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關於學習團員先進性的心得體會

關於學習團員先進性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是黨聯繫青年的橋樑和紐帶,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團的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共青團組織貫徹落實“三個代表”的重要精神,就要統一思想,抓住機遇,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服務大局、服務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增強團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把廣大團員青年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不斷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團的十五大提出,要廣泛開展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團員先進性教育。這是新世紀、新階段對團的建設做出的重要部署,是團的建設的一項基礎工程。共青團是黨領導下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這一性質決定了團員必須始終保持先進性。保持團員先進性,也是保持團組織先進性的必然要求。共青團的先進性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它既體現在團組織的綱領和行動中,也體現在每一位組織成員的身上。大力開展團員先進性教育,努力建設一支先進性強、模範作用突出的團員隊伍,才能更好地保持和體現團組織的先進性。我們青年具有強烈的進取心,有着在開創事業中實現自身價值的渴望。在實踐“三個代表”,保持黨員的先進性的背景下,我們反問自己:我們團員要幹什麼 我們青年團員在新形勢下,應明確共青團員絕不僅僅是一種所謂的政治標籤,更是一種責任,一種動力源泉,我們應當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弘揚與時俱進的學習風氣,開拓與時俱進的局面。這正是我們完成艱巨任務、完善自我的迫切需要。通過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團員意識,發揚優良傳統,認真解決團員和團組織在思想上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增強了團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關於學習團員先進性的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人性的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