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藝術幼兒園大班教育心得體會

藝術幼兒園大班教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藝術幼兒園大班教育心得體會

  在東正實習的這個學期,是我人生社會閱歷的第一堂實踐課。從一竅不通到今天的熟練操作,從懵懵懂懂到長大成熟,在這半年也體現得淋漓盡致了。

  在上班之前,園長一再強調幼師工作很辛苦,問我是否能堅持。其實我的心裡還是沒底。但我還是堅定地說:“能!”我知道,既然選擇了這份職業,就應該無怨無悔,沒有理由去退縮。只要堅信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自己的,那麼,一切也都會變得好簡單!

  我教的是學前班,這個學期他們就要畢業了 。短短的半年時間,讓我捨不得他們。在我生病不得已請假的那段時間,我甚至覺得自己這副身軀一點用都沒有,我不想請假,因為我想陪伴他們。生病的時候,每天都在想念他們,說來也奇怪,他們總是讓我生氣、另我失望,我不是應該慶幸的嗎?醫生讓我休息一個月的時間,媽媽也不讓我工作,親戚都很緊張我的身體,我是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情況,媽媽說我不要命才會去上班。他們所說的,我不懂!我只知道孩子們需要我,我也應該為我的工作負責,為孩子家長

  負責。其實,回到幼兒園還是很愉快的,家長和孩子們都很關心我、想念我,有他們的肯定,再辛苦,也值得!因為他們,我經歷了人生中第一次以老師的名義開家長會,以老師的名義和他們度過第一個“六一兒童節 ”;因為他們,讓我每天的生活繁忙而又有意義,只為聽到他們甜甜的一句“黃老師”,只為看到他們天真無暇的笑臉。他們真的很單純、很天真、很可愛。看着他們一天天的懂事、一天天地在長大,心裡總是滿滿的幸福感。這種簡單而又充實的生活,使我深刻地體會到成為他們老師的自豪感,其實,我不僅是在教育他們,他們也在影響着我。

  作為幼師站在教育的講台上,感到工作壓力之大、工作之累。講好每一堂課,並不是簡單的事情,必須課前教案、課前計劃、還有課後總結等。課堂上如何上好一節課,能讓幼兒接受知識,前提條件是把課堂常規紀律抓好,不然,一切都是空談。幼兒園的工作教育中,很多人只是看到表面。大多數人認為幼兒園的工作是簡單輕鬆的,一般人都可以做,只不過是帶一下小朋友,做幼兒老師並非難事。當然,他們對幼師工作者都加以誤解,幼師背後的辛勤付出與心酸,又有誰能體會得了呢?

  安全教育在幼兒園是重中之重 ,抓好常規也是以免安全事故的發生。幼兒喜歡在課間追逐遊戲打鬧,很容易磕傷、流鼻血、扭到手腳等,所以要時刻關注到每位幼兒。在課堂上,我們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教育幼兒不要追逐打鬧,要注意安全。環境可以影響幼兒的一生,父母和老師是兒童的第一環境。在教育過程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加強家園聯繫,與家長多交流與溝通是至關重要的。教育並不僅僅只是體現在課堂上,那是遠遠不夠的,同時也包括家庭及社會等各方面的感染和熏陶。

  對於一個剛踏入工作剛踏入工作崗位的教師來說,吸收知識、擴展自己的知識面尤為重要,一些教育方法讓我受益匪淺。此刻想到教學,我想到了一句話:“世界上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幼兒在這一學期各方面能力都是非常強的,他們對任何事物都充滿了好奇感,所以接受能力當然是最強的時間。作為幼師的我們,一言一行對幼兒有着很大的影響。教育幼兒,需要全方位的發展。老師必須抓住幼兒感興趣的事物,進行設計適合幼兒需要的各類科學遊戲活動 。

  一生,它漫長、坎坷、布滿荊棘而又令人憧憬希望,是一個無法想象的時間概念。幼兒的一生才剛剛開始,可想而知,幼師教育工作的責任是極其重大的。

  得到家長、園領導的肯定,取得幼兒的好感和信任,是我作為一名幼師所追求的。想着孩子們一張張可愛的臉龐,他們畢業了,但是我們的心會牽在一起,我把他們當作是自己的弟弟妹妹。半年時間記錄著我和孩子們的歡笑,為了孩子而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希望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而我,對於幼師工作會堅持最初的信念,為了孩子那天真的笑容以及未來的希望,一切都是值得的!



藝術幼兒園大班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幼兒國學 798藝術區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