首頁>演講稿>主持詞>“我的夢 中國夢 ”演講比賽主持詞

“我的夢 中國夢 ”演講比賽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的夢 中國夢 ”演講比賽主持詞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女】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女】大家【合】下午好!

  【男】六月是豐收的季節,六月是夢想起飛的時刻!

  【女】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鞏固全縣人民團結奮鬥的思想道德基礎。

  【男】引導全縣廣大青少年全面理解: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夢”的深情闡釋,暢想民族復興---“中國夢”的光明前景!

  【女】激發青少年樹立遠大理想,為“富民強縣,美麗阜南”建功添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努力奮鬥!

  【男】縣委宣傳部、 縣文明辦和縣教育局決定在全縣青少年中全面開展“中國夢。我的夢”演講比賽。

  【女】本次比賽以演講的方式,結合自身經歷感受和人生規劃,講述自己的中國夢,暢想民族復興的偉業、改革開放的大業、國家發展的願景、人民群眾及個人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男】展示青少年實現“中國夢。我的夢”的具體行動,全面反映我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

  【女】本次共有18名選手進入今天的決賽,比賽設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8名。

  【男】在比賽開始之前,非常榮幸的向大家介紹,光臨本次比賽的領導和嘉賓,他們分別是:

  【女】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的光臨表示最衷心感謝!

  【女】下面,讓我們認識一下擔任本次比賽的評委,他們是:

  【男】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各位評委將要開始的辛勤工作!

  【女】下面宣布本次比賽的評分規則。

  一、比賽規則

  1、演講順序:比賽前二十分鐘抽籤決定;

  2、演講時間:演講時間不得超過 分鐘,超時扣除 分;

  3、演講比賽評分:採取100分制。

  二、評分標準

  1、演講內容(40分)

  主題鮮明、中心突出,結構嚴謹、層次清晰,內容正確、聯繫實際,選材典型、杜絕抄襲。

  2、演講語言(30分)

  普通話標準,聲音洪亮,語速適當,語調抑揚頓挫,富有變化。

  3、儀錶形態(20分)

  表情豐富,動作得體,手勢自然,服裝適宜。

  4、整體效果(10分)

  脫稿演講,節奏把握好,內涵與表情相結合,以情感人,以形傳神,感染力強。

  【男】 三、評分辦法

  1、比賽設7名評委,現場打分;

  2、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取5位評委的平均分;

  3、選手最後得分精確到小數點后一位,若出現同分,則精確到小數點后兩位,依次類推;

  4、根據總分的高低評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

  接下來,讓我們用最熱烈的的掌聲有請 為

  本次演講比賽 致辭。

  【女】感謝 一番鼓舞人心的講話,更感謝 對本次比賽的美好祝願。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各位評委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感謝他們對演講比賽的支持和重視。

  【男】 好,下面,我宣布由縣委宣傳部、 縣文明辦和縣教育局聯合主辦;

  【女】由縣總工會、廣播電視台、網宣辦、團縣委、縣關工委辦公室、朗誦與演講俱樂部聯合承辦;

  【男】由縣新華書店協辦“中國夢。我的夢”演講比賽。

  【合】現在開始!

  【女】首先,有請1號選手上台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 》,請2號選手做好準備。

  【男】前3名選手的演講已進行完畢,下面請評委老師短暫合議,對前3名選手進行打分。【表演節目】

  掌聲是鼓勵,掌聲更是期待,我們共同期待着阜南的明天會更美好!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什麼是夢想?

  定義: 什麼是夢想?夢想是深藏在人們內心深處的最深切的渴望,是一種強烈的需求。它能激發你潛意識的所有潛能,人類所創造的所有奇迹都是夢想成真的結果。

  中國夢”的含義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

  對於個人,代表了社會和諧進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徵”。

  對於民族,代表了中華文明在復興中進一步演進的“文明特徵”。

  對於國家,代表了綜合國力進一步躍升的“實力特徵”。

  真的是:夢想照亮人生,奮鬥改變未來!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讓我們娓娓動聽地訴說著安全, 讓我們激情四溢地表達着行動。 我們把工作和生活溶入夢想,我們把體會和收穫化作聲響。

  演講是心靈的放歌,夢想是生活的畫筆。只有讀懂生活的人,才能感悟演講的魅力,只有熱愛生活的人,才能讀懂夢想的內涵。

  夢想,它幫助人們跨越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讓人們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的願望!是它,使得人們能夠生活在充滿着進步的社會!因為有了夢想,所以人們會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去努力!

  如今的社會,假如你沒有夢想,那麼你將無法在這個社會立足。在這個充滿着競爭的社會當中,夢想,它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人們要去實現它,人們要去為了它而努力!

  在頒獎之前,有請 為本次演講比賽進行點評。大家歡迎!

  【發獎前】

  人生是船,夢想就是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但我們同屬於一個國家,所以每個人的夢又與國家民族興衰、榮辱緊密相連。先賢-----顧炎武早就發出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吶喊。因為,只有國家好,大家才能好!

  “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鴉片戰爭以來170多年的“中國夢”,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清晰、更加切近、更加現實。

  歷史是一面鏡子,也是一部教科書。百年的探索與奮鬥、苦難與輝煌向我們昭示,道路決定命運。

  真抓實幹成就"中國夢"!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實現偉大的“中國夢”!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朋友們:由縣委宣傳部、 縣文明辦和縣教育局聯合主辦;

  由縣總工會、廣播電視台、網宣辦、團縣委、縣關工委辦公室、朗誦與演講俱樂部聯合承辦;

  由縣新華書店協辦“中國夢。我的夢”演講比賽到此結束。

  感謝各位領導和嘉賓的光臨、感謝評委的辛勤勞動、感謝新華書店的大力支持、感謝參賽選手的積极參与、感謝觀眾朋友們的熱情掌聲。

  朋友們,再見!!



“我的夢 中國夢 ”演講比賽主持詞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