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反四風樹新風心得體會

反四風樹新風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反四風樹新風心得體會(一)

  近日,我辦正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此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是聚焦作風建設,着力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的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自覺性,牢固樹立求真務實、密切聯繫群眾、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清新之風。在重溫黨的群眾路線和黨的根本宗旨、聯繫思想工作實際進行思考的過程中,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要求真務實。在學習中,我們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緊密結合自身的工作,抓好理論學習,着眼於運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做到學有所得、學以致用、學用結合。時刻將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以群眾的福祉作為工作開展的出發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在廣泛聽取和徵求意見的基礎上,認真查找突出問題,堅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以事小而不為,不以事雜而亂為,不以事急而盲為,不以事難而怕為,腳踏實地,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水平,增強群眾觀念和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把實事做實,把好事做好,做到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發揚老黃牛精神。

  二、要密切聯繫群眾。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如何做到密切聯繫群眾,一是要在感情上尊重群眾。懷揣一顆做好群眾工作的赤誠之心,心裡始終裝着群眾,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視群眾為親人,充分尊重群眾首創精神,融洽關係,建立感情。二是要在行動上走近群眾。放下身架,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與群眾面對面零距離接觸,心貼心感情上交流,充分聽取群眾意見建議,虛心向群眾學習請教。三是要在成果上依靠群眾。在走進群眾傾聽群眾意見建議的基礎上,依據群眾所需、所盼及提出的願望、要求等,形成一整套做好群眾工作的理論成果,為指導群眾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反四風樹新風,密切聯繫群眾,我認為領導幹部帶頭是關鍵。作為辦事處的一名領導幹部,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絕對不做,嚴於律己、防微杜漸,不搞形式、不走過場,深入剖析自身問題,及時制定整改措施,把問題解決到位,要用實際行動取信於民。

  三、敢於負責、勇於擔當。敢於負責、勇於擔當,既來自於強烈的憂患意識,也源於領導幹部的黨性修養。首先敢於負責、勇於擔當,要牢記責任。權力與責任本是相伴而生、不可分割的,世界上沒有不承擔責任的權力,從這個意義上說,領導就是責任。在加快推進城鎮化暨住房建設和環境綜合整治工作中,不可避免地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和問題,解決這些困難和問題,需要我們拿出勇於擔當的精神和勇氣,不以任何理由延誤工作,不以任何借口服務缺位,勇敢地承擔該擔的責任,做好該做的工作,真正做到責任上身、工作上心。決策一旦確定下來,要不講困難、不講條件,迎難而上,全力以赴。其次敢於負責、勇於擔當,敢擔責任。大事難事看擔當。在現實工作中,風險、責任無處不在,任何地方、任何部門、任何崗位、任何時候,都會有責任和風險,都會有困難和艱辛。特別是在招商引資、企業服務等工作中,需要黨員幹部敢於直面矛盾、勇往直前,攻堅克難,以過硬的作風做好各項工作。最後敢於負責、勇於擔當,要落實責任。落實責任就是要真抓實幹,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加快推進鹿樓街道辦事處經濟發展既符合宏觀經濟形勢,又符合鹿樓街道辦事處發展的階段性特徵,關鍵就是要抓好落實。這就要求我們領導幹部深入基層,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狀態,壯士斷腕的決心,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解決,一個重點一個重點地突破,一個項目一個項目地推進,一個難關一個難關地攻克,在攻克困難中推進工作,在克服困難中積聚發展實力,切實將好事干實,實事干好。

  反四風樹新風心得體會(二)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作為領導幹部,反對“四風”,根本是要發揚和樹立和黨的領導幹部的新風,為實現中國夢發揮正能量。

  堅決反對形式主義,牢固樹立務實風。形式主義在工作中往往表現為報喜藏憂、好大喜功,講排場、重形式,以外在的表現掩蓋工作的實質;工作態度上互相扯皮、互相推諉,甚至敷衍塞責、不負責任,甚至唯利是圖,導致腐敗的嚴重後果,如果徹底反對,我們的幹部在群眾中必然沒有威信,辦事說話也就沒有號召力和說服力,我們的各級組織就沒有凝聚力。從這個意義上講,必須要加強黨同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牢固樹立務實之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堅決糾正庸懶散奢等不良風氣,以實際行動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形象。

  堅決反對官僚主義,牢固樹立平民風。當前,一些領導幹部表面上不被群眾理解,難以處理上訪問題,群眾矛盾突出,實際上是由於領導幹部的官僚意識在作怪。辦公在屋裡坐着指揮指揮,下鄉在公務車上轉悠轉悠,調研在會議室里白話白話,根本沒有真正走到群眾當中,不了解群眾的急難盼怨,不了解群眾矛盾產生的根源。領導幹部反對官僚主義,就是要樹立平民之風,堅持平民意識和平民原則,工作上堅持走進一線,走進田間地頭,走入百姓家中,深入體驗百姓疾苦,感受百姓冷暖,為百姓的發展做出實實在在的好事。

  堅決反對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就是要牢固樹立和發揚艱苦奮鬥之風。

  “一個沒有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一個沒有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發展進步的;一個沒有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政黨,是難以興旺發達的”,這深刻揭示了艱苦奮鬥對黨和國家的事業以及民族復興具有重大意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是我黨領導幹部的糖衣炮彈,是我黨前進的絆腳石。只有堅決反對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牢固樹立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這就要求黨員幹部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抵制不良作風的侵襲,始終保持一襲白袍點墨不染。

  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牢固樹立和發揚務實風、平民風、艱苦奮鬥之風,是我黨的固黨之本,也是我黨聚集正能量,助力中國夢的實現。

  反四風樹新風心得體會(三)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應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這“四風”是違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四風”問題解決好了,黨內其他一些問題解決起來也就有了更好條件。

  為轉變幹部作風、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我們學校在教師中開展了“負責任、樹形象、創業績、促發展”活動,並在幹部、黨員教師中進行了解決“四風”的宣傳與學習。

  通過“四風”學習,我充分認識到解決“四風”必要性和重要性。不光在黨內要宣傳學習,也要在教師隊伍中解決“四風”傾向。首先是在領導幹部中解決畏難情緒,改革到了深水區,如何轉變作風,領導群眾,依靠群眾,突破瓶頸,創新發展辦老百姓滿意的教育,其次我認為,解決教師隊伍中的“四風”問題也刻不容緩。新世紀教育事業飛速發展,全民素質整體提高,國際、國內的新形勢和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新任務,對黨員隊伍與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和職業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黨員、教師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才能適應教改的發展形勢,完成教改的艱巨任務。

  目前,我校教師中確實也存在着享樂主義與奢靡之風,這些問題不容忽視,它降低了教師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給教育事業帶來了不良的影響。通過學習,我認識到必須加強教師自身職業道德建設,糾正行業不正之風,端正校風、教風、學風,提升師德、規範師行。只有教師中的“四風”問題解決了,才能夠真正實現當的十八大提出的“立德樹人”的歷史使命。



反四風樹新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