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2篇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既是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深化延展,也是對黨員幹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出的基本要求。而一公司特有的"務實、嚴管、篤行"文化理念正與"三嚴三實"的理念高度契合,同頻共振。我對"三嚴三實"的內涵與實踐要求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首先,端正態度,加強學習。"思想是行動的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領略"三嚴三實"的精神實質與實踐要求,善於抽絲剝繭,抓住問題的本質:"三嚴"是黨員幹部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的根本原則,"三實"是黨員幹部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外化於行的行為準則。曹書記在黨課中提到的"不嚴不實"問題具有很強的導向性,這些問題在廣大黨員幹部身上有不同程度的映射,我們應當端正態度,嚴肅對待,聯繫自己的崗位實際,對照問題自查自糾,同時還要不斷加強黨的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的黨性修養與道德修養。

  其次,心存敬畏,有的放矢。一方面要心存黨紀國法,堅持原則、守住底線,我們的工作性質與特點決定了我們要與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面對誘惑與各類不良風氣我們要慎獨慎微,加強管理,樹立起良好的企業形象與信譽;另一方面面對工程質量要求高,施工工期短,我們既要保證工程質量,又要確保施工進度,因此,妥善處理好與業主、監理、施工隊的關係,讓他們積極配合好我們的工作顯得尤為重要,這就要求我們在堅持原則的前提下靈活變通,張弛有度。

  再次,從細處着手,從小事做起。完成一個項目是一件浩瀚的系統工程,從項目駐地民俗風情的了解,到工程資料的整理、台賬計量、物資採購、安全防護措施的監督等等,這些細處的工作都是我們保質保量完成項目工程的基礎,作為黨員幹部的我們要增強責任意識,及時做好統籌協調工作,責任落實到人,不能模稜兩可,做到凡事有章可循、有跡可查,這既是對項目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

  最後,常懷一顆感恩之心,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為公司創實效。公司在我們每位員工身上投入了大量的教育、管理、培訓的成本,為我們提供了廣闊的發展平台,作為員工,我們應常懷一顆感恩之心,牢固樹立一種"公司是我家,發展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識,以公司的發展效益為出發點,將個人理想與公司的發展規劃相結合,並根據公司不同階段的發展規劃適時地調整自己的發展目標,我相信,只要我們大家眾志成城,團結一心,做好各自的本職工作,就都能為一公司的美好明天添彩助力。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通過學習,我處同志對"三嚴三實"的專題教育有了更為深入的理解,從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更加強烈地感受到學習實踐"三嚴三實"的重要性、緊迫性。習總書記提出的"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已,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是新時期關鍵階段對黨員幹部提出的新要求,言簡意賅,指向明確,內涵深刻,語重心長,闡明了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清晰明了地指出我們黨員幹部應該如何改進作風,並從修身、用權、律己、謀事、創業、做人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也指明了努力方向。

  按照習總書記的要求和國家能源局、我辦的部署,我處黨員幹部感到,要不斷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嚴格遵循習近平總書記要求的"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已",切實認清"黨員"身份,處處以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來要求自己。着力提高執行黨的思想政策方針的工作力度。

  一是始終牢記自己"共產黨員"的身份,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堅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們黨是靠革命理想和鐵的紀律組織起來的馬克思主義政黨,講黨性、講紀律、講規矩是我們黨戰勝各種困難,不斷成長進步的法定。黨員幹部要始終做到對黨的絕對忠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把黨的思想政策方針作為一切工作的準則,絲毫不可動搖,思想上的忠誠是黨員幹部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激勵和鼓舞黨員幹部努力前行的精神源泉。持續不斷的學習黨的理論、政策、方針,深入而系統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到學的深、吃的透、貫徹落實到位,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用黨的理論思想武裝好自己,保證在政治考驗面前站穩腳跟,在利益誘惑面前守住原則,在大是大非面前辯明方向。

  二是必須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手中的權力是為了更好的為人民服務,更好的為黨工作,時時刻刻記住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要真真正正為人民服務、為黨分憂。習近平總書記反覆告誡我們黨員幹部,不論我們職位多高,老百姓永遠都是我們的衣食父母。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清醒的認識只有與人民群眾緊密團結在一起,把人民群眾的事當成工作中最重要的事情,把人民群眾的事做好,才能把黨的事業扎紮實實的推進。權力意味着責任,意味着更多辛勤的付出;面對權力,黨員幹部要一直保持如履薄冰、肩負重擔的責任與態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情與法"的面前,尤其面對親情、朋友和上級,更要講好原則、守住底線。杜絕被拉攏公關,經受住腐蝕誘惑,遠離各種"小圈子""小團體",防止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

  三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道德品質,嚴格執行黨的規章制度,遵從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在用權、用人、用錢上循規蹈矩、不謀私利,更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共產黨員就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切實保證潔身自好、克己奉公。積極向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當代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學習,以他們為標準,自覺加強黨性的修養,從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做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好乾部。

  習近平總書記要求的"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就是要求我們把黨交給的工作認認真真、不打折扣、無條件地去執行好、做到位。

  一是黨員幹部所做所為一切要從黨的立場出發,一切要為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在行業監管工作上,積極服務於社會經濟發展的大局,服從經濟規律,應當經常與油氣煤炭行業的有關企業、學校、科研機構等單位進行深入的溝通,應當經常到生產一線開展調研,向一線同志請教,向專家學習,不搞"閉門造車".特別是在經濟"新常態"下,行業監管工作應該立足於從行業政策上為企業營造良好經營氛圍,從行業監管上為企業保駕護航,一切監管工作符合能源行業實際情況,符合能源行業發展趨勢,按照科學的精神,踏踏實實做好簡政放權后的能源監管工作,不為虛名,不出風頭,一步一個腳印把工作落到實處。

  二是隨着能源體制改革逐步推進,能源監管工作新局面需要更加紮實的工作去推進,敢於直面監管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敢於正視複雜的局面,不迴避監管工作中存在的矛盾,不和稀泥,不做老好人,不圖名,不為利,為了能源行業健康長遠發展,為了服務廣大人民群眾,有計劃性和前瞻性地將監管工作穩步推進。在對天然氣供需、成品油升級改造、節能減排、煤炭生產建設情況的監管中,努力做到俯下身子,貼近一線,抓住監管工作的"牛鼻子",將監管工作做到位,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和群眾切身利益的監管廣泛徵求意見,請人民群眾做參謀、出建議、做決定。

  三是做為黨員幹部,在學習工作生活中要把"實"放在首位。實事求是,是我們黨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法寶。黨員幹部應該按照習總書記的要求,做到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時刻聽從黨的工作安排,始終顧全大局、講原則、有定力,做一名實實在在的黨員幹部。要有責任感和使命感,要心繫本職工作,敢於擔當,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要面對油氣管網公平開放、能源行業大氣污染治理等難點工作,到現場找答案,從實踐出真知,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通過紮實有效的監管工作來滿足人民群眾對能源消費的需要。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是黨員幹部成長過程中一場"及時雨",為黨員幹部今後的成長發展指明了方向。"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黨員幹部只有把個人的成長發展與黨的事業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才能不斷的成長壯大,不斷取得進步。我處黨員幹部要把"三嚴三實"作為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學習任務,提升個人思想水平與工作水平,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與工作狀態完成組織交付的各項工作任務,為能源行業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