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學雷鋒演講稿:讓雷鋒精神永存

學雷鋒演講稿:讓雷鋒精神永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雷鋒演講稿:讓雷鋒精神永存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雷鋒精神永存》。

  他出身貧寒,是一名普通的汽車兵;他其貌不揚,只有一米五六的個頭。可是,他卻有着海洋一般博大無私的胸懷,有着高山一樣令人仰止的人格。他以樸實無華的話語和勤勉篤實的行為影響了幾代人,他的名字叫雷鋒。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是的,這句話是雷鋒一生的縮影。其實,在他人生的旅途上,所做的好事又何止千萬!一九六一年九月的一天傍晚,滂沱大雨中蜷縮着一位婦女,懷裡抱着個小孩,手裡還拉着一個小孩。打此路過的雷鋒見狀,義無反顧地抱起大一點的孩子,送那位婦女回家。他把雨衣給那位婦女穿,卻寧肯自己被雨淋得濕透。這一刻,這個瘦弱而普通的兵,在茫茫的雨中,在大嫂那送別的目光中,在她感動且溫暖着的心中,雷鋒的形象是何等的偉岸,令人敬仰!是啊,“犧牲我一個,幸福千萬家”是一種多麼崇高的境界,又會創造出多麼美麗的世界!

  這樣的事情在今天看來是多麼的不可思議,可它確確實實在雷鋒身上發生過。在大雨中,在泥濘里,在炎陽下,在職責外,雷鋒給世人留下了多少動人的故事!可近幾年來,卻有人說,雷鋒已經永遠離開了,已經永遠成為了那個時代的記憶。這是真的嗎?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難道雷鋒精神真的已經過時了嗎?雷鋒真的已經徹底離開我們了嗎?不,我堅信,或許他的生命早已如風逝去,但他崇高的靈魂卻一直與我們同在。

  當你在路上跌倒,會有人在一旁嘲笑,但我堅信也一定會有人對你施以援手;當你的錢包被小偷扒竊時,會有人看見卻不敢吱聲,但我相信也一定會有熱心之人站出來,大喊。“抓小偷!”其實,雷鋒一刻也沒有離開,他們不就是雷鋒的化身嗎?讓我們更為震驚、無比自豪的是,雷鋒早已悄悄走出了國門,為眾多的外國人所接受。他已不再只是中國的一兵,他已然是全世界人民的偶像了。

  今年的3月5日是“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發表的49周年,可是有一句話,卻似樹葉颯颯飄落一般傷感了我們的心,“雷鋒叔叔沒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難道雷鋒的存在對我們來說,只如幻影一般,只存在於這一瞬嗎?不,作為新一代的中學生,我們有責任讓雷鋒精神不斷發揚光大。

  同學們,讓我們與雷鋒攜手同行吧,讓我們接過他高舉的精神火炬,沿着他深深的足跡,繼續堅定地走下去,讓雷鋒精魂薪火相傳,生生不息。我們將無愧於雷鋒精神,無愧於這個時代!

  謝謝大家!



學雷鋒演講稿:讓雷鋒精神永存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