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嚴以修身階段心得體會

嚴以修身階段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嚴以修身階段心得體會

  按照專題教育實踐活動要求和組織安排,結合這段時間我的工作實際和學習感悟,下面和大家分享下我在嚴以修身階段的心得體會。

  “嚴以修身”是總書記“三嚴三實”中的第一句話,可見這句話在“三嚴三實”中的分量是最高的,“嚴以修身”就是要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那麼,對於在基層工作的我們而言,可從以下三個方面着手,堅持學習,用心工作,主動提升自我。

  一、自覺堅持學習,從嚴修思想。修身做人對於我們來說就是要堅定理想信念,補好精神上的鈣,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焦裕祿同志,不畏艱難,堅守信念,帶領蘭考人民除“三害”;楊善洲同志,退休之後,堅守深山,守護心中的那片森林;沈浩同志,紮根小崗村,用生命詮釋了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他們那種大無畏的精神,我們在點贊的同時,更有責任有義務把這滿滿的正能量傳遞下來。那麼學習便是最佳也是做根本的途徑。平時我能學習領會黨的大政方針和重大決策,並將黨的各項政策落實到工作生活中,逐步提升思想境界。學習比照身邊先進榜樣,改進自身不足,給自身一片成長的空間。

  二、用心對待工作,從嚴修能力。目前我的工作大體可以歸納為信息傳達、後勤服務、日常工作。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政府辦公室工作千頭萬緒,首先是執行能力,要加強時間觀念,做好收發文及來訪等信息彙報,確保各項通知文件第一時間到達領導及部門負責人手中,保證工作的有序開展。其次是溝通協調能力,要注重統籌兼顧,平時我們工作中的信息量較大,要始終把求真務實作為做好服務的方針,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做好後勤保障工作。最後是業務能力,實踐是最好的老師,在日常工作中,注意積累,有意識了解掌握和本職工作相關的法律法規,創新工作思維和方法,切實提高自身業務能力。

  三、常懷敬畏之心,從嚴修作風。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嚴以修身也非一日之功,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須一輩子堅守。常懷敬畏之心,珍視黨和人民賦予的崗位權力,懂得感恩,才能把好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辦公室是政府的一個窗口,對待來訪人員,要耐心指引,有時候,一聲簡單的問候,一個暖心的微笑,一句用心的解答,也許收穫的就是理解甚至是信任。再如處理材料時雙面打印,傳真機用過的紙張反面繼續利用,簡單的小動作,卻是在培養習慣。假如我們都能雙面打複印,我想這就是在抵制鋪張浪費。

  總之,嚴以修身,不應是外在的壓力、被迫的要求,而應是一種內在的追求、自覺的行動。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嚴以修身,認真工作,勇於創新,為俞垛的全面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嚴以修身階段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