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大學生入黨推優演講稿

大學生入黨推優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學生入黨推優演講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很高興今天能在這裡做演講,其實我在寫這個演講稿之前思考了很長時間,就針對我們大學生的推優,尤其是對於我們學生會幹部來說,意義非常重大。

  我們都知道,對於入黨,最總要的就是在思想上入黨,我們要切實的把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穿於我們學生會幹部的日常工作與學習生活當中。

  作為學生會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的我們更要主動加強政治學習,利用課餘時間認真學習黨史和黨章,了解我們黨的光輝奮鬥史,從而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並經常看電視新聞、看報紙、閱讀時事期刊以及時學習黨中央頒布的決策和決議,在思想上和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通過學習,我們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要更加堅定了對共產主義的信念,我們要不斷地學習黨的章程以及參加黨內各項活動,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加深對黨的認識,增強自己的黨性,從而進一步認識到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不僅是組織上入黨,更重要的是思想入黨。

  我們要調節好學生工作與我們自己學習和生活上的調節安排,作為一名學生,最主要的任務是學習,然而,作為一名學生會幹部,沒有好的成績是沒有說服力的。因此,我們要給自己加壓力,做到上課集中精力,自修時間全神貫注,通過努力,在以後的學習中,努力認真學習剩下的課程,爭取滿意的成績,為自己大學生活作出最好的詮釋並畫上圓滿的句號。

  在生活中,注意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時刻銘記有所不為才能有所為,努力培養自己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道德修養。在生活中樂於助人、關心和團結同學,還要注意經常宣傳黨的思想、理論以及方針路線,堅持正確的原則與立場,對一些消極思想和不良傾向作堅決鬥爭。我們還要經常鼓勵思想上進的同學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日常生活中體現一名學生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除了作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對於學院里的要求和活動,我們還要積極的組織參加和配合。

  另外,我們還要彌補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加強對黨團內知識的學習,有創新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和學習。

  最後,我們要理論聯繫實際,切實的按照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爭取將來做一個優秀的中國共產黨黨員。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大學生入黨推優演講稿(二)

  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要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我叫***,性別女,江南大學人文學院教育系的一名大二的學生。從大一開始我就一直在學生會的文藝部和小先生技能實踐團工作,也曾是校記者團的一員,也有參加演朗協會,校公寓團等等組織的一些活動或者比賽。這其中有苦有甜,但更多的是得到了很多的鍛煉。這其中經歷的每一步都見證着我的成長,讓我在這短短的兩年裡成熟了很多。入學以來,我從各方面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上,精益求精,盡心儘力。在生活上,尊敬師長,友愛同學,團結集體,能夠盡自己所能,為他人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有很多缺點,但我會不斷的總結不斷的改進,努力在黨的陽光雨露下茁壯成長!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始終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社會主義事業,積極響應黨和上級領導的號召,始終堅持崇高的理想和追求,在思想上積極進取,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現階段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並以"八榮八恥"為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不斷加強自身的理論建設,關心國內外大事,不斷提升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責任感。在工作和學習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始終以黨員的標準衡量自己,從而提升自身的綜合水平。說這些不是唱高調,而是因為我認為這些理論的確是正確的,更重要的是因為我愛我的國家,我希望他強大。

  從小我就讀過一些紅色作品,比如《紅岩》《紅日》等等,也看過不少紅色電影,像《地道戰》,《上甘嶺》,不過那個時候還只是很膚淺的接受,沒有什麼自己的想法。最近幾年軍旅片很火,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看過一些,比如《亮劍》,《激情燃燒的歲月》,《血色浪漫》,《士兵突擊》,《突出重圍》等等等等。這些作品有血有肉,生動形象,我也深深的被影視作品中一個個英雄人物氣壯山河的偉大人格所震撼。感受到這一個個戰士的滿腔熱情和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神聖的使命感。

