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教師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教師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做焦裕祿式的好教師

  趙麻村學校 石新革

  焦裕祿同志紮根基層,默默奉獻,事迹感人至深。他做了大量好事、善事,他的工作雖然很平凡,但平凡中透着高尚和純真,透着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他為百姓利益而死,死得其所,重於泰山!中國人民為有焦裕祿這樣的好乾部倍感親切!中央提出向焦裕祿同志學習,頓時全國各基層掀起了一股學習焦裕祿同志,做焦裕祿式的好乾部的浪潮。那麼在基層工作中教師應該如何向焦裕祿同志學習,做焦裕祿式的好教師呢?

  教師應該堅持理想信念,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牢記黨的宗旨,永葆先進性,就要堅定理想信念,矢志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讓我們立足現實,從現在做起,從一項一項的工作做起,從一點一滴的事情做起,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而奮鬥,不斷為社會主義大廈添磚加瓦,為共產主義康庄大道添沙鋪石。

  教師應該深入廣大師生中,了解民情做親民的“貼心人、代言人”,把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一切為師生着想,切實解決實際困難,不斷讓師生和家長得到實實在在的利益,我們的教育事業才能不斷發展,我們的黨才能永葆生機和活力。

  教師要有兢兢業業的敬業精神,做弘揚正義、促進和諧的“擔當者”,牢記黨的宗旨,永葆先進性,就要立足本職工作,時刻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積极參与創先爭優活動,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最好體現就是兢兢業業的做好本職工作,教好書育好人。

  必須在新時期做一名合格的教師,處處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力爭在日常生活中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切實以“三個代表”來指導和約束自己的行為和思想。要時刻謹記,新的歷史時期,努力實踐科學發展觀,是黨員黨性的最高體現,也是當好一個教師的根本出發點和行動準則。無論做什麼事都要顧全大局,積極支持學校的改革,正確處理個人利益和國家利益的關係。作為教師要以學校利益、黨的事業為重,增強奉獻精神,關心群眾,幫助群眾,無論做什麼事,首先要考慮到,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要有團隊精神、集體主義精神。

  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要熱愛教育事業,愛崗敬業,愛每一個孩子。勤懇工作,吃苦在前,奉獻在先,以滿腔的熱情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每一項工作。作為教師,必須着眼於促進人的素質的提高,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要用自己的人格力量與情感力量來引導、教育學生,不但教學生知識,更教學生做人。要注重塑造學生健康的心靈和完善的人格,從小事做起,身體力行,給學生以生動的榜樣教育。在教學實踐中,不但注重學生智力的開發和非智力因素的培養,更要注重調動每個層次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要有一種強烈的改革意識,在教育教學實踐中,善於捕捉教育改革的新信息、新動態,積極靈活地將當代科研成果化為己用,並切實應用到教學實踐中。

  作為一名教師,要注重理論學習,把理論學習與業務水平的提高看作是黨和人民事業的需要、學校發展的需要,在業務方面起表率作用。不僅要有高度的熱情和覺悟,還要有過硬的本領,所以,我們在教學中要認真備課,研究新的教學方法,上好每一堂課。教師還要在教學之餘,積極從事科研活動,要當一名學習型、科研型教師。教師的積極作用應體現在我們一切的工作和生活中,體現在點點滴滴的小事中。作為一名教師,我們要做焦裕祿式的教育服務者,以教育戰線上先進事迹來激勵自己,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平凡的講台上履行自己的誓言,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教師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