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交警學習雷鋒精神演講稿

交警學習雷鋒精神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交警學習雷鋒精神演講稿

  雷鋒,你離開了嗎?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地堅守崗位?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偉岸。

  有人說雷鋒已經離開了,可他真的離開了嗎?雖然他的肉體離開了我們,但他崇高的靈魂卻永遠伴隨着我們、激勵着我們。

  在祖國廣袤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雷鋒的身影。他們學習雷鋒精神,實踐雷鋒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在生命中填寫無限光輝的一筆。雷鋒雖然已經誓去多年,可他的精神卻被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他的精神在學習中體現出來,在生活中體現出來,在任何一個工作崗位都體現出來。

  老師把自己的知識和道德力量傳播給莘莘學子、工人農民用他們的辛勤汗水描繪祖國的藍圖、白衣天使用她的溫柔帶給我們健康美好、而我們--人民警察,是用自己的青春和鮮血在守護着人們的和平、安寧。

  雷鋒精神不僅僅體現在每一次的資助、每一次的見義勇為、每一次的伸出援手,更體現在我們平時的工作當中。

  我工作在交警大隊,我們的工作是繁忙而又繁雜的。當你每天早上迎着朝陽行使在上班的路上,在每一個繁忙的路口都有我們的交警在指揮着交通、疏導着密集的車流,他們顧不得大量的汽車尾氣,在他們心中,行人的安全才是重中之重。

  “叮鈴鈴”,每當聽到122緊急的電話鈴聲響起,事故交警不論是白天還是深夜,都會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因為他們深知,他們早一分鐘趕到,現場的真實情況就能得到及時還原,垂危的生命就多了一絲生的希望。

  每到節假日,都是人們闔家團圓、放鬆身心的時候,而這時,恰恰卻是我們最為忙碌的。我們不能陪伴家人,因為我們肩負的是全縣老百姓出行的安全,是全縣老百姓生命的保障。

  走進車輛管理所的業務大廳,你看到的永遠都是繁忙的景象。從早上七點半到晚五點,沒有一刻是清閑的。我們每天要為幾十台、甚至上百台車輛辦理新車註冊等業務,要為幾十名駕駛人辦理補換、審驗和新辦駕駛證業務。巨大的工作量讓我們有時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記得在一0年交通道路整頓期間,除了工作時間以外,我們還要每天加班到晚上十點多鐘。可是,我們大家都沒有一絲的怨言。我們顧不上家裡的老人、孩子,一心只想把上級交辦的每一項工作做好,我們心繫的是全縣的百姓,只要他們平安,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褒獎。

  這些人,他們是誰?他們就是生活中的雷鋒,是時代前進中的雷鋒。你還能說雷鋒已經離開了嗎?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國家利益遭到損失時,雷鋒們挺身而出;當人民群眾遇到困難時,雷鋒們傾力相助;當個人利益與人民利益不能統一時,雷鋒們毫不猶豫的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你又能說,雷鋒已經離開了嗎?

  不,不會,也永遠不會。雷鋒他那流淌着無私奉獻的血液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在新世紀的建設大潮中,讓我們用自己的激情和汗水,再譜寫出一曲曲壯麗的雷鋒之歌!



交警學習雷鋒精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