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愛崗敬業演講稿範文2篇

愛崗敬業演講稿範文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大家好!

  我來自天津市數據通信局,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與天津通信》。

  說起我選擇的這個題目,和在座的資深員工相比,似乎沒有什麼資格談論,畢竟我加入到天津通信這支龐大的隊伍中來才不到5個月的時間,在這短暫的時間裡,要把《我與天津通信》談的很深,似乎不太現實,但是,我還是禁不住拿起筆來,想把內心中的那一點點感受寫出來,供大家分享。

  我是1999年從學校畢業的,而進入到天津通信公司的數據通信局是在2002年1月。之前的2年多時間,我相繼在幾個小的企業中從事一些與計算機科技領域相關的工作。后皆因企業制度不健全,管理鬆散,而對之失去了信心。2002年初,一個偶然的機會,我上網登陸了天津熱線的首頁,看到了一則招聘啟事。對於天津市數據通信局,我並不陌生。因為我曾因工作關係與數據通信局有過一些業務往來。每次來這裡辦理業務時,都會對這裡乾淨、整潔、優雅的環境而傾慕;被這裡井井有條的工作秩序而吸引,因此心理默默認定,在這裡工作的員工一定都具備良好的職業素質,他們一定是一支精幹的團隊。於是,當我看到那則招聘啟事之後,毫不猶豫地填寫了自己的簡歷資料。我那種迫切加入天津通信這支隊伍的心情是那麼的強烈。

  沒想到經過兩次面試之後,我被通知試用了。我高興極了!當時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虛心學習,努力鑽研,勤奮刻苦,我要為之奉獻,在這裡實現自己的理想,為數據局,為天津通信爭光!

  經過了四個多月的磨合,我已經與我的新同事建立了良好的友誼,他們都很幫助我,使我感受到了親情般的溫暖。是他們使我儘快地熟悉起了這裡的業務流程、工作內容,使我得以在這裡施展我的技能,使我的所學得到實際應用,為我創造了更多的發展空間,我想再沒有什麼能比這給我帶來更多快樂,於是我對數據局,對天津通信更加地熱愛了!

  對於公司每次下發的所有文件,我們都進行傳閱,每次我都認真地閱讀。這是一種良好的公司制度,是一種嚴謹的工作態度,實際上,我理想中的公司形象就是這樣的!從每份文件中,我讀出了領導對下屬員工的關心;從每份文件中,我讀出了領導為促進公司發展的匠心;從每份文件中,我讀出了公司在改革中一點一點地前進……是啊!有哪一位員工不希望自己所為之奮鬥的事業能昌盛不衰呢?又有哪一位領導不希望把自己的公司做優、做大、做強呢?天津通信正是依據着這樣一種理念長期致力於技術創新、機制創新、管理創新,力爭用三到四年的時間把天津通信發展成為能夠體現中國電信業實力的,真正具有國際綜合競爭力的大型一流企業。我為能為具有這樣一種雄心壯志的企業效力而感到無比驕傲、自豪!

  在數據局工作期間,我一直從事技術性工作。雖然,我不直接面對客戶,但我知道,"持續向客戶提供滿意的通信服務是天津通信永無止境的追求".每次見到市場組的同事接待客戶時那樣熱情的態度,幾近將我打動!對於IT行業,有些客戶是一竅不通的,必須耐心地解答,拿出真誠對待每位客戶,這樣才能維持老客戶,發展新用戶。

  其實,對於"將客戶滿意作為唯一追求目標"我是深有感觸的,無論是從以前我以客戶的身份來訪,還是後來親眼所見周圍的同事對待每位客戶熱情的態度;無論是傳為佳話的通信感人事迹,還是具有強大說服力的客戶滿意度調查,天津通信的確做到"以誠致人,以人為本".

  講到這裡,我想談談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件事。那是一個周六,我來數據局加班。一早,我部門市場組的同事的桌上電話響個不停。按理說,像這樣正常公休的日子,本來不該受理市場業務工作,況且想到我來這裡時間不長,生怕不能解決客戶的要求,但是我還是接起了這個電話。起初,這個客戶很有歉意地說出了他的困難,幸好,他的難題我以前在工作中也曾遇到過,我知道該怎樣解決。可是,他的難題並不屬於我的工作範疇,而且,也不屬於我部門的工作範疇,而應該負責的部門的員工卻都不在,這可怎麼辦?客戶急,我更急,因為,我曾經就是這樣一個客戶,也為了同樣的問題周折了許久,那種焦急的心情,就如,突然得了一場病,懇求醫生馬上醫治一樣。當時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將這個客戶的難題順利解決。後來,經過多方部門的大力配合,這個問題僅用了1天半的時間就解決了,事後當我把這個消息通知給這位客戶時,他表示非常感激。其實,我覺得我們每個天津通信的員工,不管你是否直接面對客戶,都應以"客戶滿意"作為工作中的目標,以熟練的業務知識取信客戶,而"全員經營,全員服?quot;也正是公司長久以來致力於市場發展的工作方針。"贏得了客戶,就贏得了市場",這就是現代商場中的秘籍。

