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師演講稿:做一片平凡的綠葉

教師演講稿:做一片平凡的綠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師演講稿:做一片平凡的綠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片平凡的綠葉》。

  我的網名叫綠葉,是因為我感覺我就是一片平凡的綠葉,我所從事的教育事業就是--葉的事業。當鮮花綻放於陽光之下,是綠葉最快樂的日子,當果實成熟於金秋時節,是園丁最欣慰的時刻,我是一片綠葉,一名快樂的園丁,一位平凡的教師。小學教師的工作是繁忙瑣碎的,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我深感自己責任的重大。

  十四年前,帶着對教師的崇拜,帶着對教育事業的熱愛,我踏上三尺講台。從此,我便有了一個執着的信念: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無愧於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

  我愛我的學生,我要做他們的表率。

  教師往往是小學生心中的偶像,教師的一言一行直接影響到學生的健康發展。因此,在工作中我率先示範,教給學生做人的道理,增強學生前進的動力。就現在我帶的六年級來說,學生在家裡嬌生慣養,從來不知道怎麼去關愛別人,自私的行為很嚴重。開學第一次衛生大掃除,學生們有的干,有的玩。我說大家一起動手吧,有些學生還是無動於衷。從那時起,我就邊干邊教他們怎麼做,着手培養小組長,教給他們合理分工的方法。每天中午和學生一起掃衛生區,平時看到教室哪裡衛生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我就親自去打掃,使學生不好意思再打掃不凈;如果班級地上有紙,我就彎腰撿起來,時間長了,學生也這樣做。

  我愛我的孩子,我要寬容對待他們。

  我要求自己理解寬容學生。有人說:“寬容就是去擁抱學生,讓他覺得你是人而不是神;寬容就是理解,學會了理解,你就擁有了寬容,也擁有了愛。”學生忘擦黑板了,我會說:“該我值日了嗎?以後可得事先通知我,以免耽誤上課。”值日生低下了頭,為自己的失職難過。學生忘帶作業了,我會不經意地問一聲:“早飯吃了嗎?”學生一愣,繼而會心一笑,他明白了作業是不應該忘記的。作為教師,不能對孩子的錯誤聽而不聞、視而不見,但也不必為學生的過錯大動肝火、小題大做。我會小心翼翼地去啟發、去教育。這樣,學生即便做錯了事,也不必提心弔膽等着挨批;就算挨了批,感受到的卻仍然是教師深切的愛。

  我愛我的學生,為學生的付出我不後悔。

  有一位詩人這樣說過:如果你種下的是葵花,秋天收穫的會是一片金黃;如果你種下的是甘蔗,秋天的收穫的定是甜蜜;如果你種下的是自己的一顆心,收穫的一定是一輪火紅的太陽。5月份,我家出了意外,在醫院我收到很多孩子們關愛的短信,接到他們一聲聲親切的問候。我從醫院回到家的第二天,連晚飯都未來得及吃的孩子們放學便趕到我家,小考結束后,他們興緻勃勃地來我家彙報他們考試情況。我知道,他們把我當他們的大朋友了,他們是關心我的,愛我的。我終於領悟了愛的魅力,知道了綠葉為紅花的付出是值得的。

  多少祖國的花朵,需要辛勤地澆灌,多少稚嫩的幼苗,需要精心地修剪,多少天真的童心,需要溫馨地呵護。綠葉,靜靜地吐露自己的幽香--不張揚;綠葉,默默地襯映着紅花--無怨言;做一片平凡的綠葉,光榮的教師,是我無悔的選擇!

  謝謝大家!



教師演講稿:做一片平凡的綠葉 標籤:平凡的世界 跑出一片天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