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雷鋒精神心得體會500字

學習雷鋒精神心得體會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精神心得體會500字(一)

  雷鋒是一個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人, "雷鋒"二字,更是一種為人民服務的核心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新人健康成長。 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學習雷鋒不僅僅是做好人好事,我們更要把這種精神貫穿於學習、工作、生活中。

  學雷鋒就學他堅持一輩子做好事,一輩子為人民服務"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在他身上體現的是一種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作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我們應該要像雷鋒那樣,把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牢記心中,隨時隨地為祖國和人民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學習雷鋒要學習他的"螺絲釘精神".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沒時間學習是大家的普遍感受、。但同學們發揚"釘子"精神,一是刻苦學習, 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擠出一切可以擠出的時間,永不滿足,永不懈怠,奮進自強,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報答培育他們的老師而奮鬥。

  學雷鋒就要勤儉節約。雖然我們現在的物質文化生活水平比雷鋒生活的年代有了顯著的改善和提高,但我們還需要繼續發揚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我們要牢記:"在學習上要向積極性最高的同學看齊;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學看齊。"要從自身做起,從節約一粒米、一度電、一張紙開始。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們要勤儉節約,不鋪張浪費。

  我們要以雷鋒同志為榜樣,弘揚雷鋒精神,使雷鋒精神代代相傳,使自己真正成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紀律的一代新人,並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增長才幹,練就一身過硬的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做個有用的人。

  學習雷鋒精神心得體會500字(二)

  初春三月,天氣乍暖還寒,我們又迎來了每年一度的學雷鋒活動月。雷鋒,一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雷鋒精神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雷鋒"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更蘊含了"釘子"精神、"螺絲釘"精神、艱苦奮鬥精神等更加豐富的內涵。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作出了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推動學習活動常態化的決定,將學習雷鋒擺到了重要的位置。學習雷鋒不僅僅是做好人好事,我們更要把這種精神貫穿於學習、工作、生活中。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雷鋒同志幾十年如一日,不論在什麼條件下,都在不斷地為人民做好事,他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卻為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堅守了一輩子。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共產黨員,就應該像他那樣,用一生的忠誠和執着,堅守住一名黨員大公無私、艱苦奮鬥的精神陣地,不斷提高黨性修養,加強黨性鍛煉,始終忠於黨和人民的事業。要學在前面、做在前面,做繼承與發揚雷鋒精神的積極實踐者,始終保持對崗位的熱愛,對工作的執着,多感恩、多奉獻,做到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縛,不為欲所惑,做到德在人先,利居人後。

  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求實,敢於鑽研,敢於深入的"釘子精神".雷鋒同志教我們做"釘子",讓我們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丟棄浮誇和浮躁,它使得干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學習,更要有探索精神。對於我們,教學工作的負擔雖沉重,我們更要有不言放棄的"釘子"精神。要充分弘揚"釘子"精神,在全校範圍內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氣氛,制定學習目標學習計劃,在業務上勇於趕超,勇於拼比,不甘落後,積極向上。

  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學習他敢於為集體為國家犧牲"一心為公"的精神雷鋒不計較個人得失把個人的利益上升為國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國緊緊聯繫在了一起。作為人民教師,我們更要學習他這種一心為公的精神,盡己所能,為教育事業做出無私的奉獻。

  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團結集體,服從集體的"團結一致"的精神。我們在學校集體中生活工作,更要學習他這一點。老師們積極為集體出力奉獻,培養自己的責任感,在學校建設和學校管理中群策群力,把個人融入到集體中,樹立"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思想意識,才能保持教育事業的欣欣向榮。

  學習雷鋒精神,就是要學習他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雷鋒是這句話的履行者,他用年輕短暫的生命詮釋了這句話的含義。同時這句話,也給了雷鋒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雷鋒堅守崗位,為人民服務,樂於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個真正的黨員。哪裡需要幫助那裡就有他。我們在學雷鋒活動中也應弘揚這種精神。積极參与學校衛生勞動,為學校環境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同事之間積極探討業務,展開教學交流;幫助學習有困難的學生補習功課,為生活、思想有負擔的學生解決一些實際的問題……讓教師熱情的身影出現在任何有困難的地方。

  雷鋒精神永不過時,雷鋒精神是永恆的。我們不僅要在"學雷鋒日",更要時刻將雷鋒精神牢記於心,並付諸於行動。更希望我們的社會"人人學雷鋒、天天有雷鋒、時時有雷鋒",被愛心所包圍。

  學習雷鋒精神心得體會500字(三)

  雷鋒,一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他的行為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緬懷他,他的奉獻更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學習他。

  每一年的學雷鋒活動都會使我們對"雷鋒精神"有新一層的認識,今年也不例外。他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件事都被我們記住,因為那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實踐準則,使每一個中國人所崇尚的。

