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800字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800字(一)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翻開兩部法規,字字句句展現了黨中央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

  一、讓從嚴治黨成為一種常態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從嚴治黨,最根本的就是要使全黨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都按照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黨的各項規定辦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是每個黨員幹部的事,只有增強角色意識和政治擔當,使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成為一種常態、一種自覺、一種責任,才能使黨內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改造、提高黨員幹部的作用,才能實現全面從嚴治黨目標。

  一要堅持思想教育不鬆懈。從嚴治黨,要用真理力量堅定理想信念,各級黨組織要對黨員開展經常性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用道德抵禦誘惑、用制度規範決策、用法紀約束言行,堅決築牢思想道德防線,在各種誘惑面前,始終做到警鐘長鳴、從嚴要求、防患未然,切實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各級黨委要切實履行管黨主體責任,建立抓早抓小工作機制,對黨員幹部自身存在的問題要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早查處,防止小錯產生大問題。

  二要堅持監督檢查不間斷。要嚴格工作要求和執行紀律條例,在黨員幹部管理中堅持經常性明查與突擊性暗訪同步進行,普遍性明查與重點暗訪同步進行,固定專班明查與臨時組成檢查組同步進行。堅持監督檢查不間斷,執紀問責不手軟,改進作風不放鬆,緊抓不放、一抓到底,確保各項紀律規定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實。

  三要堅持執紀問責不留情。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斷強化黨委履行主體責任的政治責任,通過巡視監督、約談、聽取彙報等方式推動主體責任的落實,牢固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就是失職的意識。問責是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的一個十分有效的辦法,動員千遍不如問責一次,對於履行主體責任不力的,要加大問責的力度,把問責作為一個重要抓手,來推動"兩個責任"的落實。

  二、讓遵規守紀成為一種習慣

  一要熟讀熟記了如胸。與原《條例》相比,新修訂的《條例》明確了適用範圍,使黨員清楚了底線、明白了規矩,突出了黨紀特色。刪除與法律重複的條款,實現了紀法分開、紀在法前、紀嚴於法。作為黨員幹部,我們要熟讀熟記新修訂《條例》規定的各項內容,對照《條例》不觸底線,不越紅線,走好人生每一步。

  二要悟深悟透明要害。作為黨員幹部,我們要深刻領會《條例》和《準則》內涵,切實把自己擺進去,對照"六大紀律",深入查找自身在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存在的苗頭性和傾向性問題,及時消炎滅菌,做到學思踐悟,融會貫通。

  三要慎言慎行貴堅持。抓好黨風廉政建設,重在自律。俗話說,慎言慎行一身正氣,清正廉潔兩袖清風。要牢固樹立規矩意識和底線思維,在生活和工作中慎言、慎行、慎友,對照《準則》規範來約束自己,從嚴要求自己,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三、讓廉潔從政成為一種風尚

  廉潔是為官從政的一條基本原則,黨員幹部一定要清白做人、乾淨做事,守住廉潔底線、注意生活小節、處理好親情友情、自覺接受監督。讓廉潔成為一種潮流、一種風尚、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精神追求。

  一要始終牢記為民服務的宗旨。"大樹紮根於沃土,高樓立足於基石".黨員幹部要充分認識到順應民意、尊重民權、化解民憂、維護民利是職責所在、使命所系、黨性所需,要以敬畏之心面對群眾、以感恩之心對待群眾、以赤誠之心服務群眾。感情決定態度,影響作風,支配行動。感情深一寸,作風好十分。要盡最大能力把工作做到位、做深入、做細緻、做紮實,傾心竭力地為人民群眾服務。

  二要始終牢記艱苦奮鬥的傳統。艱苦奮鬥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它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且是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品格,是我們黨獲得革命、建設和改革勝利的重要條件之一。我們黨在新的形勢下,一定要繼承這個光榮傳統,它是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拒腐防變的現實需要。

