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放飛我的夢想演講稿

放飛我的夢想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放飛我的夢想演講稿(一)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放飛我的夢想”。

  也許中學時期就已經讀到或者聽到許許多多關於大學生活的信息,有人說大學生活絢麗多彩的,也有人說大學生活是無聊空洞、浪費青春的。也許,後者更多一些。是的,其實,他們說的都是正確的,因為真實經歷,他們才會那麼說,這兩者是不矛盾的。這是因為在大學里,有的人確實過得很充實、很開心,深深留戀這塊他們認為是一輩子都無法重複的凈土。也有的人,從一踏進校園就很失望,覺得一切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從此渾渾噩噩混日子,最終醒悟的時候才猛然發覺,彷彿一夜之間,大學已經過去,隨之逝去的還有自己寶貴的青春。記住,只有後悔大學混了幾年的人,而不會有後悔上了大學的人。即使是那些在校時貶得他的母校猶如人間地獄的人,多年以後,回憶起大學時光,也往往會感慨萬分,甚至淚流滿面。不管你未來大學過得如何,至少你要時刻提醒自己:人生只有一個大學階段。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個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我們面前的,新的老師,新的同學,新的旅途,新的夢幻,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面對這一切,我們該怎麼辦。由於現實的殘酷,我們將化身為一個個騎士,抹掉胸口上的創傷,擦掉昔日的榮耀,拿上我們的曾經的利器,整裝待發,新學期的目標是我們新的征途的開始!

  夢想是我們通往成功的地圖,只有付出了行動,邁出我們堅實的步伐,才能讓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確定我們的目標,就要為了他努力拚搏。志當存高遠!我們要立長志不要常立志。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應該在這一時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每個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歷史的重任在肩,我們責無旁貸。我們一定會勇敢地挑起肩上的責任,雖然前方會有巨浪滔天,但是也會有長虹貫日。讓我們拿出“吹盡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中的風風雨雨!“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堅信一分耕耘,一份收穫,學習的根是苦的,學習的果子是甜的。我們奮發努力、勇往直前,一定會迎來收穫的那一天。希望幾年後的今天,我們能夠收穫自己辛勤勞作換來的累累碩果。同學們,今天讓我們在一起定下大學之約,讓我們告別盛夏的流火,應承金秋的豐碩,用青春詮釋我們曾經的誓言,用汗水鍛造我們明日的輝煌。未來的日子我們將共同走過,我們有着共同的追求。

  大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們去把握和深人體會。有人說:“平凡的大學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學卻有着各自的輝煌。”但,你可以選擇平凡,但卻不可以選擇平庸;可以的話,相信誰都想不平凡。好了,我今天的演講也到此為止了。最後,只上一句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的,送給我自己,也與大家共勉!

  謝謝大家

  放飛我的夢想演講稿(二)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每個人都懷揣着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

  然而,什麼是夢?什麼又是夢想?夢是期待,而夢想是堅強--是你把飄渺的夢堅持作為自己理想的勇氣和執着,是你對自己負責的最高境界。但捫心自問,我們有多少人能夠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夢想?

  我們的夢想,也許是二十歲的豪情壯志;也許是青春期的迷茫與衝動;也許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聲,渴望成功。無數的可能,無數的希望,因為我們的青春歲月充滿奇迹,我們心中大大小小的夢,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裡芬芳瀰漫。

  親愛的朋友們,回眸自己走過的路,還記得每一個夢想帶來的悸動,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樣的足跡嗎?

  人們常說,有志者,事竟成;還有人說,最貧的是無才,最賤的是無志。由此可見立志的重要性,所以,人不可沒有夢想。雄鷹和母雞都有一對翅膀,但雄鷹可以搏擊藍天,而母雞隻能撲騰於庭院。其根本原因就在於,母雞的理想是一把米糠,雄鷹的理想是展翅翱翔!所以,我們立志就要立大志,志當存高遠!

  我們青年人好幻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美好的夢想。但如果不經過奮鬥,那夢想終究是夢想,絕無實現的可能。大家一定聽說過蜀鄙二僧朝南海的故事。窮和尚和富和尚都立志要去南海,結果窮和尚憑一瓶一缽去成了南海,而富和尚數年來欲買舟而下,猶未能也。原因何在?就在於窮和尚勇於立志,更勇於踐志;富和尚則只敢想,卻不敢做。

  心動不如行動,努力永遠不會太遲!讓我們馬上行動起來吧!做一件事情,只要開始行動就可算是獲得了成功的一半。演講大師齊格勒曾說過這麼一段充滿哲理的話:

