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雷鋒月講話稿 讓雷鋒精神在校園永放光芒

雷鋒月講話稿 讓雷鋒精神在校園永放光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雷鋒月講話稿 讓雷鋒精神在校園永放光芒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讓雷鋒精神在校園永放光芒》。

  每年的陽春三月,淋浴着和煦的春風,伴隨着春天的腳步,都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傳遍祖國的大江南北,他,就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他雖然是一名普通戰士,可是他卻有着光輝的一生。他把自己22歲的青春年華都獻給了人民、獻給了黨。

  雷鋒,1940年12月,出生在湖南省一個貧苦農民家庭,正是抗日戰爭時期,他不滿七歲就成為孤兒。1949年8月,湖南解放后,當過拖拉機手、推土機手,3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5次被評為標兵,18次被評為紅旗手。1959年,被破例批准入伍,成為瀋陽軍區工程兵某部運輸連汽車兵,多次立功受獎,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瀋陽軍區樹立他為標兵模範,但不幸於62年8月因公殉職,年僅22歲。

  雷鋒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國內外產生過巨大影響,自毛主席發表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后,每年的3月5日成為全國範圍內學雷鋒的紀念日。

  雷鋒曾經說過“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甘心愿意做這樣的“傻子”。雷鋒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善待他人,見義勇為做好事的代名詞,雷鋒以釘子的“鑽”勁和“擠”勁對待學習,他勤奮刻苦,契而不舍,千方百計的擠時間自學,雖然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但他短暫的一生中國共產黨寫了九本近二十萬字的心得筆記,留下了幾百篇閃爍着思想火花和充滿着理性思考的“雷鋒日記”,許多名言警句至今廣為流傳。可以說,我們學雷鋒,這是時代的需要,人民的期望,歷史現實正在證明,雷鋒精神已經成為推動社會進步的一種最有影響的精神力量。那麼,作為小學生應該怎樣學習雷鋒呢?

  在學習上,要發揚雷鋒的“釘子精神”,要勤奮刻苦,善於“擠鑽”。在對問題的接受與解決上有一種不怕險阻的探索精神,我們要鑽研的不僅僅局限於課堂上老師教給我們的和書上現成寫着的,而要用自己的毅力和恆心去鑽研出更多更深的知識,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有一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信念。這樣,才會把學習作為自己的樂趣,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養成勤于思考的習慣,養成敢於提問的習慣,養成善於積累的習慣,不斷充實自己,不斷追求卓越,積累強大的動力,奠定堅定的基礎。

  在行為上,我們要學雷鋒的助人為樂精神,要從身邊做起,要從小事做起,要從自己做起,要始終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在生活上,要勤儉節約,在學校要愛護公物,減少浪費,要自覺做到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養成節儉節省的良好習慣。

  同學們,雷鋒,一個只有22年短暫生命的普通共產黨員,能夠羸得億萬人民如此崇高和長久的敬意,這個普通戰士所表現出來的高貴品質,能夠激勵幾代人健康成長,一個學習雷鋒的群眾性的活動,能夠在幾十年歷史進程中延續不斷,影響着一個時代的社會風尚。這充分說明雷鋒精神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已成為全國人民寶貴的精神財富。我們要以雷鋒為光輝榜樣,努力學習,勤奮實踐,傳承雷鋒精神,使自己成為一個在新時代志存高遠、品學兼優的學子,不辜負學校老師及家人的殷切期望,通過積極進取、不懈努力使自己實實在在的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雷鋒月講話稿 讓雷鋒精神在校園永放光芒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