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陳育新演講稿:人生要果敢

陳育新演講稿:人生要果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陳育新演講稿:人生要果敢

  大家好,我是陳育新,很高興跟大家相聚在華商啟示錄。

  其實在差不多99年的時候,我從學校里出來,學校里出來嘛,那個時候就面臨去找工作。因為那個時候我總覺得,去找一份普通的工作來做,可能會埋沒我的價值,所以當時,我就想不着急去找工作。正好呢,我就發現了一個項目,就是做工藝品,我當時了解到它的門檻不是特別高。

  當時我19歲,我記得自己跟我父母去要錢的時候,讓他們支持我創業的時候,父母特別不支持。所以呢,我當時就想,我要把這件事情去給它幹了。那就先把它幹起來,我要去做大。但做大的時候,我就要更大的資金支持。所以我就回憶了一下在那個讀書的年代,基本上每年暑假、寒假跟家裡人或者親戚都會接觸到很多人,有做生意比較成功的人。所以我去找他們,把我的想法告訴他們。我就找了很多人去碰壁,因為對於我來說,我不知道他們能不能給我這筆錢,因為當時大概需要30萬左右。在那個年代30萬,跟今天我覺得300萬應該是沒有多大的差別。

  但是因為那個時候我年輕,想得不是特別多。而且我對那個項目呢,特別看好嘛,我想一定會有人支持我,所以我就不斷地去找。基本上把我們那個縣城裡面有錢的也好,或者說社會地位比較高的人也好,都找了個遍。所以當時在那段時間呢,我每天都會帶不同的人,去我那個小的工廠里去看。直到有一天,這個大哥他姓朱,然後他給我投錢。他說小陳,我覺得你年紀小,有這個想法非常好,那我要支持你。當然我相信也是他對我這個項目看好。擴大到最多的時候,有一百零幾個人。而且那個時候這個企業是我自己一個人在管,因為我不要我父母去插手。當然,這個企業後來失敗了,就是因為我管理的問題。

  在這個過程中呢,我就覺得,當我們去想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去果斷。所以當時我在找那些人的時候,我根本沒想過會被拒絕,也沒想過他們會支持我。我只是不斷地去尋找、尋找、尋找,最終就找到了。

  從這一個項目失敗了之後呢,我就去了上海。去了上海呢,也不知道在做什麼工作。後來呢,一個朋友介紹,他說你去做化妝品吧。到了化妝品行業呢,就開始進入韓束,一直在做營銷方面的工作。

  其實談到微商這一塊呢,對我來說是很偶然的。2013年的時候,我記得大概是10月份吧,我們公司一個同事他經常在朋友圈裡去發一些東西,好像是賣服裝。當時我就特別不喜歡,有一天我實在是忍受不了,我就給他後面點了個評價,我說還是好好工作吧,這東西能賣好嗎?他看見了之後跟我講:“領導,再也不發了。”這是我跟微商的第一次簡單的交集。

  5月份的時候,有一個朋友,他也是做自媒體的,就到我公司裡面去聊天,聊着聊着我們就聊到了朋友圈賣東西的話題。我就跟他講:“在2013年的時候,我的員工有在賣東西,我都不讓他們賣,覺得很煩。”但我的朋友跟我講的很詫異。他告訴我:“這個群體現在有幾百萬人了,非常多,這是一。第二,有很多商品已經是賣得不錯了。”然後問他有什麼商品,他們告訴我什麼什麼。我說這些東西我都不懂,一了解,我就發現,原來在朋友圈的市場有這麼大的市場需求。就那些我都沒聽說過的品牌,就不用談你們能聽說過了,他們在市場朋友圈裡有着不錯的銷量,而且很多的消費者反饋還是很好。那我一想,商機是不是來了,因為這是一個全新的渠道。

  所以,我就花了差不多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對朋友圈進行了梳理。就是基本上它涵蓋了社會上所有的職業,大家有空閑時間的人都可以去做;第二點,朋友圈裡還沒有什麼聽得見的品牌,好多都是一些沒聽過的品牌。我覺得既然沒有品牌,那我就把韓束裝到這個渠道裡面,去試一下。我就拿着這個想法到了上海,跟總部裡面去開會。我提議,要把韓束拿到微商圈裡去做。當時整個公司的高管全部都反對,大家都在講,說陳總你在韓束已經工作了12年,我們都非常清楚,這個品牌從無到有一步一步走過來多麼艱辛。那朋友圈大家賣的都是亂七八糟的不知名的東西,你怎麼能夠把韓束送到這個渠道裡面去做呢?我就跟大家分析:“第一點,首先從它的傳播上面來說,很多人都能夠在朋友圈裡去看到自己想看的信息,跟打廣告一樣,比打廣告的效果還好。第二點,哪怕在朋友圈裡面一年韓束只賣一瓶產品,那對公司來說也是一個增加。”所以我就跟公司去溝通,最終我們跟公司很艱難的達成協議,公司說可以嘗試一下去做。

  在7月份的時候,我就開始去策劃產品,到9月份的時候,我正式去競爭微商圈。當時我們定了幾點:第一,我們一定要把整個微商圈的一種不好的風氣去把它扭轉過來,我們要用品牌去帶動;第二,它有非常超級的性價比;第三,一定不要去過度營銷。基於我這些理念,9月份進入微商圈之後,我們給整個微商市場帶來了一個非常新的風氣,覺得終於在朋友圈內有看到熟悉的品牌和產品了。然後就開始銷售了,到了40天的時候,整個渠道震驚我了,代理商已經彙報上來的數據將近有兩萬人。這麼多了,而且有很多是曾經用過韓束的消費者。大家都覺得一邊分享產品,一邊還有一些錢可以賺錢,都非常好。到了40天的時候,我們銷售做了一個億。所以我覺得這個渠道的力量太強大了,太強大了。當我再回到公司去開會的時候,大家在說咱們微商圈做得太好了。在微商走到今天,儘管這個渠道還有很多的質疑,還有很多老百姓不了解的地方,但我們覺得,這是一個新的商業時代。

  3月8號的時候,在杭州有一個叫微商峰會。當時來參會的是有哪些人呢?一部分是企業主,第二個呢,是有很多做其他渠道的人,第三個呢,有很多想做微商的個體。所以當時在會上呢,我有一個爭辯嘛。我跟他們講,我說微商是一個新的商業生態,它一定會超越電子商務,超越淘寶。當時,會上有人很不服嘛,我們就做了一個500萬的賭註:我們在銀行取了500萬的現金,放在那個會場的外面。我跟大家去打賭,我說不管你做什麼商品,做什麼渠道,你把你的商品拿過來給我看,我覺得它可以在微商圈裡來賣,你就把它交給我。賭的內容是什麼呢?就是我覺得,微商這個渠道的銷售額,你給我6到9個月的時間,我一定會超越其他渠道的銷售。當時就做了這麼一個事件,其實那個事件在微博上特別火。我自己想這個事情,雖然說傳播效應比較好,但是我的確對微商特別特別自信和看好。所以我覺得在整個商業社會裡面,它是不斷地去更別。

  從我的職業生涯,從學校里出來走到今天,總共是14個年頭吧,無論是我當時自己去創業,或者說我很果然地去進入微商圈,我覺得我們什麼時候,都要果敢地去做決定。當決定了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做。好,謝謝。



陳育新演講稿:人生要果敢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育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