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四月份托班教育心得

四月份托班教育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四月份托班教育心得

  2~3歲幼兒已初步形成了自我意識,凡事以自我為中心,不考慮別人。在幼兒園的集體生活中,教師應有意識地培養幼兒形成良好的集體意識品質。

  我們的做法是充分利用一日生活的各個環節,潛移默化地強化幼兒集體的概念,逐漸幫助他們形成集體意識。

  洗手、喝水、吃水果時,我們總是一組一組地請幼兒去,並提醒幼兒如果你一個人慢了或者沒做好事情,那你們這一組的小朋友都不會受表揚或摸頭。

  室內活動后,我們總是先評價這一組集體的表現再評價每個幼兒在這一組的表現。例如評價建築區,我們先說:“積木搭的樓、火車、公園特別漂亮,你們組的小朋友真能幹。”然後再問是誰搭的門、誰搭的樹、誰收的玩具,並分別表揚,以肯定幼兒為小集體作出的貢獻。

  戶外活動時,我們往往把幼兒分成各種類別的小組。如按性別分為男孩、女孩組,按頭飾分成不同動物組,按衣服顏色分組,按高個、矮個分組等。用不同標準分出不同組,一方面可以讓幼兒懂得跟誰組合都要努力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另一方面可以讓幼兒有多方面合作的機會,學習並適應跟不同性格、能力的小朋友配合遊戲,並讓幼兒知道自己是小組的一分子。

  我們還通過全班幼兒班級集體表演、集體接受表揚等多種形式,讓幼兒知道不論在小組還是大集體中,都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集體的榮譽有我一份兒。

  或許3歲的孩子還做不到成人期望的那樣好,但只要我們平時注意培養,天長日久,聰明的孩子們就會樹立良好的集體意識。

  宋小艷

  2011.5.6



四月份托班教育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