  一段精彩的樂彩華章需要全體的樂隊成員集中精力、步調一致;一個成功的企業同樣不可缺少的是團隊合作、眾志成城!作為一名天津通信的員工,我希望不僅要奉獻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熱情,更希望和廣大的全體員工團結起來。輕輕地,我來了,我想收穫的是一片綠葉,你卻給了我整片森林;我要回報的是無私奉獻,希望森林更加昂然生機!

  時間飛逝,轉眼間2002年已經過半,中國已經成功地加入了世貿組織,中國電信業的改革和發展也已經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歷史階段,面對殘酷激烈的市場競爭,天津通信要想在眾強中立於不敗之地,就要敢於創新、解放思想、大膽改革。要堅決貫"一個中心,二次創業,三個確保,四項全員"的工作思路。讓我們在實際工作當中,發揚力爭上遊,只爭朝夕的精神,搶抓機遇,爭取最大的跨越式發展,讓我們不懈追求企業目標,懷着必勝的信念,相信天津通信的明天是不可限量的!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愛崗敬業 奉獻青春演講稿

  愛崗,是我們的職責;敬業,是我們的本分;青春,是我們的資本;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愛崗敬業、奉獻青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這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在日記中的一段話,他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無論做着什麼樣的工作,都要發揮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貢獻。

  不知不覺,我已經參加工作快一年的時間了。剛來到貨運中心的時候,我想,貨運員有什麼難的,不就是運輸貨物嗎,可是慢慢的我發現這份工作並沒有想象的那麼簡單。每天與貨主,錢、數字、票據打交道,光電話就要接好幾十個。

  貨運員的工作需要的是熱情、耐心、仔細,貨主發貨前,要耐心的幫他查運費,查運到期限;貨物在運輸過程中,貨主還會時不時的打電話催問貨物的運輸情況,如果貨物沒有按規定的時間到達,他們還會發脾氣,每當這個時候我們只有耐心的解答,面對個別貨主怒吼的語言,我們還是保持微笑,這就是我們鐵路職工的微笑精神。永遠把熱情、微笑呈現給貨主,是我們的宗旨,誰叫我們是鐵路人,當我們選擇這一份工作開始就準備好了!

  雖然說我的工作每天基本上都是重複的,有點枯燥,但每當貨主的貨物及時、完好的運送到目的地時,我都會有種滿足感,因為這就是我在工作崗位上自身價值的最好體現。

  2015年的春節對於我而言是一個難忘的節日,是我在工作崗位上度過的第一個春節。說句心裡話,誰不想在這個時刻和家人團聚在一起,吃頓團圓飯,一起和家人看看春晚啊!可是我們鐵路人沒有,我們更多的把溫暖送給了萬千思鄉的遊子,我們更多的把平安和祝福送給匆忙返家的旅客和貨主,我們把時間奉獻給了那些更需要的人。

  我只是這萬千鐵路團隊里最平凡最普通的一員,作為一名年輕職工,我沒有多少輝煌的工作歷程,我有的是一顆愛崗敬業、積極進取的心。作為一名鐵路人,"愛崗敬業"將時刻銘記在我心中,時刻鞭策我不斷努力,為喜愛的鐵路事業奉獻青春。或許我們成不了偉人,縱使我們平淡一生,但這都不要緊,群星閃爍時我們同樣燦爛。因為只有我們自己清楚,平凡的崗位需要我們付出,火熱的生活需要我們的付出,構建和諧社會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付出。而這些付出無疑就是一種奉獻,奉獻不分大小,沒有先後。我們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將會因為我們的奉獻而變得充實、久遠。

  親愛的朋友們,勞動者是美麗的,憑着歲月賜與我們的年輕臂膀和滿腔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們所追求的事業中吧,讓我們悄悄的奉獻,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你、我做起,把每一滴汗,都灑在我們光榮而艱巨的事業中去,為我們鐵路的發展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共創瀋陽鐵路局輝煌的明天!

  延吉團支部:邸敬



愛崗敬業演講稿範文2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