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當青春遇見夢想演講稿

當青春遇見夢想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青春遇見夢想演講稿

  當馬丁路德金遇見夢想,引爆的是美國的種族平等的運動;當周恩來遇見夢想,喊出的是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豪言壯語;當中國十三億人遇見夢想,形成的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夢想的力量總是難以估計的,夢想的作用總是難以預料的。那青春的我們遇到夢想後會怎麼樣呢?也許我可以告訴你

  以我為例,我出生在一個單親家庭,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我被爺爺奶奶帶大,那時的我多麼渴望有一個完整的家,多麼渴望父母的疼愛,可是,我什麼都沒有。於是我變得很孤僻,膽小內向,不愛說話。看見老師也不好意思叫一聲老師好。也因為這樣,初中的時候常常被同學嘲笑、欺負,甚至勒索,我也只是敢怒不敢言。在我的青春沒有遇見夢想之前,這就是我的生活狀態。

  天知道我多想改變,但我甚至連改變的勇氣都沒有。偶然一次機會,我看到溫家寶總理說“書籍本身不能改變世界,但是讀書可以改變人生,人可以改變世界”,我不求改變世界,但我想改變自己,所以我喜歡上書。來到技校之後,我看到了曾麗華老師寫的書,裡面有好多同學們改變的成功例子,我受到很大的鼓勵。在我的青春里,第一次遇見了我的夢想——我想成為一個自信的人!我希望我的青春是幸福快樂的,是朝氣蓬勃的。我想改變,而不只是想想而已。看到我們班的曾曉傑同學剛入校時連普通話都說不準,而且膽小內向,去年卻勇敢地參加了演講比賽,今年更是進步很多,再次站在演講台上,說得如此清晰流利,這是他努力練習的結果,是他勇敢改變自己的結果。我決定要向他學習,像他一樣勇敢表達自己,做一個自信的人,一個敢大聲說話的人。

  我的青春將在這裡產生一個質的變化,因為我與我的夢想狠狠地撞了一下,我遇見了我真實的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很真誠,我很強壯,相信我會找到自己的位置。我要丟掉膽小,丟掉不說話,丟掉心裡陰影,成為一個自信的人,一個會愛自己,愛別人的人。今天我在站在這裡,踏出了我夢想的第一步。

  當青春遇見夢想,會是一場翻天覆地的改變。當我遇見你,我想,會是一陣驚天動地的掌聲。我是喻模請用掌聲告訴我,你和我一樣,期待一場青春與夢想的相遇!謝謝!

  1201班喻

  指導老師:張丹



當青春遇見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