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三嚴三實謀事要實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謀事要實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三嚴三實謀事要實心得體會(一)

  謀事要實、創業要實的定力在於做人要實。如果做人不牢靠、虛頭巴腦、耍奸使滑、隨波逐流,不僅會害人害己,而且會貽害事業。習近平總書記說:"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蕩、公道正派。"領導幹部始終要成為忠誠老實、踏實做人的楷模,始終要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忠實踐行者,時刻自律自省、自尊自重,始終保持黨員幹部應有的襟懷風範。

  今天我們身處中華民族歷史上影響最為深遠的偉大變革時期,前景無限光明燦爛,現實卻充滿艱辛。我們追求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我們嚮往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我們依靠的是什麼?說到底,還得依靠精神道德這個原初的也是最根本的動力,即自覺堅持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做人處世原則。如果沒有愛國之情、敬業之誠,就談不上對黨、對組織、對人民的忠誠,如果誠信缺失,就談不上對同志、對人民忠誠老實了。許多看似很大的道理,其實就很具體地體現在我們的言行之中。

  實現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關鍵在我們黨,關鍵在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我們黨是一個有着8000萬黨員的大黨,領導着13億多人口的大國,黨員領導幹部的精神面貌如何,作風建設紮實不紮實,成為實現中國夢至關重要的因素。要從黨員幹部的精神道德層面抓起,真正使黨員幹部忠誠老實、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職守,做到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敢于堅持真理、勇於改革創新。一度時期,"四風"問題比較嚴重、歷史虛無主義抬頭、庸俗市儈哲學流行,這些都不同程度地影響到黨員幹部隊伍的作風,也影響到我國的改革發展大計。我們要借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來正本清源、蕩滌心靈、正風肅紀。

  一個民族要想站在世界的前列,總是離不開道德精神的強大支撐,總是需要一批批堪稱脊樑的人們。民族的脊樑繼承豐富着民族的道德精神殿堂,道德精神的力量滋養、激勵和凝聚着中國人民。時代巨變,重任在肩。我們共產黨人要以做民族的脊樑、大眾的楷模的雄心壯志,踏實做人、老實辦事,光明磊落、志存高遠,忠誠於黨、心繫人民,為實現偉大中國夢奉獻力量!

  三嚴三實謀事要實心得體會(二)

  習近平總書記前不久提出"三嚴三實",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在謀划全面深化改革大局、共商改革發展大計時"謀事要實",這不僅為下好全面深化改革這盤大棋奠定了厚重務實的"棋風",而且為各級領導幹部制定了長期的為政指南,樹立了一以貫之的行事風標。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堅決杜絕那種決策時拍腦袋、推進時拍胸脯、失敗時拍屁股走人的錯誤行為,更要堅決制止一心只為出政績、出形象,既不符合實際又不符合客觀規律的錯誤做法。

  謀事要實,重在謀實在事。要謀實在事,就必須踐行群眾路線,懂得廣大群眾需要什麼、期盼什麼,把群眾的訴求當做謀事的核心內容,把群眾的所思所盼當做謀事的要義關鍵,端正作風,務實求真,戒躁戒虛,把工作精力集中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最管用的地方、最見實效的地方。民之所需、民之所欲、民之所困正是各級幹部謀事之基成事之道。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為了人民的福祉;人民群眾的所需所求,就是我們要謀要辦的實在事。各級領導幹部只有把遵循事物的客觀規律作為基本前提,把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最終目標,秉承科學精神,全面協調,統籌兼顧,才能把腳步邁穩,把腳印踩實,才能收穫到改革的果實,老百姓才能嘗到改革的甜頭。

  謀事要實,對於我們來說,最關鍵的是要從西安的實際、西安的發展大局出發,謀划我們的事業和工作。當前,要把謀事的重心放到落實市委十二屆四次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全面深化城市管理和社會治理改革的若干意見》精神上來,放到推進事關西安長遠發展的五項重點工作上來,放在加快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上來,努力把西安打造成向西開放的重要樞紐、西部大開發的新引擎和中國特色新型城鎮化的範例,不斷開創全面建設具有歷史文化特色國際化大都市的新局面。



三嚴三實謀事要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