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作風轉變年幹部作風轉變心得體會

作風轉變年幹部作風轉變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作風轉變年"幹部作風轉變心得體會

  2012年初,市委書記李向志指出,開展項目攻堅年、產業提升年、開放突破年、作風轉變年活動,是市委、市政府全面總結過去工作,深刻分析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着眼**長遠發展,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開展"四個年"活動,是實施"十二五"規劃和"一三五八"發展戰略的重要抓手,事關發展大局,事關民生福祉。各級各部門要充分把握開展"四個年"活動的重大意義,認識上求深,舉措上求新,工作上求實,堅定不移地把"四個年"活動推向深入。

  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我充分認識到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必然要求,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現實需要,是推進政府職能轉變、把便民利民落到實處的重要保證。這次活動規模大、範圍廣、層次深,是一次加強教育、健全制度、創新機制,提高政治、業務素質,整合隊伍戰鬥力的良好機遇。在活動中,我按照學院黨委的實施意見,通過群眾提、自己找、領導點、相互幫等多種形式,認真查找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風、生活及廉潔自律方面存在的問題及不足,邊學習、邊查擺、邊整改、邊提高。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理論、業務學習方面。學習是提高自身本領的前提和基礎。作為鄉鎮的基層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和勇於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切實提高理論指導實踐,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同時,要認真學習國內外政治、經濟、文化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識,開闊眼界,使自己的思想水平和知識水平跟上時代的步伐。近幾年,自己在學習方面,偏重於法律、文化、技能和業務方面的知識,學習政治、經濟知識方面不夠,即使學也缺乏即時性、主動性和針對性,因此,在這方面學識,收穫較淺。只局限於弄懂本職工作,而不會將工作與服務基層群眾建設聯繫起來。

  2、文明服務表面化、形式化的問題仍然存在。主要表現為未能廣泛深入地加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意識教育,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尤其是在抓好各項文明服務規章制度的落實上缺乏持之以恆的韌勁和認真細緻的作風。總是等到上級有布置才匆匆忙忙去組織開展活動。因而表現為:表面文章多,實際內容少;短期行為多,長效措施少;工作被動,效果較差。

  3、對隊伍的狀況,缺乏從實際出發,大膽揭擺問題的勇氣,存在遮遮掩掩、做表面文章的現象。如與領導班子溝心通氣欠缺,工作中存有芥蒂;存在着得過且過,不出亂子就好的錯誤思想。

  產生這些問題的主要原因主要是:

  (一)放鬆了政治理論學習。理論是學習的先導。只有理論上的清醒,才能做到政治上的堅定,行動上的堅決。反思自己,偏重於文化知識、業務知識和法律知識的學習,對政治理論學習有所放鬆,對學習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基本路線不系統、不全面、不紮實,滿足於現狀,自認為自己現有的理論知識,在現在的崗位上也夠用了。長期以往,潛移默化,導致了對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的弱化。深思細想,危害嚴重。

  (二)宗旨觀念有所淡化。在工作中,有時產生了想鬆口氣的念頭,致使工作有時不夠深入,疏遠了與群眾的聯繫,群眾觀念不強,全心全意為基層服務意識不牢固。

  (三)自我要求有所放鬆。忽視了自我約束、自我監督、自我提高。工作有時憑經驗,按部就班,忽視了自我的進一步完善和提高,不能緊緊跟上時代發展的需要。降低了自我要求,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組織紀律方面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尤其在工作作風上有時不夠嚴謹細緻,工作責任心不強,總認為不出大問題就行了。

  (四)工作標準有所降低。由於思想進取意識淡化,工作標準也隨之降低,有時在工作中有瞻前顧後、患得患失、得過且過。進取精神不強,滿足於維持現狀,缺乏鑽研精神。對新形勢下政治思想工作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研究不夠,使自己在某些方面的能力、水平不適應形勢發展的要求,影響了工作的質量和效率。

  隨着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的不斷深入,通過對照檢查、剖析,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也更加增強了我改正問題、提高自己思想素質的信心和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領導的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實現自身整體素質的新提升。



作風轉變年幹部作風轉變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