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義務教育法心得體會

義務教育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義務教育法最突出的立法理念和指導思想就是以人為本,保障權利,這樣的理念和思想貫穿到了立法整體當中。”在教育部今天召開的學習貫徹新修訂的義務教育法專家座談會上,教育部政策研究與法制建設司司長孫霄兵這樣強調。參加座談會的代表暢談了學習新修訂的義務教育法的體會,並就如何學習貫徹發表了看法。

  新修訂的義務教育法的表決通過,是教育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在教育系統引起了強烈反響,廣大教育工作者受到了極大鼓舞。大家認為,新修訂的法律體現了國家和時代對義務教育發展的新要求,吸納了近年來促進義務教育發展的若干新政策,對整個義務教育發展將產生重要影響。

  新修訂的法律充分體現了義務教育是國家行為和各級政府的責任,將義務教育全面納入了財政保障的範圍,為促進義務教育持續穩定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制度保障。法律還明確了義務教育的目標和教育教學的新要求,充分體現了教育均衡的理念,通篇貫穿着以學生為本,促進教育公平的思想,體現了新時期義務教育的發展方向。

  新修訂的義務教育法以法律的形式,針對現實存在的問題,從操作的層面明確地解決了近年來在義務教育發展過程中所碰到的各種難點和熱點問題,是指導今後義務教育工作的重要法律。



義務教育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