  三要始終牢記秉公用權的理念。黨員幹部一定要牢固樹立"權力就是責任,權力就是義務"的理念,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真正做到權大不移公僕心、位高更知責任重,真正把權力用在正處,用在為民辦實事、辦好事上,用在促發展、惠民生的各項工作中。要始終堅持對自己從嚴要求,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始終保持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堅持對家屬子女從嚴教育,對身邊工作人員從嚴管理,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用好管好手中的權力。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800字(二)

  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以下簡稱《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是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要成果。貫徹實施好"兩大黨規",不僅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堅強的紀律保證,而且對加快推進交通運輸事業科學跨越式發展具有重要的作用。通過學習,有以下幾點認識和體會。

  一、充分認識新修訂的《準則》和《條例》的重要意義

  (一)從新形勢看,新修訂的《準則》和《條例》吹響了全面從嚴治黨新的號角。隨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不斷深入,原有的《條例》和《準則》逐漸顯現出一些不適應形勢發展要求的情況。今年中央公布的第二輪"巡視清單"顯示,"管黨治黨不嚴"是被巡視單位的一大共性問題。新修訂的《條例》和《準則》既做"減法"又做"加法",既大刀闊斧砍掉與法律重複的內容,又把黨的十八大以來管黨治黨實踐經驗化為道德和紀律要求,自始至終貫穿着"全面"與"從嚴"兩條主線,吹響了全面從嚴治黨新的號角。

  (二)從交通形勢看,新修訂的《準則》和《條例》是推進工作的有力抓手。當前,我市交通運輸系統從嚴治黨所面臨的任務非常艱巨、腐敗風險大。全市交通建設平均每年的項目資金達5億多元,G106國道繞城公路等新開工的交通大項目多、資金量大,如何抵制工程建設領域的不良風氣?這應引起我們警覺。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更要把政治紀律放在首位,不能因為處於基層就忽視了政治紀律的重要性。新修訂后的《準則》和《條例》既為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樹立了"高壓線",又劃出了"底線",是推進交通各項工作的有力抓手。

  (三)從個人成長看,新修訂的《準則》和《條例》是對自我有效的約束和監督。我本人先後在市直部門和鄉鎮等多地擔任過黨政主職,自認為擔任科級幹部20多年,所以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自我約束不夠、監督不嚴等現象。還有當今社會紛雜煩擾、物慾橫流,如何抵制金錢等各種誘惑這也是一大考驗。新修訂后的《準則》和《條例》不僅實現了"把紀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更從樹立良好家風方面提出更高要求,這對自己的成長來說是有效的監督和約束。

  二、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

  (一)加強學習教育,形成守紀律講規矩的共識。要把學習貫徹好《準則》和《條例》當做交通當前的首要任務來抓。一是全面系統地學。要把學習《準則》和《條例》與學習黨章、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等結合起來學;與我們交通自我革命、自我剝權,將每年涉農項目計劃的審批權限下放結合起來學,與杜絕"人情路"、"腐敗路"結合起來學,切實增強學習貫徹執行的實效性。二是把自己擺進去學。要將學習《準則》和《條例》與自己日常工作中自我約束不夠、監督不嚴,生活中不注意小節等突出問題結合起來學,真正把自己擺進去,增強學習的針對性。三是組織黨員幹部學。要把《準則》和《條例》納入黨委中心組學習、黨員教育培訓內容,結合我們交通系統規範公務接待、嚴格公車管理、黨委班子不插手交通工程的做法以及近年來查處的典型違紀案例學,把紀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

