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員先進性領導幹部體會--嚴格把好“四個關口”

黨員先進性領導幹部體會--嚴格把好“四個關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個黨員幹部,面對手中權力,要有一種“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謹慎態度,嚴格把好“四個關口”是至關重要的。

  把好思想關,謹防自腐蛻變。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影響作用人的行為,有怎樣的思想,就會造就怎樣的人生。經驗告訴我們,“終身之名節,千秋之芳穢,只繫於一念之消長,一息之依違。”就看你怎麼想,怎樣對待了。倘若正用權、倡節儉,則人民擁護,自己也“半夜不怕鬼叫門”;否則,思想庸俗化便會貪慾滋長,特權享樂,從口腹之樂開始,好煙美酒、山珍海味;到精神之樂,聲色犬馬、依紅偎翠;再到人性變異,瘋狂肆虐又經常擔心“東窗事發”。人一旦走到這步田地,不僅會使自己身敗名裂,精神崩潰,而且還會給黨和人民的事業造成嚴重損失。黨員幹部一定要自覺加強理論學習,以黨的好乾部焦裕祿、鄭培民為榜樣,樹立遠大理想,追求崇高的人生目標,勤政為民,自警自律,從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堅固長城。

  把好情感關,謹防情隨事遷。“人非草木,孰能無情”、“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黨員幹部也有親情、友情、鄉情等人之常情。然而,現實生活是紛繁複雜的,有些情誼並非真情,而是借“情”之名,圖“利”之實。倘若把握不住用情的度,傾心於情,“關心”親戚、“照顧”朋友、“同情”老鄉、“庇護”同事,痴迷“紅塵”,沉醉“情網”,勢必為情所困、為情所害。因此,在追求人生情感時,一定要把握好“度”,要不為親情所動,不為友情所移,不為鄉情所戀,不為美色所迷,不以權謀私。

  把好嗜好關,謹防失足落水。一個人有點愛好是正常的,黨員幹部也不例外。然而,作為黨員又不能把自己等同於一般人,對自己的興趣、愛好、習慣,絕不能視為“小事一樁”,更不能恣情放縱。否則,就有可能被別有用心的人所利用。陳毅元帥曾寫過一首著名的詩叫《手莫伸》。他是功高德重的開國元勛,但詩中沒有任何“豪言壯語”。他承認自己是凡人,凡人有的種種弱點自己也都有:“豈不愛權位,權位高高聳山嶽。豈不愛粉黛,愛河飲盡猶饑渴。豈不愛推戴,頌歌盈耳神仙樂。”他不否認權力、地位、美色、讚頌都有誘惑力,但他的結論也絕不含糊,那就是“若無人民豈能活?”“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人生之路多誘惑。這些誘惑,或將人引入一世蹉跎之途,或將人引入腐化墮落之淵。我們身邊經常演繹着“收買”和“出賣”的悲喜劇。金錢發出的誘惑、物慾產生的刺激,往往使人魂不守舍,稍不留神就會有人成為這悲劇中的角色。

  把好名譽關,謹防好大喜功。我們黨員幹部必須認識到,個人的進步是組織培養、關懷的結果,取得的成績是集體智慧的結晶,個人只是“滄海一粟”。在對待名譽地位方面,應該以淡泊的心態,把自己的人生價值坐標設定在立足本職的事業中,以“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惡,惡之”,居功不自傲,永葆共產黨人的本色。



黨員先進性領導幹部體會--嚴格把好“四個關口”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