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關於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

關於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05年7月,我委開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根據我委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制定的學習計劃,通過參加集中學習、自學、聽黨課等教育活動,我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也在不斷深化。

  一、先進性建設是關係馬克思主義政黨生存發展的根本性問題。

  通過學習胡錦濤、曾慶紅、陳良宇等領導同志的講話,我認識到了:先進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特徵,也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黨的先進性建設是馬克思主義政黨自身建設的根本任務。開展黨的先進性建設,就是要通過推進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使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和我國社會發展進步的要求、反映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和願望,使各級黨組織不斷提高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始終發揮領導核心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使廣大黨員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始終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使我們黨保持與時俱進的品質、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不斷提高執政能力、鞏固執政地位、完善執政使命。

  二、中國共產黨始終高度重視保持黨的先進性。

  通過自學了《在中國共產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報告(節選)》、《發揚五種革命精神》和《一靠理想二靠紀律才能團結起來》等材料。我感觸最深的一點就是:中國共產黨在發展壯大的歷程中,始終高度重視保持黨的先進性。

  中國共產黨在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為準則。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是我們黨受到人民群眾擁護,領導人民奪取革命和建設社會主義事業勝利的奧秘所在,也是我黨先進性的體現。在全國解放勝利前夕。毛澤東同志就告誡廣大黨員幹部:“因為勝利,黨內的驕做情緒,以功臣自居的情緒,停頓起來不求進步的情緒,貪圖享樂不願再過艱苦生活的情緒,可能生長。”“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 在進入社會主義建設時期,鄧小平同志指出要堅持保持發揚革命和拚命精神,嚴守紀律和自我犧牲精神,大功無私和先人後己精神,壓倒一切敵人、壓倒一切困難的精神,堅持革命樂觀主義、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的精神這五種革命精神。這些都反映了我黨幾代領導人高瞻遠矚,充分認識到並指出了保持我黨先進性的極端重要。

  三、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中央深思熟慮、審時度勢的重大決策。

  在經過前一段時間的理論學習的基礎上,26日,區委副書記、區紀委書記為我們全委同志上了一堂理論層次較高,同時又深入淺出的黨課。在講課中,書記指出: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落實鄧小平同志“聚精會神抓黨建”和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需要;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與世紀之交我黨面臨國際、國內形勢和任務有密切關係;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處於低潮有密切聯繫;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與當前我們黨員中存在的問題存在密切聯繫。通過這次黨課學習,使我對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重要性和緊迫性有了新的認識。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對於解決目前本區黨員幹部作風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強化我區黨員幹部的組織紀律觀念,提高全區黨員幹部的執政能力,保證靜安“雙高”建設目標的順利實現都有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如果說前段時間的學習是讓我從宏觀上認識到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性,那麼這次黨課讓我從結合本市、本區、本委實際的角度,進一步的加深了對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通過逐步加深對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我感到:我們黨經過八十年的發展,已有6500多萬名黨員,是世界上黨員人數最多的一個工人階級的執政黨。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要保證廣大黨員牢記黨的教導和宗旨,在任何時候都要堅定為人民服務的方向,不管東西南北風,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方向不偏離,工作變,黨員本色不變;環境變,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變;情況變,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和正確的人生觀不變。我作為一名年輕黨員,要在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始終以積極的態度和飽滿的熱情參加各種學習教育活動,力爭通過這次教育活動,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強作為黨員的宗旨意識,真正做到“學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



關於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認識方向 人性的弱點 保持黨的純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