  中國是一黨制的國家,對於中國共產黨也使眾說紛紜。我們是最普通的平民百姓,是會每天為油鹽醬醋茶擔心的老百姓,我們最能夠真實的看到這個社會的黑暗面,於是在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紀里我們會因為這些黑暗,因為不公平而憤怒,然後我們會一次又一次的因為我們的稚嫩而受到強烈的打擊,於是我們漸漸屈服,被打磨的和所有前面的石子一樣圓一樣亮,於是我們終究失去了自己。校內上大家也一定經常看到一些圖片,那些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為了生活而拚命掙扎的人,那乾枯的手,凍得發紫的臉,乾的已經滿是裂口的嘴唇,骯髒破爛的衣服,那些已經遭我們丟棄卻被他們塞入口中的食物……我們也會看到很多滑天下之大稽的事情,比如昨天上課時所看的西安歐亞學院的視頻,我想同學們一定和我一樣很氣憤很惱火,除了嗤之以鼻,嬉笑怒罵,我們卻什麼都不能做。我們很明顯的可以想到這個事件背後的那些骯髒齷齪,當然這只是我們中國社會很小很小的一個側面。當我們看到這些,是不是很自然的想到政府的腐敗,黨領導下的混亂,可是同學們我們有沒有想過黨是沒有錯的,他的思想沒有錯,錯的是那些已經喪心病狂的偽君子。該受到責罰的使他們,而不是中國共產黨。我們信仰共產黨不是信仰的這個政黨而是這個政黨的精神。共產黨的精神是沒有錯的。我們總是羨慕其他的國家,看到其他國家風光滿滿的一面,可是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又怎麼能一概而論呢?我們必須清楚這個世界存在的本身就是不公平,所以這個世界處處都有不公平。即使是在美國,也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社會保障不全面,無家可歸的流浪者,犯罪率極高……哪裡都有缺陷,我們索要選擇的不是去抱怨去逃避,也不是羨慕別人,我們需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證明自己的信仰,證明自己的國家,讓中華民族能夠找回當初的輝煌,重拾大唐夢。

  我們的國家在發展,同學們都知道,發展是需要時間的,在歷史上我們都學到過無論是改革還是革命都是需要時間的,但我們往往忘記了我們正是生活在這時間的長河裡。

  改革開放以後中國的國門打開了,開放了,自由了,機會多了,問題也越來越多。中國在不斷的完善自己,體制的改革從來都是一個痛苦而漫長的過程,我們當然也隨之痛苦着,但我們也必須努力着,這是時代的需要,達爾文說過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我想在人類的世界里也一樣受用。

  我們在讀文學作品的時候常說,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在現實生活中難道不是嗎?四川地震的新聞透明化,奧運會允許遊行和示威,新刑法加強反腐力度等等等等,這一切的一切其實都是黨和政府在努力,在不斷的完善。有些人說共產黨是因為內外的壓力不得不這麼做,同學們,我們暫且不要去評判他是迫不得已還是心甘情願,但是他的確做了呀。政治是沒有感情的,有感情的往往是人而已,共產黨員也是人,每一個人都有最起碼的良知和責任。我想,看到國家的騰飛我們都會免不了的心潮蕩漾,看到國家的災難我們也都會或多或少的擔憂,這對於每一個中國人都是如此,無論你是不是一名共產黨員。

  在我家前面的大院里住了一位老紅軍,他今年已經98歲高齡了,他是一位曾參加過二萬五千里長征的老紅軍老黨員,爬過雪山,走過草地,是從死人堆里爬出來的人,吃過很多常人難以想象的痛苦。我曾見過他的身上累累的傷痕,有刀傷也有槍傷。這是我們這一輩人所無法理解的。現在的他早已經退休享清福了,但是他在做什麼,黨和政府每個月給他近4000元的經濟補貼,他一個人無兒無女生活的自然不錯,可是他一個月的生活費用的500元都不到,他把其他的錢幫扶幾個家庭貧困的孩子,還給幾個無保戶最基本的生活幫助,逢年過節還給他們送水果買好吃的好用的。他曾經對我說過:我這輩子活的很值,這麼多錢我要了幹什麼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給那些需要的人吧。有時候心甘情願的付出是真的很幸福。黨和國家有這麼大的一個攤子,也很不容易,我是一名老黨員,不要去抱怨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生活需要自己去奮鬥,別人有困難能幫的就盡量去幫助,我不能說我做的足夠好,但是如果這個社會上每一個人都能如此,那共產主義就不遠啦。老人經歷了他太多的世事,有無奈但他從來沒有沮喪過。老人的話我一直記得也給了我很大的感觸。讓我更加覺得人生有信仰並為之付出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博愛吧。老人現在身體健碩,容光滿面,我衷心的祝願他長命百歲,快樂幸福。

  中國共產黨曾領導全國人民獲得了解放和自由,這是無法磨滅的功績。這是一個偉大的黨,黨內的大部分黨員是赤膽忠心,熱愛祖國和人民的,雖然有一些魚目混珠的敗類,但是他們終會受到他們該有的懲罰。我相信中國共產黨,相信中國會越來越好,相信中國共產黨的信仰,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終能到達真正的民主,法制和自由,最好我能看見,即使我不能看見那我的子孫們也一定可以看見。所以我真心的希望能加入到其中,雖是滄海一粟,但是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感染周圍的每一個人,和大家一起,懷抱着共產主義的理想把我們的國家建設的越來越好。



大學生入黨推優演講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入黨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