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學習雷鋒精神爭當美德少年活動上的講話

在學習雷鋒精神爭當美德少年活動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學習雷鋒精神 爭當美德少年活動上的講話

  同學們:

  今天,是我們國家具有紀念意義的日子,51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向全國人民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 號召,從此,學雷鋒活動一浪高過一浪,雷鋒這個響亮的名字已經是家喻戶曉,雷鋒精神已經成為我們的民族精神,一大批雷鋒式的先進人物為社會和諧發展做出重大貢獻!

  昨天,習近平總書記給“郭明義愛心團隊”的回信中指出,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奉獻愛心,處處可為。積小善為大善,善莫大焉。當有人需要幫助時,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會將變得更加美好。習總書記希望大家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向上向善,從“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為實現中國夢有一分熱發一分光。

  下面,請學生會主席肖壁微同學代表校團委、學生會向全體學生髮出的學雷鋒倡議。

  今天,就我校開展“學習雷鋒精神,爭當美德少年”活動作一個動員和安排:

  1、各班要利用三月份的班會課、晚讀報時間,開展“六個一”為主要內容的學雷鋒活動。通過讀一本書、講一個故事了解雷鋒事迹,通過開一次班會、寫一篇心得感受雷鋒精神,通過做一件好事、參加一次志願服務開展學雷鋒實踐。集中解決為什麼要學雷鋒?向雷鋒同志學習什麼?怎樣在行動中學雷鋒?這三個問題。

  2、通過開展學雷鋒主題活動,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形成人人爭當美德少年的良好氛圍。同時,各班要推動常態化實施“愛祖國、愛學習、愛勞動” 的“三熱愛”教育,實施“節約糧食、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的“三節約”教育。

  3、各班要精心設計、合理安排開展好學雷鋒實踐活動。前天,八(6)班、七(5)班、八(2)班、七(6)班、八(5)班這五個班參加了一次學雷鋒實踐活動,帶了一個好頭,取得了顯著的效果,得到了廣大教師及家屬的一致好評。五位班主任身體力行,科學安排,親自指揮,帶頭示範。師生髮揚不怕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活動一直持續到5:00,為我們後面的19個班級樹立了榜樣。

  同學們,讓我們迅速行動起來,積極投身到學雷鋒活動中,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上好每天的課,完成每次的作業,做好每次的衛生,愛護好學校和家庭環境,尊重老師、尊重父母、團結同學,不斷形成學習雷鋒精神、爭當美德少年的生動局面。願雷鋒精神在我們校園每一個角落閃光,成為校園文化中的一道亮麗風景。

  2014.3.5



在學習雷鋒精神爭當美德少年活動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