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派出所社防隊員抓機遇破創新演講稿

派出所社防隊員抓機遇破創新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派出所社防隊員抓機遇破創新演講稿

  搶抓機遇、突破創新為社防隊伍這面旗幟增輝添彩

  尊敬的各位領導、戰友們:

  大家好!我是**分局社防大隊二檯子中隊隊員,我叫**,今天我代表中隊向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搶抓機遇、突破創新,為社防隊伍這面旗幟增輝添彩。

  時光如水,歲月如梭,轉眼間華表指向了社防隊伍華誕三周年。追憶昨天,我們真是思潮澎湃、感慨萬千。在過去的三年裡,我們視百姓為父母,解憂難為己任,奏響了一曲曲保一方平安的戰歌!去年12月我們中隊被市局授予"十佳社防中隊"榮譽稱號。今年以來我們又發揚成績,爭取更進一步。今年以來我中隊協警清查流動人口2386人,辦理居住證2386個,登記發函辦證率均達到100。同時,協助幹警抓捕犯罪嫌疑人32人,刑事案件發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34.7,三類可防性案件發案率下降41。為群眾做好事160件,收到群眾表揚信15封,錦旗3面。這些數字凝聚了我們中隊全體隊員對社防工作無比熱愛,對人民群眾魚水親情。

  這些成績的取得需要一支高素質的隊伍我們的隊員來自於4050下崗人員,自身素質參差不齊,所以抓好培訓就成了當務之急。我們在園丁園社區,設立了:"二檯子中隊培訓基地"。今年我們又結合公安隊伍的"三基"工程建設,在中隊廣泛開展了"軍事訓練,理論學習,查緝戰術"等基礎培訓。

  八月的天氣,驕陽似火,34℃的高溫,每節課40分鐘,每個動作練幾十次,汗水濕透了衣裳,汗水蟄的眼睛非常難受,可是八十個隊員就像八十棵青松挺立在訓練場上。在理論培訓中,彭斌所長親自將"社防隊員手冊"的重要章節進行了詳細講解,今年上半年中隊工作總結大會上:北大營、園丁園、二檯子三個分隊總結交流了各自的經驗。二檯子分隊的總結贏得了大家雷鳴般的掌聲。這個分隊的轄區在大二環以北與東陵區相接壤。這裡全是棚戶區,自然條件較差:晴天塵土飛揚,雨天淤泥陷腳,垃圾堆星羅棋布,髒水溝縱橫交錯。這裡人員構成複雜:單身租房的多,無正當職業的多,給登記和辦證帶來很大困難,到老張家去登記,老王家跳窗戶就跑,老李家抱孩子就溜。他們就反覆登門,耐心做工作,嗓子說啞了,兜里就裝一盒含片,他們克服重重困難,在二十天里辦理居住證309個。在審查盤查嫌疑人,自衛格鬥術,擒敵拳等基本功訓練中,每一招、每一式大家都練的有板有眼。不許動、舉起手來、轉過身去的吼聲震天,引來數百群眾觀看。這個壯觀的場面,給了百姓安全感,也震懾了不法分子。保社區一方平安,是我們社防隊員的神聖職責。

  我在民警指導下,我們積極開展了社區巡邏防範網絡組建工作。我們發揮人熱、地熱的優勢很快就組織社區的退休和下崗人員成立了一支義務巡邏隊。同時,我們在樓房每個單元,棚戶區每個院落都設置了信息員,建立了社區治安信息網絡。今年根據信息員提供的線索,協警破案18起。抓捕犯罪嫌疑人5人。為把社區安全防範宣傳工作落實到位,所里為我們每個分隊配備了喇叭和手電筒,大家堅持每天晚上7時至9時到社區宣傳安全防範知識,主動為社區群眾排憂解難。二檯子分隊管轄區沈鐵路81號地段地下水管道壞了,老百姓在一口馬葫蘆里接了一根自來水管,水籠頭離地面半米多深,接水很吃力。隊員們想:年輕人接水時都即費勁,更何況社區孤寡老人呢。於是他們找到了身邊無兒女年逾7旬的康先平老倆口,堅持為老人挑水、劈柴、買米、買面、數月如一日,過往的群眾都讚不絕口,大家說:你們社防隊員真好!

  我們之所以有這麼高的幹勁,與中隊領導的關懷指導是分不開的。春節前夕,中隊為隊員準備了油、魚等年貨。暑期,中隊為大家發放了白糖,中秋節給大家送來了月餅。中隊領導對每一個隊員的家庭情況都了如指掌。七月三十一日凌晨,下起了暴雨,早上7:50分彭斌所長帶領副中隊長陶紹紅,分隊長**到二檯子分隊隊員楊昌雲家探望。楊昌雲家住小二檯子正在拆遷改造的棚戶區,這裡房子已經拆遷了一半。在電閃雷鳴中,在泥水瓦塊中,在隨時可能都有殘牆斷壁倒塌危險的情況下,他們深一腳淺一腳的找了半個多小時才找到楊昌雲家。感動的楊昌雲和老伴淚如雨下,哽咽着說不出話。他86歲的老母親看見三個澆的象落湯雞似的領導,感動地說:"我家房子沒危險,你們放心吧。領導的關懷感染着每一個隊員,大家說:"攤上這樣的好領導,不要說流汗,就是關鍵時刻流血,也要往上沖"。

  今年6月15日晚9點30分,園丁園分隊馬永清同志發現兩名小青年在開啟一輛電動自行車,他感到可疑,就過去詢問,忽然,這兩名歹徒從腰間抽出匕首,直逼老馬,面對兇惡的歹徒,他臨危不懼、大義凜然,他冷靜地對他們說:"你們還年輕,為什麼不走正道,對得起你們的父母嗎?"之後他一聲大喝:"把刀子放下",這時歹徒嚇的刀子"當"的一聲掉在了地上。這是戲劇的一幕。這是正義和邪惡的較量,而正義是永

  



派出所社防隊員抓機遇破創新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