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先進教育演講稿----黨旗在我心中

先進教育演講稿----黨旗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一天,女兒仰着她的小臉問我“媽媽,媽媽我帶的紅領巾真是用烈士的鮮血染成的嗎?”看着她認真而可愛的表情,我會心的笑了,是啊,那雖然只是一塊小小的紅布,可是它在女兒的心中是那樣的神聖而莊嚴。就象黨旗在每個共產黨員的心中一樣是崇高而神聖不可侵犯的。

  我還清楚的記得在黨旗下宣誓的那一刻,心裡充滿着感動和感激,我知道從這一刻起我將正式加入到中國共產黨這個大家庭中,我離心中那些敬佩的無產階級革命前輩們的距離又更近了一些。

  我還依稀記得最早黨旗在我心中的印象,那是在以前的一部老電影里,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同事們都還記得這部電影,記得這部電影里的女主人公,一個革命烈士江姐,在她臨刑的前夜和她的革命同志一起綉黨旗的情景,我到現在才更能體會到她當時的感受,因為她的心中堅信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靠象她一樣的共產黨人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身軀去換取革命的成功,換取幸福生活的到來。這就是我心目中最早的共產黨員的形象。

  而在當代,象余埡村老村長梅應清那樣,為了改變家鄉的貧窮,捨去自己的利益,拖着病痛的身體,經歷千心萬苦,終於把公路修到每家每戶,為自己的村莊帶來新的希望;

  象朝天村,老支書劉金有那樣,不管在受多少的誤解或是遇上多大的困難,他還是堅信我們的黨是英明的黨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拯救象他一樣在舊社會受苦受難的窮苦大眾;

  象南部縣寒坡鄉四房嘴村的雍宗滿書記那樣,用自己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群眾的熱誠,化做綿綿細雨和涓涓流水灑象四房嘴村的每一位村民,在他的正確領導下,以前有名的“乞丐村”和村裡有名的“告狀專業戶”都發生了具大的轉變,現在全村村民是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還有象許許多多向他們這樣平凡的共產黨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在做着一個共產黨員該做的事,正是他們,把一個個鮮活的共產黨員的形象堅實的樹立了在我心中。

  雖然,現在在我們的黨內還有這樣一些腐敗分子,他們的所做所為是那樣的令人髮指,他們的行為給我們的黨旗蒙上了陰影,但我相信在黨的正確領導下,在以“三個代表”思想為指導下,在我黨開展的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下,進一步完善我黨的各項制度,提高每個共產黨員人的自身黨性的修養,真正的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步步把黨內的蛀蟲清理乾淨,真正的成為一個受人民愛戴的政黨。

  而我做為一個普通的共產黨人,怎樣做才算是真正的履行好了一個黨員的職責,又怎樣做才能為黨旗增添一點點的光彩呢?那就是在工作中踏實的做好本職工作,衝鋒在前,吃苦在先,用自己的行動去教育和影響周圍的同事。在對待讀者時,永遠把讀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堅持做到讀者滿意才是真的滿意,從讀者的角度出發,切實的為需要幫助的讀者提供到位的服務。在生活中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用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遵章守法,廉潔自律,用行動來說話。我想也只有這樣,我才會真正的不愧為共產黨員這個光榮的稱號,對得起在黨旗下宣過的誓言。



先進教育演講稿----黨旗在我心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