  願雷鋒精神永放光彩!這是我看了《雷鋒的故事》這本出自內心的真實感受。雷鋒同志是一個普通的汽車兵,然而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常的業績。他把遠大的理想和日常工作、生活緊密地結合起來,用共產主義的思想指導自己的言論和行動,表現出了一個共產主義戰士的廣闊胸懷和高尚情操。

  雷鋒同志的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在人生富有意義的轉折中,他毅然選擇了正義,選擇了真理,選擇了共產主義。雷鋒熱子黨、熱子祖國、熱子社會主義,堅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努力改造世界觀。我覺得他一生最突出的是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是毫無損人利己之心、自覺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雷鋒同志所做的一切好事都是從共產主義這個角度為出發點的。無論在什麼崗位,雷鋒總是這樣說,這樣做:"革命需要我去燒木炭,我就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這樸實的話語充分反映了一個革命戰士一切服從黨安排,一切從革命利益出發的共產主義崇高品質。最能表現他這種精神的是發生在新兵分配工作時的一件事:雷鋒正要隨部隊前往運輸連,部隊指導員命令他先去部隊臨時組織的演出隊表演節目,這樣可以加深軍民魚水情。雷鋒出於對革命事業的忠誠來到演出隊。但是因為雷鋒有一口濃重的湖南腔,怕影響演出效果,他主動請求擔任演出隊的後勤工作,把節目讓給其他人。

  讀到這裡,我被雷鋒這種以大局為重,甘心情願做無名英雄的精神所感動。偉大出自平凡,崇高寓於平凡。我們青少年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同志那樣,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合抱之木生於毫末,萬丈高樓起於壘土。"雷鋒經常幫助有困難的群眾,把田大娘當做自己的親生母親來孝敬、子戴。雷鋒同志自己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感人肺腑的語言能不使人流淚、使人心靈震動嗎?雷鋒同志善於從平凡的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難怪群眾稱頌"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毛主席曾經說過:"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而雷鋒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人民做了一輩子好事。在他犧牲的那一天,他還盼望着去看看田大娘,再為鄉親們做好事。董必武賦詩讚揚雷鋒說:"所做平凡事,皆成巨麗珍。"我們這一代應像雷鋒那樣,滿腔熱忱、堅持不懈地做有益公眾的平凡小事,用共產主義思想的瑰麗珍珠,鑲嵌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大廈。一個時期,有些人認為"雷鋒精神已過時了".然而,在事實面前,他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說法是錯誤的。

  在3月4日——毛主席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前夕,團員青年們正在街上為群眾義務服務。城河路兩旁到處都是為群眾義務修理自行車、家用電器、理髮、燙衣的青年們。街道的四周一隊隊紅領巾揮動着手中的掃帚,正在熱火朝天打掃馬路,潔凈的街道在他們腳下延伸。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他們的隊伍。在新中國,有多少雷鋒式的炎黃子孫,他們發揚了雷鋒的光榮傳統,做一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的星星!

  雷鋒精神永遠不會過時。在四化建設的旅程中,雷鋒精神之花已在我們這一代身上重綻笑臉。讓我們把雷鋒這種"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的精神作為一種精神財富流傳後世,發揚光大,為祖國——這個五彩繽紛的百花園增添一分春色。

  學習雷鋒精神心得體會500字(四)

  1962年8月15日,22歲的雷鋒在執行運輸任務時不幸殉職。毛主席於1963年2月總結概括雷鋒"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寫下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著名題詞。同年3月5日,全國各大報紙紛紛刊載毛主席"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中央決定,把3月5日定為雷鋒紀念日。轉眼間,雷鋒紀念日已來到了第50個年頭。

  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五十年了,雷鋒的名字隨着我們生活的美好而漸漸遠離了我們,有人置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然而,無論我們經歷多少變化和困惑,他的名字應該永遠刻在我們的心頭,他的精神應該是我們工作和生活中永遠的指南。雷鋒被稱為共產主義戰士,是因為他有着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我們要學習他的愛崗敬業、刻苦鑽研、勤儉節約,把工作當成自己的職責,做一個有利於企業,有利於團隊的人。學習雷鋒精神,會讓我們的品德更加高尚,鬥志更加昂揚,社會更加和諧,人生更加充實。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團隊精神,那麼團隊精神的核心就是雷鋒精神,我們的發展以及一切的成功都必須通過團隊精神來實現,如果我們沒有為他人服務的思想,沒有助人為樂的精神,只看到自己的利益,就失去了團隊精神,這樣的企業是沒有競爭力的,也就難以獲得成功的。所有的企業都離不開雷鋒式的員工,因為只有這樣的員工面對任何困難都不會尋找借口,會竭盡全力、盡職盡責的完成任務。

  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積極踐行雷鋒精神,用愛心創造和諧,在工作和生活中樂於助人、勇於奉獻,讓雷鋒精神成為鞭策我們前進的不竭動力,讓我們更好的學習和發揚雷鋒精神,把"雷鋒精神" 融入到工作中和生活中,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做出成績,回報國家和社會。



學習雷鋒精神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