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學會感恩

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會感恩

  人力資源部 董平

  周末,五月的第二個周日,外面的大雨一直沒停。靜坐在窗邊,外面的雨聲很大,心卻從未有過的平靜。母親節,我只是給媽媽打了個電話,聽到那最為親切的聲音,我的心便沉靜下來,靜靜的聆聽雨的聲音。回想着年少時整天在母親身邊的那種幸福。

  坐在窗前,我想: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看看頭頂的那片天,聞一聞芬芳的花香,聽一聽那鳥兒的鳴唱?有多久沒有回家看看,聽聽家人的傾訴?有多久沒和他們一起吃飯,聽聽那年老的歡笑?有多久沒與他們談心,聽聽他們的煩惱、他們的心聲呢?是不是因為一路風風雨雨, 而忘了天邊的彩虹?是不是因為行色匆匆的腳步,而忽視了沿路的風景?除了一顆疲憊的心,你還有一顆感恩的心嗎?不要因為生命過於沉重,而忽略了感恩的心!

  今年的五月確實應是個讓人學會感恩的月份,母親節在提醒你感恩那份最為深沉的母愛,五月十二,這個黑色的記憶會讓人更加愛惜生命,珍惜擁有,學會感恩。

  “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給的定義是:“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且回饋他人”。“感恩”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對我們有恩情!

  “感恩”是對大自然的本能回應,我們生活在大自然里,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恩賜太多。沒有大自然誰也活不下去,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對太陽的“感恩”,那是對光明的領悟,對藍天的“感恩”,那是我們對藍得一無所有的純凈的一種認可。對草原的“感恩”那是我們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嘆服。對大海的“感恩”,那是我們對兼收並蓄的一種傾聽。

  “感恩”是對恩惠心存感激,並予以回報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永遠縈繞心間的情感。我們感恩父母,是父母給了我們血肉之軀,把我們辛苦帶大,撫養成人;我們感恩師長,是教師給了我們知識與智慧,教化了我們的靈魂;我們感恩朋友,是朋友給了我們關懷,與我們分享快樂與憂愁。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與人之間缺乏感恩之心,必然會導致人際關係的冷淡,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會心的微笑,誠心的鼓勵,默默的支持使人的相處更真誠,更友愛。

  “感恩”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本性,是一個人不可磨滅的良知,也是現代社會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現,一個連感恩都不知曉的人必定是擁有一顆冷酷絕情的心。

  在人生的道路上,隨時都會產生令人動容的感恩之事。且不說家庭中的,就是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學習中所遇之事所遇之人給予的點點滴滴的關心與幫助,都值得我們用心去記恩,銘記那無私的人性之美和不圖回報的惠助之恩。感恩不僅僅是為了報恩,因為有些恩澤是我們無法回報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報就能一筆還清的,惟有用純真的心靈去感動去銘刻去永記,才能真正對得起給你恩惠的人。

  學會感恩,讓我們彼此懷着感恩的心,去感知身邊的未知;去感應身邊的靈動;去感化身邊的冷漠。



學會感恩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