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人們啊!要學會感恩

人們啊!要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們啊!要學會感恩

  劉麗娟

  有一種超乎一切的許諾叫做信念,有一種包納世界的心境叫做感恩。感恩,好比一座金字塔,把撒在世界的沙粒聚於心的沙場,折射無限的光亮;感恩,好比一座大山,把遍布在全世界的土壤,填滿於心的海洋,直聳入蔚藍的蒼穹;感恩,也可以是一個小小的電荷,把穿梭在全世界的電流,引向心的電場,迸發出無窮的電量。世界有限,但心無限,一個充滿感恩的人更是無畏與神聖。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這是古訓,這是美德。

  每當我聽到《感恩的心》這首樸實優美的歌曲時,每當我聽到人們在談論人要學會感恩時,我的內心都有一種激情和衝動,善感的心無法自禁,不由自主地想傾訴積在心中已久的感謝......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他們不但給了我生命,而且在艱辛的歲月里撫養我健康成長、走出大山,讓我真正理解了“溫暖”這兩個字的真正內涵。如今,疼我愛我的母親已經去了,這是我心中永遠的痛!父親也老了,可在我的心中,父愛如傘,為我遮風擋雨;父愛如雨,為我濯洗心靈;父愛如路,伴我走完人生。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父親的故事就像滾滾東流的長江水,永遠在我心裡流淌。在清貧的日子裡,父親總是在吃飯的時候把最好的菜往我們的碗里夾-;為了給我們交學費,父親的身影總是穿梭在田間地頭......

  我要感謝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在家裡我排行老二,上面有一個姐姐,下面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是他們讓我感到姊妹之間那種血濃於水的親情,是他們帶給我快樂的童年,是他們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相依相扶。他們與我睡過同一張床,爭過同一個白饃,搶過同一塊糖,玩過同一個遊戲;他們也與我一起走過同一條上學的路。即便我跌倒的時候,我也沒感到害怕,因為我知道有人和我血脈相連。儘管唯一的弟弟在兩歲時因患驚風吃了牛黃變成了傻子,儘管弟弟如今已走失3年杳無音信,但他永遠是我們姐妹心中的牽挂。我可憐的傻弟,要是生命能交換,我真的願讓我成為他,讓他變聰明,變成一個正常的人,成家立業。他是我們最掛心的親人啊!冬天,那陣陣寒風、滴滴雨水像一把把鋒利的鋼刀刺在我們的心上。每到有風的夜晚,我們姐妹三人打電話,無可奈何地訴說著對傻弟的擔心和掛牽。

  我要感謝厚良的老公。是他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給了我一個聰明可愛的兒子,讓世界在我的面前打開了另外一扇門。丈夫雖然只是個一般的公務員,沒有權勢和地位,沒有金錢和富貴,但我很知足。我真的感謝上帝給了我一個包容我、寵愛我的丈夫,感謝上帝給了我一個忠貞愛情、對家庭負責的丈夫。每次學習外出回來,丈夫為我洗衣、改善生活。每天一下班,他一進門,總是一句話:“老婆,來,看我給你買啥好吃的”。如果沒人回應,他就繼續叫,再沒人應,他就滿屋地找,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令我好笑又感動。有時,我耍點小性子,丈夫總是笑臉相陪,變着法子逗我,總是風趣地說,你永遠是常有理。每天晚上回家,一看見家門口亮着的門燈,我的心就暖和起來。我有家,家裡有我最親的人等着我,我已經很知足了。一聽到門響,他便會出來接我,幫我扎車。無論走到那裡,我都把深深的情意鎖在心裡。定情鎖,那是女人做人的立足點,是女人拼搏的動力源,是女人自信的根基。我感謝老公,也感謝我的兒子,他們是我最簡單的牽挂,也是我最簡單的幸福和快樂!

  我感謝朝夕相處的同事。性格急躁,脾氣不好的我,緣何有順利的事業,這多虧我有能關心我、寬容我的好同事。他們總說能成為同事,是一種緣分,是一種情誼。剛畢業在母校教英語時,有母校的恩師幫助。他們從生活上、工作上、為人上處處關心我,及時點撥我;在城鎮二小的11年裡和在中心學校的9年裡,我更是沒齒難忘那些關愛我的領導和同事。每當我工作有失誤之時,他們總是報以寬恕的微笑;每當我有時發脾氣時,他們總是先讓我盡情宣洩,然後再和我溝通、談心交流;每當我工作懈怠之時,領導有時會嚴厲批評我,但過後從不計較......

  我感謝真心待我的朋友們!我感謝朱小妹,她讓我在新浪建立了自己的博客,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我感謝張大姐,她在我最軟弱、最無助的時候給了我幫助;我感謝李華姐,她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及時伸出溫暖的雙手,讓我走出困難的陰影;我感謝王編輯,他對我的拙作總是不厭其煩地修改,讓我對文學的興趣越來越濃;我也感謝我的一些網友:誰是來者、感覺清風、下雪的日子、也可以清心、靜水……我感謝他們給我的安慰與鼓勵,感謝他們給我的微笑與祝福,感謝他們對我的牽挂與注視……

  一代偉人鄧小平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深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華羅庚也曾說:“-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詩人艾青在他的詩中也寫到:“為什麼我的眼中飽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這些皆因他們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朋友,請不要丟棄滋潤我們生命的營養素――感恩之心!常懷感恩之心,對別人對環境就會少一分挑剔,多一分欣賞。學會感恩是培養具有良好思想品質和道德修養的前提。心存感恩,方能感知生活施予我們的恩澤,方能感知這個世界充滿愛心。

  我們應該學會感恩,應該始終不忘感恩父母給了我們的生命和養育,感恩老師給了我們教育和培養,感恩朋友給了我們關心和幫助,感恩社會給了我們成長的環境和支持;感恩撫養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不斷成長;感恩欺騙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該獨立;感恩山川大地、江河湖海、陽光雨露、日月星辰……感恩自然界的一切,感恩我們感受到的每一切。

  常懷感恩之心,我們便會更加感激和懷想那些有恩於我們卻不言回報的人們,正是由於他們的存在,我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快樂。常懷感恩之心,便會給予別人更多的幫助和鼓勵,便能對那些落難或絕處求生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常懷感恩之心,就要給別人少一分挑剔,多一分欣賞。

  地址:河南省內鄉縣城關鎮中心學校 劉麗娟



人們啊!要學會感恩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