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中央黨校講話心得體會三

學習中央黨校講話心得體會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黨校學習是一種特殊的高水準的學習,突出的是更多的政治理論學習和現實形勢教育,包括對近幾年來黨的創新理論的講解和世界政治、經濟、軍事與國內形勢介紹比較分析,與我們平時的學習有所區別。在黨校這個“大熔爐”里,全體學員飽嘗了一頓“理論大餐”,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禮”,思想上“充”了“電”,行動上“加”了“油”。短暫的黨校培訓學習是每個學員人生的“加油站”,也是新的崗位的“起跑線”,必將對個人今後的工作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一、學習的感受

  一是學風正。在學習過程中,大家始終以積極飽滿的熱情,嚴謹求實的學風,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着眼於回答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認真做好讀書筆記、提出了很多獨到見解,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二是收穫大。經過系統學習,涉獵了多方面的知識,學到了很多新觀點、新思路和新方法,進一步提高了理論水平,增強了理論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培養了世界眼光和戰略思維,增強了黨性修養。

  二、主要收穫

  經過這次在黨校的學習,各位老師對黨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嘆服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感覺自己的思想收到了進一步的升華。

  1、提升了理論素養。作為領導班子成員、後備幹部以及建工、質監工作中重要崗位的負責人都必須要具備良好的理論素養,必須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和重大現實問題有系統的了解和準確的把握,熟悉和了解當前國際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整體走向,否則就無法在今後的工作指導和規劃方面發揮應有的作用,就難以對工作進行前瞻性、創新性的發展注入活力,培植後勁。由於授課的老師都是學術造詣較深、在黨史研究方面都是有一定影響的專家;通過全面系統地學習了《江澤民文選》的理論貢獻,深入解讀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形成過程和現實意義,對於我們深入把握《江澤民文選》的豐富內容,從中領會和掌握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科學態度和創新精神,增強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的自覺性,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總之,通過這些相關課程和內容的學習,使我們全景式、比較系統地學習了當前黨的基本理論、路線、方針、政策,深入研究了當前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面臨的現實課題,對於我們強化理論基礎、開闊研究視野、增強黨性修養,進而做好今後的本職工作必將產生重要的作用。

  2、增強了黨性修養。增強黨性鍛煉是黨校的任何學員在學習期間的重要任務之一。增強黨性修養、堅定政治立場、嚴格政治紀律,是做好今後工作的前提和保障。通過教學和研討,使我對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等一系列黨的重大理論、方針政策和戰略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把握,從而在思想上更加堅定了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的決心。

  3、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通過這次全面學習黨的思想理論,使我更堅定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不渝地為最廣大人民謀利益,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把人民群眾的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要牢記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以艱苦奮鬥的精神做好各項工作,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不畏艱難,奮力拚搏,勇於開拓,要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和肩負的歷史責任,自覺在艱苦奮鬥的實踐中加強黨性鍛煉。保持和弘揚艱苦奮鬥的精神,牢固堅持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總之,這次由縣委、縣政府和組織部安排的由新任領導班子成員、後備幹部為參學對象的黨校學習活動,是縣委、政府和組織部重視和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一次創新的作法;是新形勢下倡導和建設學習型機關的一次大膽的嘗試和有益的探索;是有利於加快我縣領導班子建設的一次形式新穎、內容豐富、全面系統的理論水平的學習。通過學習使我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不但在理論上使自己得到了進一步的充實,開闊了視野,同時在思想上也有了更新的飛躍,感情上有了明顯的變化,而且人生觀、世界觀也有了深刻的變化。我們將以這次黨校學習為契機,用學到的新知識和科學發展觀去指導工作實踐,為全縣經濟又好又快的發展努力創新,勤奮工作,再做新的更大的貢獻。



學習中央黨校講話心得體會三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