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3篇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政協辦公廳副主任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中央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這是黨中央在新形勢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治本之舉,對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為了深入抓好《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貫徹落實,維護黨紀、黨規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紮實深入推進政協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政協黨組和機關黨組高度重視,認真學習、組織專題討論,政協機關黨組立即作出對學習貫徹工作的具體要求,研究部署貫徹落實,並印發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學習宣傳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

  通過學習,我認為,一是《準則》和《條例》細化了黨章對黨員幹部的廉潔自律要求和紀律要求,實現了黨內法規建設與時俱進,是依規管黨治黨、加強黨內監督的重大舉措和實踐成果。二是《準則》圍繞廉政自律主題,重申了黨的理想信念宗旨、優良傳統作風,從負面清單轉為正面倡導,從底線防守轉為標杆引導;強調自律,重在立德,樹立了看得見、夠得着的道德底線。三是《條例》緊扣"六大紀律",立規矩、明紀律,劃出行為禁區,明確違紀結果;強調他律,重在立規,劃出了不可觸碰的紀律底線。

  兩部法規通篇貫穿"全面"和"從嚴"思想,堅持立德立規並舉,治標治本結合,實現了紀法分開,紀嚴於法,有助於把紀律和規矩挺在法律面前,對於最大限度地防治腐敗、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喚醒廣大黨員幹部的黨章黨規黨紀意識,具有深遠意義,也是全面從嚴治黨的現實需要。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切實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帶頭踐行廉潔自律規範,帶頭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做到標準更高、要求更嚴、措施更實。要堅持原則、敢抓敢管,敢於擔當、敢於較真,切實把紀律建起來、緊起來、嚴起來。為全機關樹立崇尚制度、遵守制度、維護制度的良好風尚,為推動機關工作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提供堅實紀律作風保證。

  準則條例學習體會:貫徹落實兩項法規 找準定位堅守職責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以下簡稱"《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是全體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從嚴從實從細貫徹黨章要求、嚴明紀律和規矩的行為準則和規範,為我們明確了有所為的目標導向和有所不為的行為戒尺,也進一步明確了黨員領導幹部要切實擔負起的職責和使命。貫徹執行好《準則》和《條例》,我們必須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立足當前,在服務"四個寧夏"建設中找準定位,聚焦崗位職責和目標任務,做遵守紀律、堅守職責、發揮作用的楷模。

  聯繫政協機關工作政治性、統戰性、程序性、服務性的屬性和特點,學習好貫徹好《準則》和《條例》。一是堅持理想信念和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政治素質是黨員領導幹部綜合素質的核心,是搞好各項工作的靈魂。我們要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牢記和踐行入黨誓詞,認真學習領會黨的理論和政策,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敏銳性和鑒別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自治區黨委、政協黨組保持高度一致。要對照《準則》《條例》細化各項要求,分解落實到履行職能的每一個工作環節。二是堅持高度自覺的統戰意識和大局觀念。牢固樹立統戰意識和大局觀念是政協機關貫徹執行《準則》《條例》的內在要求。我們要站在增進大團結大聯合、強化紀律意識、自覺服從和服務大局的高度審視自己,在聯繫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及各項工作中,統籌協調、搞好保障,使各項工作和服務緊貼政協黨組需要、符合政協黨組要求。三是堅持遵章守紀的工作原則和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是貫徹執行好《準則》《條例》的前提和基礎。我們要切實強化制度意識,依照制度辦事,無論辦文辦會辦事,都要一絲不苟、嚴謹細緻、精益求精。要弘揚認真負責精神,一切從實際出發,對政協黨組作出的安排部署、提出的原則性要求,要通過建章立制、督促檢查、跟蹤問效等機制,推動各項工作部署落到實處。四是堅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和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甘於奉獻是共產黨人的高尚品格,自我修鍊、自我約束、自我塑造是領導幹部的必修課程。我們要按照《準則》《條例》要求,不斷加強黨性鍛煉,牢記各項廉潔自律要求和黨的紀律底線,自覺用兩部法規的要求約束自己的言行,把"三嚴三實"作為修身、做人、用權、律己的根本遵循,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言行一致,誠實守信。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保持昂揚向上的朝氣和銳氣,講操守、重品行,時刻以肩負的責任警醒和鞭策自己,切實發揮黨員領導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

  準則條例學習體會:內化於心真領會 外化於行嚴落實

  新修訂的《準則》《條例》,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實現依規依紀治黨,切實加強黨內監督的重大舉措。黨員領導幹部要進一步增強黨性原則,認真學習,悉心領會,嚴格貫徹落實。要時刻牢記共產黨人高尚的道德追求,嚴於律己,不觸碰黨規黨紀底線,真正將《準則》和《條例》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一、深入學習,準確理解,真正把黨規黨紀印刻在心上。要把學習貫徹《準則》《條例》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學,熟讀條文、領會實質、把握要義,對《條例》明晰的"負面清單",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從案例剖析、正反典型"兩面鏡子"中獲取精神力量、汲取深刻教訓,把新觀點、新思路、新要求刻印在心上。特別是對《準則》提出的廉潔自律要求更要熟記於腦、牢記於心,牢固樹立黨章意識、紀律意識、規矩意識和組織意識,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二、知行合一,率先垂範,在貫徹落實中見"嚴"見"實".作為黨組成員和機關黨委副書記,要以身作則,用《準則》中的"四個必須"、"八項規範"以及《條例》中的"六大紀律"審視自己的言行舉止,認真履行"一崗雙責",查找在從政道德、改進作風、遵守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深挖根源,立行立改。要經常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從諫如流,自覺接受監督。要加強黨性修養,堅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線",正確對待和處理公與私、廉與腐、儉與奢、苦與樂,自戴"緊箍咒"、自設"高壓線"、自築"防火牆",不折不扣地用黨規黨紀約束自己的言行,既向高標準邁進,又牢守政治底線、用權底線、職責底線、生活作風底線。

  三、擔當責任,敢抓敢管,真正把嚴肅執紀"立起來".要把管黨治黨的責任擔子挑起來,把維護紀律的政治責任牢牢扛在肩上,加強對黨員幹部隊伍的管理和監督,堅決同一切違反紀律的行為和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堅持高標準和守底線相結合,把《準則》和《條例》的執行結合起來,真抓敢管,持之以恆,對黨員幹部身上的問題抓早抓小、防微杜漸,不迴避、不袒護,不怕"得罪人"、不怕"討人嫌";對發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要及時"拉拉袖子",通過談心提醒、誡勉談話、黨紀處分、組織處理等措施治病救人,切實維護黨規黨紀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結合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自治區若干規定,加強對《準則》貫徹落實情況督促檢查。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3篇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