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貫徹二十次公安會議精神心得

學習貫徹二十次公安會議精神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自從開展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自己能夠嚴格按照既定學習計劃,深入地學習。通過第一個階段的集中學習、討論及個人自學,對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和作用有了進一步認識,從而為第二階段分析問題查擺問題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礎。進入第二個階段以來,自己能夠按照把整改貫穿始終的要求,邊學習、邊整改、邊提高,找出問題,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現將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一、   總結學習情況

  按照既定學習計劃,進入第二個階段以來,根據支部提出的評議意見和建議,找出了自己存在的突出問題,撰寫了3000字的黨性分析材料,組織開展了黨員之間的談心活動,並且積極組織參加了黨支部的民主生活會,在會上針對自己的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黨員之間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這一系列活動使自己深受裨益。

  二、   主要收穫

  通過進一步學習,使我對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義有了更深層次地認識,並且對很多問題進行了思考。作為一個黨員,一言一行關係著黨的形象必須時時保持政治上的覺醒,處處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黨員的覺悟,增強政治意識,保持黨員先進性。而要保持黨員的先進性首先就是要解決好“為什麼人”的問題,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黨的一切活動都有一個“為什麼人”的問題,每個黨員領導幹部也一樣。而這個問題歸根結底是世界觀問題。共產黨員和領導幹部要圍繞強化宗旨觀念,加強學習改造,真正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解決好“參加革命為什麼,在領導崗位上做什麼,將來身後留什麼”的問題,常思貪慾之害,常棄非分之想,常修為官之德,決不能三心二意為人民,七心八意為自己,甚至一心一意為自己。其次,要進一步解決好“靠什麼人”的問題,切實把人民群眾的積極性引導好,保護好,發揮好。最後要進一步解決好黨員幹部“怕什麼”的問題,切實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鄧小平同志曾經說過,黨員幹部一要怕黨,二要怕群眾,這種怕是對人民群眾有敬畏之感,時時把自己置於人民群眾的監督之下,實施擔心被人民群眾拋棄,這種怕由黨與人民群眾的根本關係決定的。如果對群眾無敬畏之心,而是有輕蔑之意,只怕脫離領導,不怕脫離群眾,只會人亡政息。

  三、   自己存在的突出問題

  按照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的要求,對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章》規定的義務,對照徵求到的意見和建議以及優秀共產黨員先進性事迹,聯繫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現自我剖析如下:

  1、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有所淡化

  在推行土地收購儲備制度、制訂相關法規政策時,考慮實現政府土地最大利益化多,考慮滿足企業利益少,在實際工作中,把領導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工作的標準,對群眾是否滿意考慮不多。

  2、 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工作浮在表面上多,深入調查研究少,說的多,乾的少,抓大面多,抓典型少,研究共性的多,研究突出問題少。

  3、 創新意識不夠,創新能力不強。而對新形勢、新情況、新問題沒有做到與時俱進。沒有及時轉變觀念,更新知識,學習緊迫感不強。特別是任務重時,以干代學,對單位業務知識培訓抓得少,人員結構發生了變化,沒有及時組織專業知識培訓學習。

  四、   今後努力的方向

  1、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質,進一步鑒定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要系統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正確政績觀,用心武裝自己的頭腦,規範自己的行為,指導自己的工作。

  2、 牢記“兩個務必”,強化宗旨觀念,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努力發揮自己的先進性,一要牢固樹立群眾觀念,真正做到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的立場不能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不能忘。並且要牢記毛主席關於“兩個務必”的諄諄教導,謙虛謹慎、不驕不躁,以一個普通黨員的身份,正確對待同志、對待群眾,對待自己。

  3、 改進作風,提高執政能力,為國土資源管理事業發展做出貢獻。一是要認真改進思想作風,二是要改進工作作風,三是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兩個階段以來的學習,使我重新審視自我,覺得很有收穫,更是對自己思想靈魂的洗禮。我要從認真的思想認識高度投入到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用理論學習改造自身的思想意識,用實際行動實踐黨員的先進性要求,努力為黨增輝。



學習貫徹二十次公安會議精神心得 標籤:會議精神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