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第二批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第二批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第二批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人生在世,都肩負着一定的責任。工人要做好工,農民要種好地,學生要讀好書,軍人要衛好國,這是天經地義之理,是人之良心所在。而作為黨員—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當人民和社會把責任交給你時,我們決不應該把自己等同於一般的老百姓,應該保持黨員的先進性,這是黨員的責任所在。通過學習,使我認識到黨員的先進性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一、共產黨員要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必須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要成為道德榜樣。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動力。不同的理想決定着每個人不同的人生追求和境界。對共產黨員來說,只有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理想與信念,才能真正解決思想上入黨的問題,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才能在實踐“三個代表” 方面作出表率。尤其在江澤民提出“以法治國”和“以德治國”並舉的新形勢下,作為黨員堅持黨的性質、實踐宗旨,成為人民的道德榜樣顯得尤為重要。尤其是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一個黨員一旦喪失了理想信念,就什麼事都會發生,出現在我們高層領導幹部中的腐敗事例就是最好的見證。所以,學習“三個代表” 重要思想,就是要把堅定的理想信念作為首要的和核心的問題來解決,作為強基固本的基礎工作來抓。

  二、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要與時俱進,具有明顯的時代特徵。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一場偉大革命,它使我們國家煥發了新的生機,使黨增添了強大的活力,為廣大黨員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提供了新的舞台。共產黨員要在實現偉大使命的奮鬥中表現出自己的先進性。就必須自覺地堅持和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在推進改革和現代化建設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無論我們黨的哪級組織、哪個黨員幹部都應當堅定地執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路線,勇敢地站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的前列,為推進先進生產力的發展奮鬥拼搏。推動先進生產力的發展,必然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矛盾和問題,共產黨人首先要善於學習一切先進東西,一定要有堅決保護先進生產力的自覺性,一定要有不怕困難的勇氣。如果對先進的東西缺乏興趣,在社會進步面前畏縮不前,看到風險手足無措,甚至想走回頭路,就決不可能代表先進生產力發展的要求,就沒有資格成為先進分子。

  三、要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共產黨員說話辦事必須要符合廣大人民群眾的願望和要求。中國共產黨的根源在群眾,他的生命也在群眾,水可載舟,也可覆舟,所以共產黨人在建黨時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作自己的宗旨和行為準則,立黨為公,清正廉潔,誠心誠意為人民謀福利,這是我們黨受到人民群眾擁護,領導人民奪取革命和建設事業勝利的奧秘所在。黨的全部行為說到底是為廣大群眾謀取更多的利益,離開了人民的需要、願望,黨的先進性、黨員的先進性都是沒有意義的。因此,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黨員在社會中,在個人日常行為中要表現先進性,都要看是否符合人民的利益,是否反映人民的要求和願望,是否受到群眾的歡迎和擁護。

  做“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模範實踐者

  通過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學習教育,使我深刻地認識到,保持黨的先進性,就是要始終走在時代的前列,從理論和行動上真正實踐“三個代表”。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夠不斷地發展壯大,很關鍵的一條就是我們黨能始終保持了黨的先進性,走在時代的前列,充分地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做“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模範實踐者,我認為必須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是堅定政治立場。這是保持黨員先進性的首要條件,其核心就是要牢固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解決好信、知、行的問題。信就是要堅信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立黨立國的根本指導思想,是我們一切工作的行動指南;堅信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是歷史的必然選擇。知從哲學上講,只有理解了的東西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家園才能更深刻地感知它,同樣,感知到的東西能夠進一步加深其理解。我們要在思想理論上真正弄清為什麼中國只能走社會主義道路,而不能走資本主義道路或倒回封建社會。無論當今世界風雲怎樣變化,我們必須立足國情,堅持黨的基本路線。行就是要帶頭實踐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帶頭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建設好黨的組織、塑造好自己形象,要自覺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積極擁護和支持改革。

  二是提高品德修養。思想品德是由一定的經濟基礎決定的社會意識形態,是對社會物質生活條件的反映,是文化建設的基礎和核心,決定着社會文化的性質和前進方向。共產黨員思想道德修養的過程,是用馬克思主義武裝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的過程,要以張思德同志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一面鏡子,時刻進行對照,檢點自己的言行得失。克服“三個主義”、確立“三種觀念”。即:克服個人主義,確立無私奉獻的觀念;克服享樂主義,確立艱苦奮鬥的觀念;克服自由主義,確立高度負責的觀念。

  三是增強業務能力。在工作中認真學習孔繁森、薜元龍等英模人物的先進事迹,積極弘揚“勇於爭先,長於實幹,樂於奉獻”的三種精神,愛崗敬業,開拓創新,勇於奉獻,搶抓機遇,大膽開拓,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創造一流的理念,一流的服務,一流的工作,一流的業績。

  四是保持清正廉潔。認真學習和自覺執行黨和政府的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勇於接受批評和監督,自覺抵制形形色色腐朽思想的侵蝕,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拒腐蝕,永不沾。



第二批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