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青春踐行夢想演講稿

青春踐行夢想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春踐行夢想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同仁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在書香的星空里踐行夢想》。

  朋友,你還記得嗎, 當我們如饑似渴拜讀馬列著作的時候,多麼夢想世界和平早日降臨;當我們滿懷深情拜讀紅色書籍的時候,多麼夢想共產主義早日實現;當我們全神貫注拜讀科學知識的時候,多麼夢想盛世中華早日到來。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萬物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古往今來,在書香的星空里,多少賢能志士在探索和踐行着自己的夢想,韓愈因為堅信“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踐行了文學夢;高爾基因為攀登“書是人類進步階梯”踐行了導師夢;毛澤東因為“勤學苦讀孜孜不倦地學習”踐行了建國夢。

  還是在在書香的星空里,航天科學家以“特別能吃苦”的精神踐行着飛天夢;人民子弟兵以“特別能戰鬥”的精神踐行着強軍夢;工人老大哥以“特別能奉獻”的精神踐行着振興夢;農村老百姓以“特別能耕耘”的精神踐行着富裕夢,炎黃好兒女以“特別能拼搏”的精神踐行着中國夢。

  而我們工商人以“特別能監管”的精神踐行着紅盾夢。你看,在法制大講堂,科學嚴謹的法律法規宣傳如日中天;在培訓中心室,融會貫通的業務技能教育如火如荼;在執法崗位上,精益求精的實戰模擬訓練如虎添翼;在監管流動崗,細緻入微的網格責任巡查如魚得水;在維權服務站,快捷利民的消費保護措施如願以償;在綠色通道窗,優質高效的全新服務理念如數家珍。

  是啊,我們應以開展書香機關踐行夢想活動為契機,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國家的前途命運緊緊相聯,營造勤於讀書、樂於學習、善於思考的一流機關氛圍。培養勤讀書、善讀書、博覽群書的良好習慣。在知識的海洋里吸取養份, 在勤奮的學習中記錄人生,在理想的夢境中感悟生活。倡導書香機關踐行夢想,讓讀書成為我們事業的指路燈和開啟寶庫的金鑰匙。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鑒別力,執行力和履職能力,幫助我們從政治高度思考問題,用戰略的眼光謀划工作。在嚴格監管中彰顯工商形象;在執法辦案中樹立工商權威;在優化服務中展示工商風采;在關注民生中提升工商價值。始終以人民為中心、以發展為靈魂、以責任為生命,把“人民”二字鐫刻在心靈深處。牢記“一個中心”提高服務意識,把握“兩大要務”推進思路創新,部署“三抓一促”優化職能增效;查擺“四種歪風”轉變機關作風;集中“五個整治”凈化市場環境;開通“綠色通道”引導主體增量;演奏“七弦譜曲”樹立工商形象;倡導“八個創新”提升執法效能;開展“九大活動”踐行群眾路線;嚴守“十項紀律”規範隊伍建設。堅持不懈轉作風、改文風、樹新風,建立書香機關凝聚中國力量,踐行無限夢想弘揚中國精神,把中國夢和社會主義科學核心價值觀融入工商管理工作之中。以高水準的服務奉獻精神為時代盡善盡美,以高質量的愛崗敬業精神為人民盡職盡忠,以最大限度、最大能量、最優效果、最佳形象展示一流工商機關風采。用大愛譜寫經濟發展的扛鼎之作,用巧筆描繪祖國繁榮的五彩華章,在書香的星空里踐行夢想,為實現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新中國成立100年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



青春踐行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