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語文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語文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是工作在敬仲鎮教育戰線上的一名普通教師,1998年7月畢業於山東省淄博第二師範學校幼師專業,並被分配到敬仲中心小學任教。

  在工作的五年時間裡,我勤勤懇懇,扎紮實實,腳踏實地地做好一個教師的本職工作,認真完成學校領導交給我的任務,虛心向各位老教師和優秀教師學習先進的教學經驗,並注意不斷閱讀有關教育教學理念和實踐的書籍,充實自我。在學校中,我擔任的是語文教學的工作。從一開始的二年級語文教學,我便參加了學校組織的,由趙美花老師指導的“小語整改”實驗。在實驗中,我大量閱讀了各種有關書籍,並認真向學校有經驗的優秀教師請教和學習,多次觀看優秀教師的觀摩課錄象,參加學校組織和鎮、區組織的聽課活動。同時,趙美花老師也多次到我校進行課堂教學指導。經過自己的努力和各位教育前輩的幫助,我班學生的語文成績在鎮統考中名列前茅,同時我也在我校開展的“教案改革”研討會上執教了一節區級公開課,受到於會領導和老師的好評。就在這一學期和學年的結束,我被評為“鎮教科研先進個人”。在以後的三年中,我繼續擔任這個班的語文教學工作,繼續實踐着“小語整改”實驗的優越性。在這三年中,我所教班級的語文成績一直在鎮統考中名列前茅,我也連年被評為“鎮教科研先進個人”“鎮優秀教師”“鎮教學新秀”和“鎮教學能手”。

  從1999年開始,我便擔任了學校語文教研組長的職務,負責全校的教育科研工作,特別是詩文素養實驗的研究工作。從濰坊實驗小學學習回來,我便投入到該實驗的緊張工作中去。搜集古代詩詞,選擇適合學生年齡特點和認知水平的古詩,根據難易程度編排成冊,與另外幾位教師一起編印了學校的實驗教材《小學生詩文佳作選》共五冊,並在全校進行了這項實驗的推廣。去年,我擔任了四年級兩個班的語文教學工作,同時繼續擔任學校語文教研組長職務,並負責學校詩文小組的訓練工作。在這一年中,我犧牲了大部分的休息時間,研究教學,組織學校詩文小組訓練。工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我所教四年級兩個班的語文成績在鎮組織的競賽和統考中分列第一和第二,為學校爭得了榮譽。同時,在我訓練的詩文小組中,所有學生都能背誦古詩詞300首以上,有六個人突破了500首。在今年七月份,區里組織的“基礎教育現場會”上,區委書記和市教委副主任親自檢查學生背誦古詩情況,並做出了高度評價。在濟南市教委組織對我校的參觀中,省統戰部領導對我校的視察中,我所組織的詩文小組展示均受到各位領導和教師的好評。由於工作成績突出,我的年終考核成績被評為“優秀”,並被學校推薦評為“區優秀教師”。

  在工作中,特別是在自己取得成績的時候,我還善於總結自己的各種經驗。在教學之餘,我認真撰寫各種教育論文,先後有許多篇文章在各種徵文中獲獎。其中,《論現代語文教學與詩文素養實驗的結合》《古典詩詞與現代教育的結合》等多篇論文獲省創造教育研究會論文三等獎和一等獎。同時,我非常重視班內學生口語表達和寫作能力的培養。我所教的許多學生在徵文比賽中獲獎。如:王新培同學在二年級時寫的《動物運動會》,在全國小學語文教學研究會的看圖作文比賽中獲得一等獎;孟晨同學在五年級所寫的《游馬踏湖》獲“關愛淄博”徵文二等獎;去年,有五名同學在全國校園文學徵文中獲獎,我個人也多次被評為優秀指導教師。



語文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標籤:語文教師 語文教學 個人簡歷 小學語文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