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一先雙優暨民族團結先進表彰大會總結講話稿

一先雙優暨民族團結先進表彰大會總結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先雙優暨民族團結先進表彰大會總結講話稿

  同志們:

  按照預定的議程,XX公路管理局2015年度“一先雙優”暨民族團結先進表彰大會已圓滿結束。這次會議開的很好,既生動活潑又務實鼓勁。剛才,局黨委書記XX同志做了重要講話,我們也宣讀了全局“一先雙優”和民族團結先進表彰的決定。大會對2015年度湧現出來的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共產黨員和民族團結先進單位、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個人進行了表彰,這次大會為我局進一步搞好黨建工作,在深入持久的構築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長效機制,將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引向深入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希望會後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戒驕戒躁,珍惜榮譽,繼續發揚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的優良作風,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不斷增強工作的創造性和實效性,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同時,全局各族黨員幹部,要以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榜樣,切實增強宗旨意識、政治意識、危機意識和責任意識,不斷提高各個單位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切實把全體職工的思想統一到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項任務目標上來。下面,我就如何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講五點意見:

  一、要在勤奮學習、勤於實踐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要深入貫徹學習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第二次中央XX工作座談會及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黨委(擴大)會議精神,要切實把會議精神同單位發展實際緊密結合,推動全局公路養護和收費管理中心工作。對於各單位的黨員領導幹部來說,關鍵是提高帶動職工幹事創業的能力,要提高廣大黨員幹事創業能力,一要靠學習,二要靠實踐,通過學習,全面提高黨員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通過實踐,不斷實現知識創新、崗位創新、管理創新,來豐富廣大黨員崗位奉獻,崗位發展的深刻內涵。

  二、要在樹立形象,心繫群眾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根本宗旨,是衡量黨的先進性的根本標準,是衡量一名黨員能否保持先進性的根本標尺。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樹立勤政高效的形象,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其次,要樹立清正廉潔的形象。要一身正氣做人,一絲不苟做事;最後,要始終保持同職工群眾的血肉聯繫,尊重職工、相信職工、依靠職工,把職工群眾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贊成不贊成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為此,我們要經得住誘惑,守得住清貧,管得住小節,忍得住寂寞,依法辦事,按規行事。

  三、要在奮發進取、開拓創新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推動XX交通運輸事業跨越式發展是惠及全局職工的事業,全體黨員必須始終保持與時俱進、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用新思路、新舉措指導本職工作,絕不能滿足現狀、僵化停滯,因循守舊、不思進取。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進一步樹立科學的發展觀,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把各項工作推向前進。要增強創新意識,挖掘創新潛能,發揮創新才幹,大膽嘗試,積極探索,用創新的作風,創新的態度,創新的手段不斷推進全局各項工作向更高目標邁進。

  四、要在立足崗位、無私奉獻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心中始終裝着黨和人民的事業,淡泊名利,無私奉獻,是共產黨員人應有的精神追求,也是我們黨始終保持先進性的必然要求。我們的黨員大都在一定的崗位上承擔著一定的工作任務,這些看來平凡的工作和任務,都和黨的整個事業緊密聯繫在一起。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要立足本職崗位,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努力創造一流的業績。要有一種關鍵時候能站出來,危難時候能衝出去,不計得失、任勞任怨的氣度和風範,義無返顧的將整個身心投身到工作中去。

  五、要在服務大局、狠抓落實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目前,時間已經過半,全國公路幹線檢查迫在眉睫,下半年的工作任務也十分艱巨繁重。希望所屬各單位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狠抓工作落實。對下半年每一項工作都要落實到具體責任人,做到措施項目化、項目具體化,確保落到實處。同時,按照抓早、抓准、抓緊、抓實、抓好的要求,對各項工作早打算,早研究,早準備,及早醞釀工作任務計劃,爭取工作的主動權。在實際工作中切實做到“四有”即:一要有責任感;二要有膽識。在工作中敢想、敢闖、敢試、敢幹,不斷增強會幹、善干、巧幹的能力;三要有辦法。艱苦要奮鬥、艱苦有辦法、艱苦要創業,要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問題,用創新的精神破解難題;四是有成效。凡事不走過場、不看過程,只看結果。凡是領導安排部署的工作,都要說了算,定了干,馬上就辦,辦就辦好,即使是簡單的事情,也要天天做,持續地做,認真地做,在一招一式上都做到位,堅決克服光說不幹、猶豫不決的不良習氣。尤其是新入黨的同志們要戒驕戒躁,時時處處以優秀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黨組織的關懷和培養下儘快地成長成才。

  同志們,我堅信,一名黨員就是群眾中的一面旗幟,一名黨員就是群眾中的一根標杆。在推動全局各項工作的進程中,全體黨員一定要保持先進性,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腳踏實地的為XX交通運輸事業跨越式發展和地方社會長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一先雙優暨民族團結先進表彰大會總結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