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踐習一 學會淡漠

踐習一 學會淡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會淡漠什麼時候起變得這樣淡漠了?應該是從不再為流逝的生命傷心流淚開始的吧。

  萬般努力過後,我(們)只能靜心期待。靜,那是一種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和夥伴們呼吸聲的境界。但,並不是努力就能成功。真心期待也並非都能夠得到回應。

  成功的喜悅只能停留在成功的那一刻,因為它是我們最初及最終的目的,是理所應當的。失敗,不,應該是‘‘失敗’’,它只能是永恆的遺憾。

  撕心裂肺的哭喊聲,聽見了嗎?麻麻的從表皮滲透整顆心,整個胸腔像是被什麼死死的纏住了,心和肺卻奮力向外擴張。悶了吧?痛了吧?鼻子酸了吧?眼睛也漲紅了吧?眼淚再也抑制不住了吧?淚珠毫不猶豫的蹦出眼眶,劃過臉頰,落在工衣上,地板上。還悶嗎?還痛嗎?不了,因為心已經隨着淚水彌散在空氣里了。找不到痛的感覺了,淚水沉沉的落在胸腔填塞心的空缺。最後只剩下永遠不變的遺憾了。但,接踵而至的任務不允許我(們)把遺憾堆積在心裡。遺憾,只能是總結經驗的史例,是下一個生命成功的階梯。覺得無情了吧,我也一樣這樣覺得。我必須學會淡漠,為了下一次努力的成功,為了期待成真,也自私的想要保護那顆存在卻因彌散而無法凝集的心。

  不是什麼時候變得淡漠了,而是什麼時候開始學會淡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