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小學四月份國旗下講話稿:爭做綠色使者

小學四月份國旗下講話稿:爭做綠色使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四月份國旗下講話稿:爭做綠色使者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爭做綠色使者》。我們中華民族自古就有“愛樹、育樹”的傳統。愛白楊的挺拔,愛垂柳的柔美。愛松樹不屈的風骨。除了這種精神的寄託外,人們更看重它的實用價值。有了樹,才會有和諧美麗的大自然;有了樹,才有清爽、新鮮的空氣;有了樹,才會有高樓、房屋和鐵路。我們知道,樹木花草是人類不可缺少的朋友。它們能夠通過光合作用,消耗二氧化碳,源源不斷地為我們製造新鮮氧氣,是“新鮮空氣的加工廠”、“大自然天然的綠色氧吧”。它們還能夠吸收工業化生產排放的有毒氣體、滯留污染大氣的煙塵粉塵和消除對人類有害的噪聲污染等,對人類賴依生存的環境能起到重要的保護作用。它們還像一台巨大的空調,為我們調節溫度和濕度,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加潔凈舒適。正是有了樹木花草的保護,才有了我們所嚮往的山清水秀,遍地碧草如茵、鳥語花香。然而,隨着社會和工業的發展,為了片面地追求經濟效益和社會繁榮,人們對森林資源過度砍伐,對綠色植被肆意破壞,造成了嚴重的水土流失和環境污染,人類曾經美好的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的破壞。昔日“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美麗草原變成了黃沙滿天的荒漠,洪水無情地吞噬了人類的家園,藍天白雲已成為某些地方美好的回憶……有人曾經作出這樣的計算,一棵樹木的身價有多大?從它生產氧氣、防止空氣污染、保持水土、製造蛋白等方面來算,一棵樹的無形的價值可達到近20萬美元。而現在,人類為了獲得一倍的經濟效益,往往要付出幾倍、十幾倍、甚至更多的代價去彌補造成的毀壞。我國的森林覆蓋率僅有16.5%,這不能不讓我們深感焦慮!如果毀壞樹木花草,就是在毀壞我們自己的家園。

  現在,人們已逐步認識到綠色植被對地球的重要性,各個國家紛紛採取措施保護樹木花草。我國每年的植樹造林活動也大大增加了的綠化面積,改善了生態環境。植樹節這一天,全社會都會積極行動起來,帶上工具,種下樹苗。這種下的不只是一棵棵樹苗,還有人們“愛綠護綠”的美好願望。作為地球的一份子,我們每位同學也有責任有義務用實際行動為我們的美好環境出一份力。我們要做護花使者,用心呵護校園裡的花草樹木,不踐踏花草,不攀折樹木,阻止任何破壞花草樹木的行為,讓綠色永駐我們的校園。我們還要做護綠大使,向同學、向家人、向社會宣傳植樹造林,保護環境的好處,增強人們的環保意識。我們還可以在家長的幫助下,在我們的家周圍,栽上一棵樹苗,讓它茁壯成長,為地球增添一點綠色。

  同學們,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愛護花草樹木,珍惜生命的顏色,通過我們的努力,為大地注入生命的活力,為藍天增添生動的色彩,為我們的家園築就一道堅固的綠色長城。



小學四月份國旗下講話稿:爭做綠色使者 標籤:講話稿 大學四年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