  世界上牽引力最大的火車頭停在鐵軌上,為了防滑,只需在它的八個驅動輪前面各塞一塊一寸見方的木塊,這個龐然大物就無法動彈。然而,一旦火車頭開始啟動,這小小的木塊就再也擋不住它了;當它的時速達到100公里時,一堵5英尺厚的鋼筋混泥土牆也能被它輕而易舉地撞穿!從幾塊小木塊就可令其無法動彈到能撞穿一堵鋼筋混泥土牆,火車頭威力變得如此巨大,原因不是別的,就因為它動起來了。

  其實,人的威力也會變得巨大無比,許多令人難以想象的障礙也會被你輕鬆地突破。當然前提是:你必須開始奮鬥。奮鬥是萬物之父,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你肯努力奮鬥,是沒有不成功的。一個人要想做好一件事情,成就一番大事業,就必須一心一意地做,必須少說些漂亮話,多做些日常平凡的小事情。

  人都有惰性,都有太多的慾望,有時難免戰勝不了身心的卷怠,抵禦不住世俗的誘惑。很多人因此半途而廢,功虧一簣。我也是如此,做事總喜歡往後拖。一件事情明明可以在今天完成,卻偏偏要拖到明天甚至後天。只有早日改掉這個陋習,我才能離成功更近。

  古希臘最着名的雄辯家狄摩西尼原有口吃毛病,他每天口含一石子對着大海演講,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而成為一位偉大的演說家。他為了使自己能專心一致的工作,剪掉了自己一大半頭髮,這使他很長時間不能出門,不能會客,於是工作效率大為提高。當一個人沒有退路可逃時,他就只能一門心思地朝前奔了。我們應該向狄摩西尼學習,斬斷自己的退路,破釜沉舟,勇往直前!

  大多數人都想改造這個世界,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其實改造自己才是最難的事情。只要我們每天改變一點點,每天進步一點點,我們離成功,離騰飛的日子就會更近一點。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為了我們的夢想,讓我們馬上行動起來 ,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奮鬥吧,騰飛吧,我們的夢想!

  記得十歲時,別人這樣問我:你長大后要做什麼?

  我對別人講:我長大后要當科學家!

  二十歲時,別人這樣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對別人講:我的夢想是做一個不怕任何困難,打擊,挫折與失敗,能夠跌倒后爬起來向前走的人!

  十年寒窗苦讀只是為了等待今朝的金榜題名時。然而,當心中帶着一絲酸楚與遺憾重新拿起了聖賢書時,難道真的就能為了第二年的天空而充滿自信與幹勁嗎?

  是啊!在權衡了一年的苦難與一輩子的後悔以後,心中不禁長嘆奮鬥便騰飛!

  思想,有的時候對於我來說不是那麼的聽話。其實,偶爾覺得,再一次的選擇並不那麼的輕鬆,反而很壓抑,就像自己看者朋友一個個奔向夢想的身影,心頭卻只是麻木了,麻木得忘記了祝賀和祝福,甚至忘記了自己的存在與選擇的前進的方向。心裡卻飄來了幾朵惆悵的雲。就好象一桌盛筵,所有的菜都上來了,熱氣撲面而來,但惟獨沒有米飯,但對於此時飢腸轆轆的自己而言,面對一桌盛筵已失去了胃口,難道只因為沒有那一碗可有可無的米飯嗎?

  但無論怎樣,面對現實,我明白,我不會讓自己再一次跌倒!那麼既然躲不掉這個擔在身上的角色,那麼只有微笑着大步走出去,不能在這一刻還有掙扎。走出去,給自己看,給別人看,告訴曾經痛苦一夜的自己,站出來的,不是一個被憂傷壓倒的靈魂!

  無論歲月給我們留下了多少遺憾,無論世事在我們胸口劃過多少到傷痕,只要我們還有呼吸的權利,就擁有重塑夢想的激情!只要我們還有生存的氧氣,就擁有締造激情的勇氣!

  選擇堅持,選擇珍惜,選擇成就生命的激情,讓我們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夢想吧!

  放飛我的夢想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我們的夢想》!

  今天,我們全班同學歡聚一堂,放飛夢想,暢想未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我的夢想就是長大了要做一名老師。

  現在,我們每天都到學校來上學,老師們通過他們的辛勤工作,諄諄的教誨,讓我們學會了各種文化知識,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們每一個同學的成長,都凝聚着各位老師的心血和汗水!

  我非常敬佩我們的老師,所以才有了長大了要做一名老師的夢想,但是如何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那,我要從現在就開始努力學習,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我還要向我們的老師們學習,學習他們的無私的奉獻精神!學習他們崇高的敬業精神!學習他們的嚴謹的工作態度!爭取長大了做一名合格的老師!

  東晉大詩人陶淵明有詩曰: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讓我們全體同學,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刻苦努力吧!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謝謝大家!



放飛我的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