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學習雷鋒精神高中學生演講稿

學習雷鋒精神高中學生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精神高中學生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我來自高二(22)班),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雷鋒怎一個敬字了得》

  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濕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為了秋的收穫,為了春回大雁歸,你用滿腔熱血唱出無悔青春,你,就是雷鋒。

  一張如克風化雨般溫柔的笑臉,一身樸素的軍裝,一本毛主席語錄,在這楊柳飄飛的五月,雷鋒,迎面走來。

  他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用一生的時光踐行了這句話,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作為一名共產主義戰士,他憑藉自己的努力以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成為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楷模。

  他是人民的勤務員,時時刻刻都想着為人民服務,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點也不誇張,別人丟錢,坐不了車,他會用自己的津貼給人買張回程的車票,別人回不了家,他會抱着小妹妹,拉着小弟弟步行送她們回家,他總是選擇不停做事,甚至是適年過節也不忘做事,難怪現在人們見到做好事的人時就會想起雷鋒,有人說雷鋒是“傻子”,我也很奇怪,怎麼會有這樣一個“傻子”明明自己生活也不盡如人意,卻總是以別人利益為重,明明是自己的努力卻非要說是黨和同事的功勞,後來我才明白,雷鋒是傻得無畏,傻得幸福,傻得讓千千萬萬人敬佩!然而敬佩,卻不能止於敬佩!更應雲實踐!

  三月五學雷鋒,也許我們用不着像雷鋒一樣過艱苦的生活,那年物質充裕的時代里,我又應怎樣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呢?

  雷鋒說過,如果是一滴水就應滋潤一寸土地;如果是一縷陽光,就應照亮一份黑暗,如果是一粒糧食,就應哺育生命;即使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也應堅守在自己崗位上,對於我們而言,應一步一個腳印,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哪怕只是牽小朋友過馬路,哪怕只是撿了一下垃圾,也許我們只是向雷鋒精神邁進了一小步,但我們的社會卻是向雷鋒精神邁進了一大步!

  無論是哪一個時期,雷鋒精神都應永放光芒,它不會隨着時間推移而消失,反而會在如歌的歲月譜寫出一篇篇無私奉獻的樂章,只是對於我們而言,不能把雷鋒精神停留在口號之中,而應雲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口號。

  在這陽春三月,讓我們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將愛一如既往,將雷鋒精神鑄成芳華絕代的民族靈魂,讓我用心去澆灌這朵無私奉獻之花,使之綿延萬世!

  謝謝



學習雷鋒精神高中學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