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生產月電視講話稿

安全生產月電視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安全生產月電視講話稿

  全縣廣大幹部群眾、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

  大家下午好!

  今年6月是全國第十一個"安全生產月",今年活動的主題是"科學發展,安全發展"。在此,我謹代表彭婆鎮黨委政府向在全縣安全生產一線的參與者、管理者、向遵章守法的勞動者、向一直以來關心、支持和幫助我們搞好安全生產工作的社會各界人士真誠地道一聲平安!

  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經濟發展和構建和諧**大局。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是全社會的責任,需要各級各部門、各企業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參與。我們必須按照"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工作方針,認真落實國務院提出的"安全生產月"活動要求,繼續深化"安全生產年"活動,緊緊圍繞"一個樹立、三個堅持、三個強化"來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積極開展"打非治違"專項行動,採取各種行之有效措施,不斷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安全生產意識。努力營造出真正的安全生產氛圍,切實從根本上做好安全生產工作。今年以來,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彭婆鎮安全生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當前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嚴峻,安全生產工作仍然任重道遠。"安全生產月"活動是安全生產的新的動員令,廣大幹部群眾要積极參加到活動中來。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從本職崗位做起,不違章操作、不冒險作業,使安全成為習慣,使習慣更加安全。各單位和新聞媒體,要通過開展形式新、聲勢大、效果好的宣傳活動,吸引更多的人參與到活動中來,使群眾在活動中接受教育、學到知識、增強安全意識。

  企業是安全生產的責任主體,各級各部門是安全生產的監管主體,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要加強針對性安全監管,對彭婆鎮而言,就是要對非煤礦山、道路交通、建築施工、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消防、學校、商場、車站等重點行業和重點部位開展專項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隱患和薄弱環節,認真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嚴厲打擊非法違法生產經營建設行為,有效防範和遏制事故發生,促進全鎮安全生產形勢進一步好轉,確保全年安全生產工作健康、有序進行。

  總之,我們將更加充分地認識安全生產的極端重要性,更加積極主動地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安全生產月"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為彭婆經濟社會提供更加安全和諧的社會環境。

  最後,祝全縣人民幸福安康、和諧平安!



安全生產月電視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