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一)

  樹木之所以參天,是因為根須深植;豐碑之所以巍峨,是因為底座牢固。而《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就是我們黨員幹部的根和底。10月21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印發了新修訂的《準則》和《條例》,這兩個黨內法規的修改通過,充分體現了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成果,實現了黨內法規的與時俱進。通過對《準則》和《條例》的學習,對新形勢下我黨承擔的歷史責任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對黨員的義務與責任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作為黨委負責人,必須要做到明確責任不糊塗,堅守責任不動搖,落實責任不懈怠,監督責任不含糊;要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本領恐慌"的危機感,不進則退的壓力感,幹事創業的責任感,執政為民的使命感,紮根基層,服務人民。

  堅持強化思想意識。一要強化學習意識,提高綜合素質。狠抓黨建,進一步抓好黨建工作,把黨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謀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考核,切實打造學習型和擔當型黨組織。重點抓好兩項法規的學習,加強全體幹部理想信念和道德教育,用道德和紀律帶好隊伍。黨委班子作為從嚴治黨的重要力量,必須先學一步,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更實的舉措抓好學習貫徹,學懂弄通、學思踐悟,全面掌握《準則》和《條例》的內涵和要求,進一步提高認識,要加強組織領導、健全責任體系、嚴格責任追究,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增強主體意識,既要挂帥又要出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增強服務意識,把服務當成一種信念,把工作看成服務窗口。二要強化"公僕"意識,築牢為民情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學習和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作為黨員幹部,心中要有民,要牢固樹立黨的群眾觀點,擺正自己同人民群眾的位置,端正自己對人民群眾的態度,切實把自己看成是群眾中的普通一員,甘當人民的勤務員,服務為民,在任何時候都必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堅持強化履職擔當。"惟正己可以化人,惟盡己可以服人。"一要擔好組織領導之責,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制,將主體責任細化、硬化、具體化,傳導壓力,形成氛圍,做到"一崗雙責";二要擔好執政為民之責,自覺遵守制度規定,切實維護好群眾權益;要擔好選人用人之責,規範幹部選拔任用程序,把勤政務實、清正廉潔的好乾部選出來、用起來;三要嚴格依法履行職責,高度重視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確保做到"件件有落實、事事有迴音".作為黨(工)委書記,要做遵守黨規黨紀的示範者,不讓做的堅決不做,讓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帶頭遵守和執行好《準則》和《條例》,真正做到"心不動於微利之誘,目不眩於五色之惑",贏得黨和群眾的信任。

  堅持強化執紀問責。自覺轉變執紀理念,狠抓制度,嚴格執行兩項法規,堅持從嚴執紀,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黨規黨紀的嚴肅性不容挑戰,必須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的"四種形態",切實完善車輛財務人事等內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項目資金申報、重大項目安排等工作制度,完善和落實"三重一大"制度,用規章制度管好乾部。同時樹牢執紀意識,突出執紀特色,從"以法律為底線"轉變為"以紀律為標尺",從"懲處極少數"轉變為"管住大多數",從"突出以治標為主"轉變為"注重以紀律治本",真正使黨的紀律成為管黨治黨的尺子,真正使紀律"立起來、嚴起來".同時進一步轉變執紀方式,突出執紀重點,在重點查處嚴重違紀行為的同時,堅持抓早抓小、關口前移,更多地運用警示教育、誡勉談話、組織處理、紀律處分等方式開展執紀,在嚴明紀律中體現嚴格要求和關心愛護。

  堅持強化責任監督。紀律靠執行,規矩靠遵從,責任靠監督。紀委作為黨內監督專責機關,一要自覺落實監督責任,堅決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堅持鐵面執紀問責,要抓住重點人、重點事、重點領域,織密監督制約之網,開啟全天候"探照燈",使"四風"問題和腐敗問題無處躲藏;二要深化紀律檢查體制改革,推動組織制度創新,為紀委履行監督責任提供堅強保障,切實做到執紀必嚴、違紀必究,嚴肅查處違反《準則》和《條例》的行為,讓紀律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實現監督"全覆蓋""無例外".同時作為黨政第一責任人,更要自覺帶頭接受監督,自覺養成在監督下工作的習慣,嚴防權力濫用,敢於擔當、敢於較真、敢於查處、敢於問責,嚴格實行"一案雙查",倒逼"兩個責任"落地生根,切實維護黨紀法規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正所謂"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如果沒有相關的制度及紀律嚴格約束廣大黨員幹部,就會削弱我黨的根基。當前,新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修訂,既體現了我黨應對新形勢、新任務的變化,也體現了我黨力爭打造一批崇廉尚實的黨員幹部隊伍的決心,相信通過學習《準則》、《條例》后,我鎮全體黨員幹部在今後的工作中都將以更加積極、昂揚的態度完成我黨的新任務、新挑戰。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二):堅定信念 提升意識

  中國共產黨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按市紀委的要求,市殘聯迅速下發通知,要求各黨員幹部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讓《準則》和《條例》入腦入心。通過學習,有2點體會:

  一、理想信念更加堅定,宗旨意識得到提升

  《黨章》明確指出了: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當重溫入黨時的莊嚴宣誓,聯繫我現在的工作生活實際,差距明顯增加,為工作、為生活逐漸淡化了理想信念和服務群眾深入基層的宗旨意識,總認為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工作,就算一個合格的黨員幹部,卻忘了一名共產黨人應該履行的職責和義務,對黨章、黨的基本理論的學習一知半解,黨的基本方針、政策和科學文化知識學習有所放鬆,黨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少了,吃苦在前,享樂在後的艱苦奮鬥精神漸漸淡忘了。通過近期專題學習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自己能找到差距,找到不足,對我國國情、我黨黨情的了解更加深入。無論從思想政治覺悟和為民務實的工作熱情都有了一個質的飛躍。首先在政治思想上看問題,定思路,能從大局出發,長遠出發,從國情、省情、市情出發,隨時隨地都能從實際出發,從群眾利益出發。在工作作風上,積極深入基層,了解群眾疾苦,關心關愛殘疾群眾切身利益,不斷改進工作方式,提升行政效能。在思想境界上,堅定了黨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論自信,胸中常懷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和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情懷。

  二、規矩意識進一步提升,律己之心進一步增強

  規矩是紀律,是制度,是約束,是每一個人去執行過程中的表現。領導幹部首先必須懂得規矩,才能領導和帶領幹部職工勤政為民,踏實幹事。黨的政治規矩很多,且越來越規範,隨着經濟和社會的發展變化,國際國內形勢錯綜複雜,反腐大潮持續推進,個別幹部經不起誘惑而紛紛落馬,淪為罪人。說穿了,就是他們不懂規矩,不講紀律,沒有嚴格約束自己,沒有把黨的政治規矩放在工作的前端,目無法紀,膽大妄為,以個人代替組織,以少數代表大眾,不按規矩出牌,隨心所欲。通過學習,我本人的規矩意識得到增強,說話、做事能做到三思而後行,時刻堅守個人服從組織,少數服從多數,堅持民主決策,不搞個人代替組織,能同違反政策的討論、會議決策大膽直言,闡明自己的觀點,始終堅持一切按規矩辦事。同時,在工作生活中,嚴格按照黨規黨紀辦事,能管好自己和身邊的同志,不講情面,不講關係,事事從自己做起,堅決不闖紅線,不越底線。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