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希望在新與舊的碰撞中產生(電影《父親》觀后感)

希望在新與舊的碰撞中產生(電影《父親》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我們黨新時期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創新舉措,是進一步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也是對我們全體黨員尤其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的一次嚴格檢驗。

  根據區委開展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要求,最近認真研讀了中央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編印的專題《讀本》以及相關理論文章,對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認識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一.幾點體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進一步增強個人黨性修養、提高自身素質和實際工作能力。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落實到行動上,就是在不同環境、崗位始終保持和發揮應有的示範帶頭作用,這是共產黨員區別於普通群眾的根本所在。實踐證明,要成為群眾的模範代表,共產黨員自身必須具備崇高的思想境界、優秀的個人素質、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以及精良的業務工作能力。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從自我做起,進一步提升工作“標杆”。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明確提出了《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在充分肯定黨的歷史作用和執政能力的同時,也指出了當前黨員幹部隊伍中存在的一些突出問題。如有的思想理論水平不高,依法執政能力不強、解決複雜矛盾的本領不大;有的事業心和責任心不夠、工作作風不紮實;有的不能廉潔從政甚至以權謀私、腐敗墮落。如何切實消除這些破壞和影響共產黨員先進性的不良因素,關鍵在於我們每一名黨員能不能從小處着眼,從個人做起,嚴格要求自己。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與時俱進,適應時代發展需要。我們黨在歷史發展的不同階段,先後湧現出了許許多多如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似的先進代表人物,他們的光輝事迹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召開后,面對新形勢、新任務,保持黨員先進性也賦予了嶄新的內涵和更高的要求。

  二.初步明確個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一是堅持以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在思想上始終保持先進性。科學發展觀是指引我們開展好各項工作的有力武器。當前正值宜賓改革開放事業實現跨躍式發展的關鍵時刻,“保先”教育活動是區委對全區黨員幹部的一項政治要求。在今後工作中,將進一步強化個人學習,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努力提高理論素養、提升思想境界,不斷增強駕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堅定理想信念、遵守組織紀律,在政治上始終保持先進性。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在政治上要更加成熟,對黨的信仰更加堅定,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得到增強,嚴格遵守組織紀律,不斷增強政治鑒別能力和敏銳性,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在關鍵時刻不迷失方向。一切以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為重,以改革開發和現代化建設事業統攬工作大局,牢固樹立全局意識,緊扣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不斷開拓進取,奮發向上,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三是踐行“三個代表”,始終堅持在工作上保持先進性。履行崗位職責,做好本職工作,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在今後的工作實踐中,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積極投身全區社會經濟的發展,扎紮實實地開展好所分管的各項工作。團結和帶領廣大基層幹部群眾,爭當先進模範,以實際行動為改革開放、現代化建設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進一步貫徹落實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實踐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尊重基層幹部群眾的創造,做人民群眾的貼心人,切實維護好黨和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以自己的實際工作和言行,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從而增強自身組織群眾、服務群眾,創造性開展工作作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堅持廉潔奉公和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在作風上始終保持先進性。共產黨員要有好的思想作風,實事求是、光明磊落、不搞弄虛作假、不陽奉陰違是一名共產黨員最基本的素質和要求。今後的工作、學習、生活中,將結合先進性教育活動,進一步從嚴要求自己,堅決克服官僚主義、教條主義;工作作風務求謙虛謹慎;生活作風上,確保做到時刻警惕自律,言行一致,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堅決做到廉潔奉公,正確對待名利、地位和權力,築牢防線,夯實防腐拒變的思想基礎,努力塑造自己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應有的心胸開闊、精神風貌端正上進的模範形象。



希望在新與舊的碰撞中產生(電影《父親》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父親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