  (二)加大執行力度,切實擔起從嚴治黨的責任。制度的生命在於執行。必須做到全黨一起抓、全黨一體執行。一是切實擔起主體責任。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是黨的建設的根本方針。作為交通運輸系統的黨政主要負責人,要勇於擔責主動履職,切實落實好"兩個責任",做到一手抓交通發展,一手抓從嚴治黨和反腐敗鬥爭,真正把紀律嚴起來、執行到位。二是切實加大管理監督力度。要把從嚴治黨體現在日常管理監督中,聯繫交通實際就是要着力推進"廉政陽光交通"建設;要堅持依法行政,堅決杜絕濫用執法自由裁量權現象;要大力建設"廉潔型"幹部隊伍,使領導幹部的權力在陽光下操作;要堅持公開、競爭、擇優選拔任用幹部,加強領導幹部任前公示、任期審計和離任審計,防止幹部"帶病提拔"、"帶病轉崗"和"帶病離崗".三是切實加大執紀問責力度。要切實維護兩大黨規的嚴肅性和權威性,進一步強化責任追究,決不能讓制度成為紙老虎、稻草人".要加大對在建的王黃線、矮李線、閔集二橋、舉水三橋等交通工程的監管力度;要對超限超載、出租車不規範經營執法不嚴、整治不力、不作為等現象加大問責力度,讓"從嚴"成為一種常態。

  三、努力爭當廉潔自律的表率

  (一)當好廉潔從政的表率。要時刻牢記宗旨、堅定信念,自覺保持人民公僕本色,為民謀利而不貪財,切實當好交通運輸科學跨越發展的領路人、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的貼心人、廉潔自律的帶頭人。

  (二)當好廉潔用權的表率。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切實做到檢身正己、防微杜漸,真正做到慎獨慎權、清廉為官、乾淨幹事;要秉公用權而不濫權,做到不插手交通工程、不替人打招呼,不損害群眾的利益。

  (三)當好廉潔修身的表率。要切實做到謹言慎行,絕不能幹自輕自賤、與自己身份不相符的事情;要經常用黨章、交通行業正反面典型為鏡,時刻警醒自己;要時刻用黨紀國法約束自己,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道德修養。

  (四)當好廉潔齊家的表率。要積極倡導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切實做到艱苦樸素、勤儉節約;要切實加強對配偶、子女的教育與管理,絕不默許或授意其打着自己的旗號插手交通工程,自覺帶頭樹立良好家風。

  總之,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我將以《準則》和《條例》為行動指南,真正擔負起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潔自律的帶頭人。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800字(三)

  黨員幹部是國家機關的行政主體,更是人民的公僕,可以說,我們每個黨員的形象關乎我黨的整體形象,而黨風則更關乎政風民風,特別是我們整天與群眾面對面、直接打交道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更應該身體力行,堅持高線,嚴守底線,要變組織號召和要求為自發行動,自覺踐行,堅定理想信念,純潔黨性修養,樹立高尚情操,強化宗旨觀念。

  一是要增強黨章、黨規、黨紀意識,爭高線,守底線。水產系統各黨支部和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我本人,一定要以學習貫徹新《準則》和《條例》為契機,要進一步認清形勢,加強學習。堅持學黨章、知黨情、跟黨走,堅定理想信念,補足精神之鈣。堅持學黨紀、知黨規、強黨性,增強黨章黨規黨紀意識,強化自我約束。堅持學精神、知精髓,求精進,爭創佳績,增強進位,培養良好的人格魅力,當好表率帶好頭。

  二是增強政治素養、政治定力,守紀律,講規矩。守紀律,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念,是對黨員幹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要加強班子和幹部紀律教育,引導和督促黨員幹部講政治、重原則、講規矩、守紀律,學條例,守底線,不踩紅線,不越雷池,認真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六條意見"、市委"八簡兩風"和縣委"十個嚴禁"的紀律要求,嚴格幹部管理,弘揚優良作風,保持清正廉潔。

  三是增強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敢擔當,不懈怠。全體黨員幹部要服從組織,敢於擔當,履職盡責。要建立健全責任體系,嚴格責任追究,抓精神鼓士氣、抓學習提能力、抓效能優環境、抓作風嚴紀律,營造求真務實、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着力解決自身履職不力、作風不實、服務不優、紀律不嚴等問題,立行立改,進一步提升水產部門服務中心、服務大局的能力,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水產新形象。



黨員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