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企業創業文化精神演講稿

企業創業文化精神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

  丹桂飄香,菊花怒放!沉甸甸的稻子給大地披上了金色的盛裝,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我們精科也迎來了一個豐收的秋天。到目前為止,我們的產值已經達到了1.02個億,在這樣一個令人振奮的日子裡和大家一起交流創業文化在精科發展中的體現,是我最大的榮幸!

  眾所周知,文化——是一種精神力量,創業——是立足自我,實現自我,積累財富,推進文明的過程。一個企業要發展、要突破、要跨越,必須藉助於創業文化,因為它是企業發展強勁的動力!

  作為精科公司一名老員工,伴隨着公司的誕生、成長、壯大,我熟悉這裡的一草一木,當初親手栽下的幼苗,如今已經長成了參天大樹;我熟悉這裡的帶頭人,他們不怕困難、不畏艱險、不怕挫折、不怕失敗的拼搏精神帶領我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我熟悉這裡的售後服務人員,他們那種“想千方萬計,吃千辛萬苦”的高效的服務意識,為我們蠃得了一份又一份的客戶對我們的信譽;我更熟悉這裡的同事們,他們艱苦奮鬥、務實苦幹的鐵人精神為我們換來了一批批產品的準時總裝、即時交貨,當看着一輛輛貨車拖着一批批產品駛向全國各地,疲憊的臉上總會露出自豪的笑容……

  正是他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書寫着平凡的創業故事。

  記得當初我們剛開始生產110和220產品時,由於當時還沒有繞包機,我們的繞包人員在包一次線時,只能採用手工包紮。那時,哪一雙手沒起過泡?哪一雙手沒流過血?為了讓流出的血不弄髒一次線,他們二話沒說,便用透明膠帶裹住手指作隔離,再用膠布蒙上,繼續忍痛包完了整台產品。有時,一次線圈包完,還要再去繞二次。他們就這樣在封閉的凈化室內沒日沒夜的忙來忙去。等他們披星戴月地回到家中,才感覺到渾身酸痛。孩子早已進入夢鄉。當孩子還沒有在睡夢中醒來的時候,他們又已經頂着第一縷朝霞提前來到工作崗位。就這樣孩子好多天也見不着他們的面,就更不必提照顧家人、做點家務的事了!

  還記得,由於工藝要求嚴格,開罐時間在夜裡,必須及時總裝,才能讓產品按時交貨。總裝班的同事早早的就趕到了,把準備工作做好,而路遠的人不敢回家,餓了就吃點隨身帶來的乾糧,等着工作的開始。這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當工藝時間到了,他們便困意頓消、抖擻起精神,拿起工具大幹起來。外面夜深人靜,而總裝大廳里卻忙得熱火朝天!等他們工作結束了,已是第二天的拂曉,雖然已是身疲力盡,但還是要堅持白天的工作。為了節省時間,他們就裹上大衣在總裝班裡打個盹休息一會兒,因為不久他們就又要投入到新的一天工作之中。

  這些平凡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相信在座的也都深有體會。正是他們在精科的創業文化上抹上了重重的一筆。萬眾一心、眾志成誠,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精科已經在宿遷的行業內嶄露頭角!

  還需用什麼來證明精科公司十一年來取得的成績呢!再請你看看我們身邊這一幅幅記錄精科發展史的圖片:它不正是我們精科所走過的創業歷程上留下的一串串堅實的腳印嗎?!

  是什麼成就了精科?是艱苦奮鬥、務實苦幹的精神,是敢為人先、勇往直前的創業理念!

  550六氟化硫產品的國家鑒定順利通過,新廠區的建設正緊鑼密鼓地進行,公司對未來藍圖勾畫使我們充滿了希望!我們要繼續以“務實、敬業、創新、高效”的風貌,同心同德,紮實工作,讓精科在宿遷創業經濟超常規發展中作出更大的貢獻!我們更要發揚新時期的宿遷精神,團結奮進、敢試敢闖、務實苦幹、自立自強、把精科建設成中國機電行業的領頭羊!



企業創業文化精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文化苦旅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