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電信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電信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信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2012年11月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代表大會就要在北京隆重召開,90多年來,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是人民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是帶領全國人民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的掌舵人,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帶領中國人民建設繁榮昌盛富強的新中國。

  一個善於總結經驗的政黨是大有希望的政黨,一個善於總結經驗的民族是大有前途的民族。經驗給人啟示,歷史昭示未來。在我看來,我們的黨是偉大的黨、時刻進步的黨。從黨的一屆屆代表大會上,我們的黨時刻在提高自己的認識、時刻在探索中國前進的道路、時刻在改正和改變自己,時刻保持自己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即保持黨員的先進性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

  人生價值分為兩種,即自我價值與社會價值。自我價值即是索取,而社會價值則是貢獻。我們知道這兩種價值對人生有重大的影響力,然而社會價值才能衡量人生價值的標準。我渴望實現我的社會價值,我希望我能把自己的一生獻給我們偉大的祖國,偉大的人民。然而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個人的智慧是有限的,我需要一個始終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政黨來領導我,給我指引前進的方向,而這個政黨,就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因此,我真誠地請求黨組織能夠經過多方面的考察,批准我申請入黨的這一請求。

  當然,我也認識到了在現實生活中部分黨員打着黨的旗號干一些危害人民的行為,然而這些腐敗行為卻更加堅定了我入黨的信心。雖然我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我會盡全力為黨的事業奮鬥,力從自身做起,保持黨的先進性,始終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

  既然中國共產黨是如此之神聖,那麼如果要成為中國共產黨就必須要有優良的素質,因此我必須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能具有成為合格的共產黨員的素質。在思想上我會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內容充實自己,並與同學和睦相處,樂於助人,平易近人。在學習上,我要努力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把自己培養成為“又專又博”的優秀人才,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作出貢獻。在工作的過程中,也要做到以國家,集體、人民的利益為重,在處理問題時做到大公無私,在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發生衝突時,要不惜犧牲個人利益,以保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順利進行,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使中國共產黨始終成為中國人民利益的代表者。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核心目標,就是使我們黨不斷提高執政能力、鞏固執政地位,完成執政使命。這一目標的確立,是我們黨根據時代和實踐的發展對黨的先進性建設提出的新課題和新要求,根據黨所處的地位和環境的變化,肩負的歷史任務的變化,探索馬克思主義政黨長期執政和永葆先進性規律的自覺的、創造性的行動。

  黨的先進性建設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具有不同的具體內容和目標,這是由黨所面臨的時代任務所決定的。在我們黨80多年的歷史上,馬克思主義執政理論在中國化進程中不斷得到豐富和創新。以毛澤東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領導新民主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道路初步探索的過程中,形成了關於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的系統理論和實踐;以鄧小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改革開放時期,在回答“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的時代課題中,進一步豐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執政理論和實踐,提出諸如黨的領導體制改革、執政黨黨風問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等許多寶貴思想。以江澤民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進一步回答“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和創造性回答“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的時代課題中,形成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從而把馬克思主義執政理論和實踐發展到新階段。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國共產黨人,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為重點,繼續推進黨的建設的新的偉大過程,圍繞“為誰執政,靠誰執政,怎樣執政”這一時代問題,全面加強和改進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從而實現了馬克思主義執政理論和實踐、黨的先進性建設理論和實踐的新飛躍。

  東風浩蕩展征旗,跨越趕超正當時。通過主題實踐活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要更加奮發有為,燃燒激情,提升精神區位,構築精神高地,立足本職崗位,創造優異成績,形成推動隨州科學發展、跨越趕超的強大合力,以卓越業績向黨的十八大獻禮!



電信系統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