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財政局長個人工作總結

財政局長個人工作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胡**同志現任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一年來,面對全市十分困難的財政形勢,胡**同志積極履行當家理財職責,在德能勤績廉方面從嚴從高要求自己,團結帶領局黨組一班人,千方百計克服各種困難,銳意改革,開拓創新,圓滿地完成了年初確定的財稅工作各項任務,確保了財政收支平衡。特別是在深化財政改革、強化財政監督、硬化徵收措施、優化支出結構等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其先進事迹具體表現如下:

  一、勤於學習,有較高的政治思想素養

  一年來,在繁忙的行政工作之餘,該同志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能自覺堅持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市場經濟理論,對經濟工作比較熟悉,具有較寬的知識面和較高的政策理論水平。特別是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中,堅持率先垂範,多次親自主持局機關的學習教育活動,並帶頭撰寫學習心得體會,起到了很好的學習示範帶頭作用。同時,該同志政治立場堅定,能自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黨性觀念強,在工作中堅持民主集中制,注意聽取不同同志的意見,講究工作方法,善於團結同志,維護好班子的團結;為人正派,謙虛謹慎,平易近人,關心群眾,尊重老同志,對自己要求較嚴,事業心和工作責任感強。

  二、開拓創新,有很強的領導工作能力

  該同志對經濟經濟工作比較熟悉,同時又具有很強的領導工作能力。在過去的一年中,一方面,他團結帶領局領導一班人,克服各種困難,以與世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抓好各項財政工作。通過強化徵收措施,優化支出結構,深化財政改革,加大財政監督,爭取上級支持,夯實財源基礎等措施,實現了財政的基本平衡,促進了全市各項事業的發展。特別是財政體制改革方面力度比往年加大。預算管理、政府採購、會計管理體制、醫療保險、“收支兩條線”及農村稅費等改革穩步推進,進一步完善了理財機制。另一方面,他堅持做到“兩個文明”建設一起抓,進一步規範了機關內部管理,強化了幹部職工的政治理論學習和思想作風建設,使機關幹部職工的思想政治素質進一步提高。

  三、腳踏實地,有非常紮實的工作作風

  在過去的一年中,胡**同志能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工作勤奮認真,作風深入紮實,注重調查研究,關心群眾生活。全年有三分之二的時間用於下基層和跑上爭取項目及資金,幾乎沒有休息時間。工作再忙,每個月都要抽出一定時間下到各縣市和重點企業,進行調查研究、督促檢查和排憂解難,特別是就政府採購、會計集中核算、農村稅費改革等各項改革的具體問題,深入縣鄉村進行了細緻的調查研究,並親自撰寫了調研材料,很好地指導了日常工作。為了確保增加可用財力,緩解我市財政困難,胡**同志先後20多次與局領導及科室同志一道,做好向中央及省里的彙報工作,爭取上級對我市更多的資金和項目。

  四、清正廉潔,有較強的拒腐防變能力

  作為市財政局當家理財的“一把手”,黨和人民賦予了其一定的權利,胡**同志深知從嚴從高要求自己的重要性。因此,在認真抓好全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同時,他注意在廉政從政方面處處事事帶好頭。嚴格遵守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各項具體要求,堅持按黨的原則辦事,做到公正理財,公開理財,民主理財,不搞以權謀私,多次拒收個別單位的禮品禮金。堅持做到了不在家中彙報工作;出差在外,不住豪華賓館,不住單間,不隨意請客。同時,管好身邊人,從嚴要求家屬和子女。要求他們不準受禮,不準代接報告,不準引見熟人。在群眾中樹立了良好的領導幹部形象,也帶出了市財政局清正廉潔的新風尚。

  五、講求實效,有比較突出的工作業績

  一年來,由於胡**同志與全局同志的勤奮工作和共同努力,全市財政收支實現了平衡增長,當年財稅收入完成17000萬元,比上年增長14.41%,支出完成 218701萬元,比上年增長 14.82 %。配合有關部門爭取各種專項資金4億元,比上年增長21.4%.;增加了我市的可用財力,緩解了財政壓力。籌措資金13000萬元,引進外資項目10多個,加大了財政支持經濟建設的力度,財源建設的後勁進一步增強。積極穩妥地推進了全市預算管理、政府採購、會計管理體制、醫療保險及農村稅費改革等各項財政改革,進一步規範了理財機制。特別是在全市國庫集中支付改革中,胡**同志做了大量艱苦細緻的工作,確保了改革的順利進行,得到了省里的充分肯定。同時,通過強化教育和推行競爭上崗,使我局財政幹部隊伍的綜合素質得到了明顯提高,一大批德才兼備的年輕幹部走上了領導崗位,推動了機關幹部作風的轉變和工作效率的提高。胡**同志作為“一把手”,在實際工作中發揮了很好的表率帶頭作用。全年有三分之二的時間用於下基層調查研究和向上跑項目,還先後10多次深入基層訪貧問苦,僅到我局扶貧聯繫點就有6次,幫助解決各種困難20多起,受到了群眾的好評。全年還親自撰寫理論調研文章5篇,被市以上刊物採用3篇。



財政局長個人工作總結 標籤:個人簡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