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市委黨校05年秋季科級幹部班結業演講稿

市委黨校05年秋季科級幹部班結業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市委黨校05年秋季科干班結業演講稿

  永葆年輕

  尊敬的各位評委、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永葆年輕!

  年輕的朋友們,今天正當我們年輕的時候,是否想倒過我們真的年輕?是否能夠永葆年輕?

  著名大文豪郭沫若先生曾說過:“一個人年輕不年輕,並不專靠着生理上的年齡,而主要還是精神上的年齡。便是年輕精神充分的,雖老而不死;年輕精神喪失的,年雖輕而人已死了。”

  那麼,怎樣才能具有年輕精神品質,永葆年輕呢?

  一是要戒浮躁,保持靜心平和的心態。浮躁,是一種輕浮氣躁的心態。作為年輕幹部,一旦沾染上浮躁之氣,就會靜不下心,穩不住神,心猿意馬,魂不守舍。無數事實證明,心不靜則無以言學;心不靜,難以成就事業。而如果不學習,思想觀念就會僵化,理想信念歡迎光臨517878秘書網 就容易動搖,黨性意識就會淡化,組織紀律就會鬆懈;如果不學習,就難以提高工作能力,就談不上創造性工作,也很難勝任新的崗位。惟有力戒浮躁,永保靜心平和的心態,孜孜不倦地追求真理,如饑似渴地請人指教,虛心坦懷地接受教誨,倍加謙虛、永不懈怠地吮吸知識的營養,才能培養自己的智慧,提升自己的能力,保持年輕的活力;才能使自己時刻處於清醒狀態,做到見五光十色而不眼花繚亂,遇名利競逐而不心浮氣躁。即便是老了或死了,也仍然年輕。

  二是要戒貪慾,擁有博愛無私的胸懷。正當、合理的慾望是生命和事業前進的動力。但慾望失去了節制就變成了貪慾,成為令人瘋狂的魔咒。俗話說:“心底無私天地寬”。作為年輕幹部,一旦貪慾膨脹,就會受不住清貧,耐不住寂寞,抵不住誘惑,不講奉獻貪錢財,不講勤儉貪享樂,不講黨性圖私利,最終為貪一己而誤終身,圖私慾而身敗名裂。就像原河北省國稅局長李真、原成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高勇一樣,他們即便年輕,卻不過是一出荒唐的人生短劇,為貪慾走上了不歸路。常思洪水肆虐之害,方能築牢堤壩;常思貪慾之害,才能築起思想防線。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下,年輕幹部唯有不斷加強自身修養,提高自身素質,陶冶秘書網網址:6636.bak.cn自己情操,凈化自己靈魂,堅持自重、自省、自勵、慎獨,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始終牢記自己是人民的公僕,才能做到博愛無私,才能保持人格力量和年輕品質。“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博大胸懷令多少中華兒女為之敬仰,孔繁森、牛玉儒、鄭培民、任長霞一面面公而忘私的旗幟為我們樹起了學習的榜樣。他們雖然死了,卻一直都像活着的年輕人一樣。

  三是要戒懶惰,樹立敬業奉獻的意識。懶惰是年輕精神的天敵。一個人一旦養成了惰性,即便再年輕,也失去了精神。惟有始終保持朝氣蓬勃、拼搏向上的活力,才能夠越活越年輕,越活越精神。他要求我們對待工作,要恪盡職守、盡心敬業,增強執行力,發揮創造力,富有戰鬥力;不怕任何艱難困苦,勇往直前。面對坎坷的道路,決不停步;面對艱難的處境,決不畏縮;面對繁重的任務,決不推脫。在平凡的崗位上以“水滴石穿”的精神詮釋着自己的堅毅與執着,用“敬業精進”的精神和默默奉獻的行動展示着年輕的精神與品質,在樹立年輕形象,展現年輕品質中,更好地維護我們執政黨的形象與威信。

  朋友們,工作着、學習着、奉獻着、追求着是人生最大的快樂,也是年輕品質的最好體現!使自己年輕,我們的黨才能永葆青春,我們的祖國才能永遠年輕。我們不僅要無愧於年輕的今天,當我們生理上不再年輕的時候,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仍然年輕!

  市委黨校05年秋季科干班學員



市委黨校05年秋季科級幹部班結業演講稿 標籤:科級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