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醫院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醫院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醫院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三嚴三實”是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新要求,也是每個黨員幹部最基本的要求。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從以下幾個方面着手,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第一,樹立正確的思想觀,自我反省。要對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和先進典型的閃光點,反躬自省,對自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提升道德境界,做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本分黨員幹部;對權力,要長存敬畏之心,常懷慎獨慎微,勤於反求諸己,樂於接受監督,做到正大光明。在醫療這個特殊的崗位上更是要以病患利益第一,真誠的為每一位病患服務,解決他們的痛苦,分擔他們的憂愁,以拉近醫患之間的距離為目標。

  第二,實事求是,工作紮實。實事求是是我黨堅定的思想路線,這就要求我們謀事創業都要務實,從實際出發,尊重客觀規律,考察實際情況,符合科學精神,同時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直面棘手的問題,敢於正視複雜的局面,有計劃 性和前瞻性地將工作穩妥推進,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把工作做紮實,就是要杜絕形式主義,杜絕華而不實的工作作風,醫院的存在就是為了病患服務,應該以更加嚴謹的態度,科學的理念,對每一位患者,對每一位病例,對每一句疑問,都應該認真的解答,拒絕推諉,拒絕含糊,讓每一位患者得到滿意的答案,讓他們有勇氣面對疾病。

  第三,完善機制,務實基礎。作風建設和改善,要有制度約束和機制保障。一方面,要完善黨員幹部的管理和考核制度,尤其要量化德行考核,聽取群眾呼聲,接受輿論監督;另一方面,要在實踐中摸索切實有效的制度執行機制,總結 成功做法推而廣之,全方位多角度地確保制度不於流形式和失之片面。要加強優秀傳統文化的宣傳教育,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努力凈化社會風氣,夯實人才成長的基礎,疏通人才上升的路徑。

  作風是一面旗幟,當它迎風飄揚,鼓舞人心,當它倒下,人心渙散。我們黨員應以“三實三嚴”為基礎,時刻保持較高的警惕性,嚴格要求自己,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和滿腔熱血在醫療一線崗位上為人民服務。

  醫院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習近平總書記蘭考講話精神,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要求,形成“以趕考精神抓三考、以四干要求促實幹”的幹事文化。看了相關的報道,非常的鼓舞人心。三嚴三實”,它是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新要求,但於黨員幹部自身來說,卻不是高要求。“三嚴三實”取道民族優秀文化傳統,契合“四風”問題整改大潮,乃是對每個黨員幹部最本分的要求。最基本的要求做不到,即便有不世之才,也未必能謀事功成,反可能遺禍無窮。

  作為一名黨員可以從三個方面着手:

  第一,樹立正確的思想觀,自我反省。

  黨員幹部要對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和先進典型的閃光點,反躬自省,對自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 ,追求高尚情操,提升道德 境界,做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本分黨員幹部;對權力,要長存敬畏之心,常懷慎獨慎微,勤於反求諸己,樂於接受監督,做到正大光明。在醫療這個特殊的崗位上更是要以病患利益第一,真誠的為每一位病患服務,解決他們的痛苦,分擔他們的憂愁,以拉近醫患之間的距離為目標 。

  第二,實事求是,工作紮實。

  實事求是是我黨堅定的思想路線,這就要求我們謀事創業都要務實,從實際出發,尊重客觀規律,考察實際情況,符合科學精神,同時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直面棘手的問題,敢於正視複雜的局面,有計劃性和前瞻性地將工作穩妥推進,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把工作做紮實,就是要杜絕形式主義,杜絕華而不實的工作作風,醫院的存在就是為了病患服務,應該以更加嚴謹的態度,科學的理念,對每一位患者,對每一位病例,對每一句疑問,都應該認真的解答,拒絕推諉,拒絕含糊,讓每一位患者得到滿意的答案,讓他們有勇氣 面對疾病。

  第三,完善機制,務實基礎。

  作風建設和改善,要有制度約束和機制保障。一方面,要完善黨員幹部的管理和考核制度,尤其要量化德行考核,聽取群眾呼聲,接受輿論監督;另一方面,要在實踐中摸索切實有效的制度執行機制,總結成功 做法推而廣之,全方位多角度地確保制度不於流形式和失之片面。要加強優秀傳統文化 的宣傳教育,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努力凈化社會風氣,夯實人才成長的基礎,疏通人才上升的路徑。

  作風是一面旗幟,當它迎風飄揚,鼓舞人心,當它倒下,人心渙散。我們黨員應以“三實三嚴”為基礎,時刻保持較高的警惕性,嚴格要求自己,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和滿腔熱血在醫療一線崗位上為人民服務。

  醫院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三)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這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是他對全體黨員、幹部的殷切期望,也是每名醫務工作者必須恪守的行為準則。把“三嚴三實”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對於提升醫務工作者能力水平、保護群眾健康、融洽醫患關係至關重要。

  以“三嚴三實”為標杆修塑醫德。無德不能當醫生,有才方可救病人。作為群眾生命健康的守護者,醫務工作者的醫德至關重要。現實生活中,由於多方面原因,個別醫務工作者逐漸變得庸俗起來,態度冷漠、不負責任、唯利是圖的現象不同程度存在,極大地損害了白衣天使形象,醫患關係也日趨緊張,甚至對立。為此,每一名醫務工作者都要對照“三嚴三實”,認真查找自身醫德方面問題,深挖思想根源,堅定理想信念,把先患者之憂而憂後患者之樂而樂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切實履行希波克拉底誓言,傳承南丁格爾精神,修塑白衣天使美麗形象。

  以“三嚴三實”為準則約束權力。權力是把“雙刃劍”,用權為民謀利則威力無比,用權為一己私利則終會毀滅自身。醫務工作者掌管着患者的幸福快樂,“權力”很大,行使權力時更要慎之又慎。然而,有的人利字當頭濫開大處方,濫開檢查單,導致患者過度治療、花冤枉錢;有的人貪圖蠅頭小利,收紅包、拿回扣,臉不紅、心不跳;有的人藉助工作之便隨意泄露病人隱私。這些行為損害了患者經濟利益,傷害了患者身心健康。所以,每一名醫務工作者都要認真審視手中的權力,嚴格按照“三嚴三實”要求,正確對待、謹慎用權,既治病救人,又維護患者權益。

  以“三嚴三實”為鏡子踏實做人。醫學是一門嚴謹的科學,真實是它的生命,醫務工作者的工作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快樂,來不得半點虛假。好醫生必須先是個好人,是個老實人。所以,從接診患者的那一刻起,就必須要做老實事、說老實話,包括詢問病史、查體、用藥各個環節,都要尊重事實,踏踏實實。同時,隨着科學技術的日益發展進步,我們所擁有的知識儲備已經顯得非常薄弱,必須常懷進取之心,把“精醫術”作為醫務工作者終身奮鬥的目標,抓好自身充電學習,堅持一步一個腳印,每天都有收穫,不斷提升職業能力水平,在群眾有需要時,方能做到藥到病除、妙手回春。



醫院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