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幼兒園下學期中〈2〉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幼兒園下學期中〈2〉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本學期我班根據《綱要》精神,以幼兒園工作計劃為指導,緊緊圍繞學期計劃,在班上老師的緊密配合下,有的放矢,循序漸進的開展班級各項工作。現將本學期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教育工作

  1、“多元化幼兒藝術教育融化”的嘗試

  根據幼兒園及班工作計劃,我班進行了“多元化幼兒藝術教育融化”的嘗試,並制訂了《春雨的色彩》、《夏天》的主題網絡。在《春雨的色彩》的主題網絡中,以文學作品為切入點,以“春”為核心,涉及科學、社會、語言、藝術、健康等領域的各項活動。《春雨的色彩》中還生成了小主題《雨》,並根據“雨”進行了“雨的形成”、“小雨滴旅行記”、“小雨點”…等等的活動。在進行這些活動時,我們注重利用各種資源,合理整合。通過實驗、圖片、電教設施來啟發幼兒了解有關雨的知識;或許是因為幼兒年齡知識水平的因素,或許所選知識涉及過深,在活動進行中,發現效果不理想,沒有達到預定目標。因此,在進行第二主題網絡《夏天》時,我們總結經驗,反思不足,及時進行調整。從幼兒生活中選材,以南京教材中《找涼快》為藍本進行課程整合,而收到了較好的成效。在夏天的主題網絡中,從小朋友找涼快→動物找涼快→到昆蟲的夏眠→多種多樣的乘涼工具→我發明的乘涼工具;幼兒參與程度的熱情較上一主題高漲。

  2、環境創設

  我班幼兒三十九人,性格活潑開朗,但個性鮮明突出。因此,我班在進行環境創設中能依據《綱要》中的精神,結合本班幼兒實際情況,有針對性的創設各區域:

  〈1〉、對個性霸道、任性的幼兒創設了“謙讓是美德”角色扮演區。

  〈2〉、對愛表現、外露的幼兒設置了小舞台。

  〈3〉、壁畫的設計及進度緊扣教育主題,充分利用家長資源和幼兒作品。

  二、保育工作

  在本學期我班能嚴格執行幼兒園安全、衛生、保健、制度,能更新觀念。在重視幼兒身體健康的同時,更重視幼兒心理健康的和獨立意識、自我保護意識的教育,進行了《樂樂不高興》、《雪糕好吃我不貪》等健康教育。

  三、家長工作

  現在的家長對幼兒園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於保護意識特別濃厚的家長,我班能與家長換位思考,從家長的角度去理解,體諒家長,面對家長的急燥和不合理的指責能冷靜的對待,耐心的解釋,並充分利用紅花手冊及時的與家長溝通,共同做好孩子成長的教育。

  四、班務工作

  1、我班三位老師能以合作協調、共同努力的態度進行班上的各項工作。

  2、做好班上財物的保管,嚴格鍺行衛生、安全、保健制度,盡量做到“節儉為園”。



幼兒園下學期中〈2〉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期中考試 幼兒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