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城建工作者愛崗敬業演講稿

城建工作者愛崗敬業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城建工作者愛崗敬業演講稿

  提到**,你會想到萬山紅遍的浪漫,偉人故里的蔥鬱,千年學府的文脈,或者,你更喜歡風景秀美的瀟湘大道,流光溢彩的五一廣場,氣勢恢弘的體育新城……。但是,作為一名城市建設者,我更驕傲我的汗水能盡情揮灑在新**建設的宏偉工程中。

  [找文章到☆ --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不能忘記文夕大火留給舊**的滿目瘡痍,不能迴避**城市建設過程中曾經有過的束縛與蹣跚,但是就在2000年那個千禧年的春天,轟隆隆的爆破聲不僅拉開了**城的中心路——五一路拓改工程,也奏響了**城市巨變的前奏曲。從此,古老的**煥發了容顏,象一個花枝招展的小姑娘,“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

  看,如今的**,凌空跨彩虹,廣廈千萬間,樓宇展新姿,綠色滿星城,老街彈新韻,江畔景緻新。徜徉其中,讓人禁不住感慨萬端:**,你變了,你真的變了模樣!

  是城市建設的巨腕,捧出了這番如畫美景。5年來,**新建基礎設施重點工程172項,總投資達350多億元,大手筆強力推動,打通了斷頭路,改造了棚戶區,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城市品位逐步提高。更重要的是,城市建設改善了**對外開放的環境,投資商紛至沓來,從而形成良性循環,推動城市滾動發展。**,因建設而美麗,因建設而文明,因建設而和諧。

  可是朋友,您知道嗎?在這場偉大的城市變遷中,凝聚了我們建設者們多少智慧,多少汗水、多少心血!是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在這個城市建造了一座又一座無形的豐碑。

  您聽說過周鴻翔嗎?就是那個才30幾歲,頭髮就已經花白的我們的總工程師。作為**市專項建設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由他負責組織施工的重點工程多達20幾項。為了優質、高效完成工作任務,他把全部心血投放在城市建設中。他吃在工地,漫天風塵是他的菜肴;他住在工棚,雨水、汗水的滴答聲伴他入眠。一個才30來歲的人,他的頭髮花白了,可這哪裡是歲月的痕迹,它分明是點點心血的凝結。有人和他開玩笑:嘿,周總,你的頭髮是被石灰漂白的吧?好時尚哦!周鴻翔憨憨地說:“我可不時尚,我只希望我做的工程時尚。”其實,在我們城市建設的大軍中,象周鴻翔這樣的人又何止一個?正是無數個周鴻翔似的建設者,為美麗星城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

  詩人說:**的血脈是鮮活的;哲學家說:**是一個有靈魂的城市;而經濟學家則說:**是一個經營的城市。是呀,**在用心打造自己的家園,在用詩一樣的語言重新詮釋自己亘古的容顏。城市建設的大手筆,不僅改變了城市的面貌,更關鍵的是改變了內陸城市固有的狹隘觀念。不僅以城市建設作為經濟發展的另一張牌,更把城市建設當成了湖湘文化最好的媒介。用科學發展觀“特色建城、個性立城”,着力打造“山、水、洲、城”。我們深信,一座經濟繁榮、環境優美、社會和諧的現代化都市即將展現在我們面前,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必將成為“中部崛起”的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

  城市如詩,從漫長歲月里流淌出嶽麓山、天心閣、橘子洲的千古傳唱;城市如歌,跳動着星沙城每一天變動的旋律。我們就是這個旋律的演奏者,我們以雙手托起新**,我們用汗水澆灌新家園。

  謝謝!

  (撰稿:**徐佐林)

  《城建工作者愛崗敬業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城建工作者愛崗敬業演講稿。

  



城建工作者愛崗敬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