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電力公司生產技術部副主任競聘演講

電力公司生產技術部副主任競聘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sO100

  你們好!我叫王繼忠,37歲,大專文化,工程師職稱,現從事電網調度工作,是調度室副主任,主管電網調度自動化和變電站綜合自動化工作,專業工作年限15年,今天來競聘11崗級的生產技術部副主任職務。

  我的簡歷是:1988年1月至1990年8月在二塘供電站工作,是一名電管員;1990年9月至1993年7月在武漢華中電業聯合職工大學讀大專;1993年8月至1998年11月在調度室工作,做一名電網調度員;1998年12月至2002年7月在調度室任調度副主任;2002年8月至2003年3月在輸變電管理所工作,任主任;2003年4月至今在調度室工作,任調度副主任。

  競爭上崗有何意義?我個人認為隨着我國經濟體制的轉換,國有企業三項制度的改革深化,必須建立起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應的勞動用人制度,那就是競爭上崗,競爭上崗是選拔人才、提拔人才的有效手段,因為有了競爭才避免了過去職工進入企業后,不管工作好壞,技術素質高低,都是終身吃皇糧,手捧鐵飯碗,造成不怕丟飯碗的弊端。引入優勝劣汰的競爭上崗機制,能促使勞動者努力學習,勤鑽業務,提高生產技能,從而促進職工素質的提高,增強其憂患意識和競爭意識,知道“就業靠競爭,上崗憑技能”的道理!

  自己為什麼要參加競聘?我今天參加競聘,因為競聘給我一個展示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才能的好機會,讓我把從大學中學到專業理論知識和15年來在平常工作中積累的豐富工作經驗在我所競聘的崗位中得到充分的發揮和利用,今後的工作會做到盡善盡美。

  我競聘的個人優勢在於:⑴我曾在生產技術部所轄大部分部門工作過,併當過調度室副主任,輸變電管理所主任職務,有較強工作能力和領導能力,多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⑵三年來的大學脫產學習,使自己學習掌握了一套紮實的基礎理論專業知識和技能。在大學中,是一名優秀班幹部,學習成績總排在班上前五名,各科成績總達80分以上,每個學期得到單位的獎學金,並多次獲得湖北省教委和學校的獎勵;⑶曾在基層供電站工作兩年和農網改造資料組工作一年,對35kV、10kV線路設計、安裝有着更深層次的了解和掌握,學會了把科學管理方法運用到用電管理工作中;⑷94年10月曾從事一項新的領域攻關—線路損耗的理論計算,運用高、難的理論知識,完成了35kV、10kV線路損耗的理論計算,並撰寫兩本有關資料書籍,為單位降損節能提供了理論依據,從而達到降損節能,提高了電網的效益;⑸96年底,自己作為教員曾先後培訓了二期約100個工人考中級工,使他們的的專業業務素質達到了一定的專業技術水準;⑹2000年初,參與設計繪製本縣電力系統2000年和2005年一次系統規劃圖,同時自己還參與了縣電網調度自動化規劃設計工作,並撰寫一本《平樂縣電網調度自動化設計》的專業論文;⑺2000年11月縣電網調度自動化工作啟動,自己深入現場直接參与安裝和調試,日後自己被領導委任成為單位唯一調度自動化管理者,擔負著電網調度自動化系統和變電站綜合自動化系統維護管理工作。可以這麼說,現在調度自動化系統和變電站綜合自動化系統一有故障,均由我一個人獨立處理排出。⑻本人是單位唯一一個變電站繼電保護整定值計算者,在近幾年中,曾先後五次獨自一個人擔負沙子、張家、青龍、大發、平樂中心變5個35kV變電站斷電保護整定值計算和微機整定工作,均取得了令人滿意效果;⑼2002年8月在擔當輸變電主任期間,通過理論和實踐相結合,自己的專業技術水平和業務有着質的飛躍,自己更進一步加深對變電站一次設備和二次設備全面了解和掌握,曾無數次擔負變電站設備故障搶修工作,並先後安裝二塘變110kV二塘至陽朔線間隔,110kV二塘至同樂線間隔,同樂變35kV大發線間隔的一次和二次設備安裝和接線工作,使自己成為單位懂得二次接線安裝為數不多的人,以致使自己在從2003年4月至今在35kV平樂中心變安裝工作中得心應手,在整個變電站建設中起到關鍵人物作用。

  假如我這次競聘成功的話,我的工作設想是:

  1、使設計工作規範化、標準化,設計線路要結合縣電網一次系統遠景規劃圖,要建立和健全生產技術檔案資料。

  2、在調度室要強化調度管理,充分發揮調度的作用嚴格執行“兩票三制”,強化安全意識,並嚴格按照“三不放過”的原則,認真調查處理事故,切切實實提高安全生產管理水平,確保人身設備,電網的安全。有條件的話要組建運行方式班,繼電保護班,通訊自動化班。

  3、在變電站,要加強運行人員的培訓,提高其業務水平,提高對設備的異常運行、電網事故的分析判斷能力,採用多種形式進行崗位練兵,提高變電站的整體素質。

  4、在輸變電檢修所,要培養些有文化的年青人對變電站一次、二次設備安裝和接線培訓,如果有條件,可購買些儀錶、儀器對變壓器油樣、設備耐壓,以及繼電保護進行測量和校驗。

  競聘失敗的感想:假如我這次競聘不上我所競聘的崗位,我決不灰心,不氣餒,因為我最起碼已讓公司領導和各位考核人知道了我的工作能力和技術水平,我已展示了自己的優勢,不是我不優秀,而是別人比我更優秀,今後我會在工作中不斷努力,逐漸完善自己。

  我對公司改革發展前景的希望和建議:

  1、公司改革要朝良性方向發展,在競爭上崗中要多選拔人才,提拔人才,避免搞拉幫結派。

  2、建立、健全董事會制度,監事會制度,充分發揮職工代表權力,杜絕腐敗行為。

  3、要開辦職工食堂,今後接待就餐要在職工食堂完成,反對搞鋪張浪費。

  4、財務要實行上牆公開制度,讓廣大職工行使監督作用。

  5、要大搞第三產業,增加職工收入。

  6、制定職工業務培訓制度,讓公司職工定期接受業務培訓,內容有崗位職責,工作規範,服務標準,職業技能。

  以上是我這次競聘上崗的述職,請大家相信我,給我機會,我會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

  謝謝大家!   



電力公司生產技術部副主任競聘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